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

2015

 

不一定!(對~我在回答自己的標題XD)

我覺得在追奶的媽咪真的很容易相信人

只要一聽說什麼有用絕對就是發了瘋的狂試

當然我自己也是這樣~哈哈!

 

因為奶退的太快太嚇人

那段時間我真的是把網路上幾乎所有說到的發奶食物都嘗過了

包括中藥、各家發奶茶、發奶產品等等

因為最近發生太多說產品壞話被檢舉的事情

所以超級俗辣的我~這篇不會說什麼沒有用,只會說什麼對我有用XDD

 

沒有看過第一篇的這邊請

http://diamond1018.pixnet.net/blog/post/204022699

另外補充一下!上一篇有一點點沒有說清楚

奶量銳減之前,我說一次有300~450是指單單擠一次喔!

所以隨便奶量一天都可以近兩千或是破兩千很多(大部分是擠四次,有時候會擠五六次) 

銳減後是變成一次只有55ml(這是最好的情況)

現在奶量維持在一天總量600左右,擠一次快兩百(一天擠三~四次)

 

好的!馬上進入正題

大家快拿好爆米花,切好雞排,拉好椅子啦!! 

 

 

追奶的第一步,我覺得就像減肥一樣

找個朋友一起努力是一件很棒的事

如果沒有朋友可以討論,也可以加入一些社團或群組

有一個可以分享、訴苦、抱怨然後又完全懂你心聲的人是一件超完美的事!

 

 

第二步,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足夠的水份

有沒有睡飽我覺得真的超影響奶量

媽咪要有健康的身體和精神才能好好陪伴寶寶

飲食均衡就不用多說!你吃什麼寶寶就吃什麼

水份攝取我列為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

我一天大約都會讓自己喝下4000cc左右的湯湯水水

忘了那邊看到,說是如果水分攝取不足,就沒有辦法製造足夠的奶水

我給大家的建議是把喝水當成一種習慣

起床喝一杯,擠奶前喝一杯,洗澡前後各喝一杯,睡前喝一杯

想到就喝一杯,不知不覺就會喝下需要的水分

 

如果你和我一樣喝膩了白開水

也可以試試看黑豆水~

 

 

黑豆的炒法很簡單,豆子洗好擦乾用乾淨的鍋炒香

密封罐封存起來,喝的時候拿一些泡水就可以了

 

 

水果類我自己是吃酪梨和榴蓮有用

可以打酪梨牛奶(加蜂蜜)或是把酪梨壓爛,加入檸檬汁和黑胡椒粒塗麵包或是拌沙拉吃

不過因為這兩樣都是高熱量,大家自己可以注意用量

如果真的不敢吃的人沒關係,也可以嘗試切蘋果沾純芝麻醬吃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常常會有芝麻糊,我想對女人應該也是不錯的

所以平常我也都會這樣吃上幾塊

 

 

啊~還有飲料~

椰子水,椰奶我都有點用,不過這兩樣大家要自己評估,有些媽媽據說會退奶!

懷孕後我莫名的愛上珍奶,是會瘋狂想要喝上一口的那種愛

珍奶我喝了也會發奶,但是網路上流傳的南非國寶茶我就無感了!

另外我要說!黑麥汁!!!!我。完。全。沒。用!!!!

而且好甜好甜好甜~味道好可怕!!!!!(囧)

 

 

食物類我自己是吃蠻多牛肉和魚肉以及海鮮

海鮮是我超級聖品,不論是煮著吃還是煮湯都很有效

內臟類也很有用,但是吃多了不太好,大家也要適量

我常喝的湯類有魚湯,牡蠣湯,雞湯,花生豬腳湯

有時候喝膩了這些口味重的湯品,我會請婆婆煮些海帶湯

最後就是麻油雞酒!我自己其實是不太敢吃也很不喜歡麻油和米酒味

但是為了寶寶真的是拼了命吃,婆婆每天都會幫我煮了當宵夜吃

隔天起來真的奶量都一天比一天多啊!

 

 

光靠食物的挑選,我的奶量終於成功的追到兩邊一次有125以上的量

因為要讓睡眠充足,所以我一天還是只有擠四次,半夜pass

當時已經夠寶寶吃一~兩餐還有多,但是也就這樣停住了好一陣子

不過再怎麼嘗試各種食物都沒有用(囧)頂多就是持平

 

 

當時把追奶當作動態分享在粉絲團

那時候有一個媽媽很熱情的分享的宅女小紅的文章給我

沒錯!就是這兩罐小可愛!!這兩罐是我吃了最有用的輔助產品

(我大約還有試用了3種網路上流傳很有用的發奶產品,通通無感)

我這邊就大概介紹一下,有興趣可以直接去看宅女小紅的文章

http://blog.roodo.com/chaiwanjui1977/archives/44120836.html

寫得很詳細,也是我看過整個部落格工商文最中肯的人~~

 

 

這個有兩罐,媽咪樂哺主要是通乳腺(也是有發奶的成分)

葫蘆巴則是主攻發奶

 

 

它取用的方式是一天四次,每次1ml

這一罐你照指示吃是半個月的分量,兩罐算下來其實並不算是平價

所以我有咨詢銷售人員,乳腺通的情況是否可以只吃葫蘆巴

哎~這什麼蠢問題啊!當然是可以XDD

但是銷售人員有說兩罐一起搭配的效果會更好,所以我還是買了兩罐 哈哈哈

 

4733604_gq1ttmn_l

 

我買的就是第三個和第四個,膠囊我也有買過

當時因為整個大缺貨買不到,所以就先買了膠囊

沒想到就在買完的第三天,俏媽咪居然有滴劑現貨立馬買下滴劑

膠囊我就送給我的追奶好夥伴XDDD

 

它這邊有說怕中藥味道的媽咪可以吃膠囊

但是我覺得真的很還好!!!很怕的媽咪只需要準備一杯水

憋氣吃完後馬上喝水,再次呼吸就什麼味道都沒有了

樂哺的味道比較重,我覺得和月子中心的發奶茶味道很像

剛吃會有點甜味,但是馬上就會有苦味出來

葫蘆巴的味道則是比較淡一點,也比較甜沒有苦

但是還是有淡淡的中藥味,顏色也比較淺一點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吃掉了各兩罐

照片中前面兩罐藍藍的是已經最近快要吃完的

後面四罐是全新的,深怕缺貨買不到,隨時都囤貨啊!!!

 

1442661960-3203742003_n

 

結論上一篇已經有說過了!

我現在已經又可以開始冰冰棒了(開心~)

我真的很感謝推薦我看宅女小紅文章的網友

也很謝謝宅女小紅寫了這樣一篇真心的文章

讓我可以突破追奶的瓶頸,滿足可以讓寶寶每天都喝到幾餐母奶的心願

希望大家也都能找到自己的發奶聖品

也希望我分享的食物和方法可以幫助到有同樣煩惱的媽咪

共勉之!

 

 

 

潔西卡
8 人追蹤

文章:315

人氣:2893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