23

SEP

2015

IMG_4573.jpg 

 

首圖照片有在Follow我的Facebook朋友們應該都不陌生

八月初拍下這張降了體脂肪後的身型看起來還不錯,就忍不住上傳了XD

結果又被問翻,好多人問我到底要怎麼降體脂肪?線條要怎麼雕塑才會好看?...

於是乎,就有了這篇文章的誕生啦:D(最近好忙><所以拖了兩個月才寫好抱歉><)

 

我發現還是有不少人會陷入體重的迷思,總是覺得越瘦越好,其實這是不ok的

真正的好身材,要看的是體脂率

體脂率指的當然就是身體內脂肪所佔的比率,

今天若是你體重50公斤,體脂率30%,這就表示你總共帶了15公斤脂肪在身上><

因為脂肪比肌肉的體積大非常多,所以就算身高體重都一樣的兩個人,

體脂高的就是硬生生地會比體脂低的看起來胖Orz

(這就是為什麼連勝文和林書豪明明身高體重都一樣,體型卻差那麼多的原因嚕)

  

我覺得真正的健康維持身材 = 體脂下降 + 肌肉上升 才是正確的觀念喔

為了減肥就不吃東西是大忌!!到時候連健康都賠掉不是太不值得啦?

建議先從降低體脂肪下手,身體肉肉才不會鬆垮垮的,身型也才能更加勻稱喔

 

話說Serina的食量無比大應該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了...

然後當然我也曾經有過一段肥胖不忍回首的過往...詳情請看~

[瘦身] 如何從M號-->S號?我的瘦身秘密武器絕不藏私大公開!!!

印象中今年一月初應該是我體態驕傲的極盛時期吧,

體重 : 體脂率 = 45kg : 16.4%

 

結果接下來的半年內可能是因為太得意,就更加放肆地大吃大喝絲毫不忌口,

然後中間去了兩趟日本,兩趟南部,(日本美食和南部小吃之多...^^||),

當我六月底從北海道搬了一台體脂計回來,站上去後才發現,

我這半年來累積的戰績(?)為: 體重 : 體脂率 = 46.6kg : 19.5%

看起來體重只增加了1.6kg其實好像還好,所以這不是我Care的點所在,

BUT! 體脂肪率從16.4% -> 19.5%!!!

19.5 - 16.4 = 3.1,以我原本45kg來算,

45 x 3.1% = 1.395kg ! 也就是說,我這半年來肌肉量一絲絲也沒變多,

體重所增加的1.4kg呢,裡。面。全。是。脂。肪。 ........

 

前情提要結束,咱們直接進入正文吧~~~

所以~登登登登!!!!

 

IMG_4265.jpg

 

 台鹽優青素 + 茗模雙纖素 

這兩位現在賣得嚇嚇叫的明星產品,再加上每週兩次的重訓與有氧,

就是讓我體脂率重回16.1%的大功臣啦

相信大家對台鹽一定都不陌生吧,這個陪伴大家60多年的老字號品牌,

跨足生技領域後,很多項產品都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去年(2014年)還榮獲康健雜誌讀者票選健康品牌之一呢:)

 

1 (2).jpg

 

而台鹽優青素,就是台鹽推出第一支經動物實驗證明,

能夠有助於不易形成體脂肪的超級明星產品

 

IMG_5173.jpg

 

首先呢~這是健康食品,完全不含藥物成分

所以它。絕。對。不。是。減。肥。藥。喔!!!

畢竟是要吃進肚子裡的東西,是藥品類的話再有效我也不敢吃lol

 

再來,優青素是經過縝密的動物實驗,讓老鼠每天三餐前吃一顆,

結果食用8週後,老鼠體脂率下降成果著實驚人@@

有看到那小綠人健康食品標章嗎~這可不是輕輕鬆鬆就能拿到的,

它必須經過動物實驗證實,確實有相關功效才能得到此認證喔

台鹽的嚴謹及憨憨做的精神,花了五年的時間,才完成了具有功效的優青素:)

 

 11705779_1520253678264923_9021400532776305406_o.jpg

 

最後我們來看看裡頭的成分,可以發現它主要是由三大成分所組成的:

藤黃果萃取:    藤黃果在日本已經盛行好一段時間,算是阻斷系素材的首選之一。

青咖啡豆萃取: 青咖啡豆是未經烘焙過的咖啡豆,只含有非常微量的咖啡因,

                   當中的綠原素可以抑制吸收

膠原蛋白:       這應該不用多做介紹啦:D就是女生養顏聖品啦~

                  身材臉蛋通通幫我們顧到了,台鹽這點也算蠻貼心的

 

看到這裡可能有朋友會問,既然吃含青咖啡豆的成分可以抑制吸收,

那我直接喝咖啡不更快?...答案很可惜是無法的喔~Orz,

因為青咖啡豆所含有可幫助燃燒的綠原素,

會在咖啡豆的烘焙過程中大量流失掉,

所以只喝一般咖啡並沒有辦法達到明顯的效果

(優青素裡的青咖啡豆是未經烘焙過的)

且優青素將在國外早流行以久的藤黃果也加入其中,

這是我看到第一支同時將兩個成分結合在一起的產品,很是優秀

 

 

IMG_4255.jpg

 

至於怎麼吃呢~它上面是寫三餐飯前服用一顆,一日三顆這樣,

不過我早餐通常都吃比較清淡無油,所以我是在午、晚餐前各吃一顆,

提醒一下,若是早上沒有吃早餐習慣,或來不及吃早餐的朋友們,

是可以在中餐前時用兩顆的。(不過叮嚀一下,"早餐"很重要!!!最好還是要吃喔)

 

IMG_4272.jpg

 

這樣一瓶30顆就剛好吃15天吃完啦~

大家可以視自己的飲食習慣作調整,

要是都正常吃的朋友,建議還是照三餐服用,效果會更好喔:D

 

然後台鹽建議優青素除了單吃外,

還可以搭配著茗模雙纖素一起吃,會有更加乘的效果!

 

IMG_5174.jpg

 

茗模雙纖素和優青素的主打功能不太相同,

如果說優青素是有助於不易形成體脂肪

那麼雙纖素就是體內環保促進新陳代謝

這個我就是在飯後吃了~一樣是午餐和晚餐後,一日兩顆,

它裡頭含有的綠茶山茶花種子山苦瓜...等等萃取物,

通通是可以幫助消化、促進代謝,並且維持腸胃道機能的喔~

其中山茶花種子還拿到總共6項的日本特選專利耶!

 

IMG_4268.jpg

 

像我們這些常常必須在外覓食的人,

重油、重鹹、高熱量,幾乎是可憐外食族的標準配備...Orz

之前吃完油膩膩大餐後,我總是會情不自禁走進小7,

拿瓶含有山茶花或山苦瓜的綠茶去油解膩一下,

但是現在有了茗模雙纖素後,

我就把飯後喝超商綠茶的習慣替換成吃一顆茗模雙纖素,

畢竟現在茶葉問題這麼多,與其喝一堆對健康有疑慮的飲料,

還不如吃一顆雙纖素比較安心吧:)

 

IMG_5184.jpg

 

當然沒有任何一項輔助品是萬能的,

有的說什麼只要吃了就算躺著不動也能瘦的這種X話我才不相信=__=

如果有這麼好康的事情,那世界上不就沒有胖子了?

所以除了優青素+雙纖素,我還會搭配每週兩次健身房的重訓+有氧

女孩子因為天生賀爾蒙的關係,不用擔心做重訓會像男生一樣練到肌肉很大塊,

所以以後不要拿這當藉口不上健身房摟XD

 

而重訓中核心訓練又是最重要的一環,為什麼呢?

因為核心肌群是佔全身肌肉量最多的肌群,再加上它可以幫助穩定脊椎,

所以訓練核心肌群所獲得到的,無論在身材或是健康上的效益,自然也都是最大摟~

 

這裡我超推薦大家做"Plank"(撐體)!它被認為是訓練核心肌群的最佳動作之一喔!

 

1.jpg

 

做Plank時有幾個小Tips

1. 首先眼睛視線向下,盯著自己的手就好。

2. 讓肩胛骨保持平坦,背肌腹肌都要有出到力的感覺,(這超重要!)

    臀部不要過高,盡量讓肩背臀維持在一直線。

3. 膝蓋離地不要彎曲,然後腿部伸直。

用Plank練腹部,可以練出女生嚮往的馬甲線

(仰臥起坐也可,但是姿勢不良的話容易造成頸椎傷害,所以這邊我較不推薦)

每次重訓我Plank一次會撐30-40秒,然後一共做4組!

 

做完後還可以搭配Squat(深蹲),來訓練大腿緊實與讓臀部變翹喔:)

 

2.jpg

 

蹲的時候就想像後面有椅子然後用臀部往下坐這樣XD

重心記得放在腳跟,盡量讓小腿也吃點力氣!

減輕一些膝蓋的負擔,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

深蹲的話我是每蹲一回會撐15-20秒,一共作10回然後結束XD

 

基本上做重量訓練就是幫助我們增加身體的肌肉量,讓身材變緊實線條更好看,

而且肌肉變多了基礎代謝率也會隨之提高,

如此下來我也就養成"輕鬆不復胖"的易瘦體質啦

 

好了~講了這麼多~我想要是我再不放結果照片,應該有人會想翻桌了lol

因為優青素和茗模雙纖素一瓶都是30顆,我一天吃兩顆,

所以這次紀錄就是以15天為準,

然後重訓與有氧在吃台鹽之前也有做,不過比較偷懶一個星期才做一次

 

開始吃之後的15天就有維持一週重訓2次,重訓完再搭配30分鐘的有氧運動,

通常是腳踏車or滑步機二擇一這樣,那來看成果吧:)

下面這張圖由左到右分別是 第0天 / 第8天 / 第15天 睡前所測量的數據,

上面數字是體重,下面是體脂率!

 

未命名_meitu_0.jpg

有看到嗎~~~體脂率: 16.1%耶 

當然這3%多的差距,其中可能仍然有著誤差存在,

但我都有盡量維持在相同時間條件下作量測了,

所以...還是好感動喔...QQ

有在健身的人應該知道,想要降體脂率並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這樣短時間內能夠有如此的成果,我...我...我................

我。真。的。很。開。心。:D

體脂降低了,拍照也變得更有自信了:)

 

IMG_4732.jpg 

IMG_5399.jpg

 

上面分享是Serina我的親身體驗,

這也是持續有毅力運動 + 有效的輔助食品才能得到的效果:)

 

但還是要視不同體質與生活作息狀況來看喔,並非每個人都能有相同成效的,

畢竟理想的身形也不是一蹴可幾,咱們一起加油吧^__^

 

所以最後今天的抽獎時間呢~Serina直接要來送

台鹽優青素 正貨一瓶!!! 

想免費體驗看看的就快來抽獎啦~~~

一樣老規矩~ 

在這篇文章上按讚,並且在Facebook分享這篇(要設公開:))

然後在下面留言跟我說你的FB名字,是第幾個讚第幾個分享的

我會在10/7號前抽出一名送你禮物的^__^

 

 

那今天Serina就先分享到這裡摟!

願每位有心想維持身材的女孩們,都能健康的漂亮喔

 

queenning
15 人追蹤

文章:166

人氣:432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