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

2015

01

如果來嘉義沒有來過街角161,那你一定要來。因為這裡無論是餐點服務我覺得都比台北的好很多,而且CP值超級高唷。

這是一間對我來說很有紀念價值也很有意義的一間餐廳,

小時候曾經在這裡打工過,那時還在讀書算是我第一份工作,還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例如把師傅放在出餐檯上解凍的鵝肝送出去給客人~或是輕裡桌面的時候把水打翻在客人的西裝上。

回想起來,真得是超級丟臉又好笑的。

02

當天因為一樓的人比較多,所以就沒有拍到一樓的坐位區。

一樓的風格跟二樓的差不多。平時只開放一樓區域,只有人比較多的時候會開放到二樓。

雖然整間店面不大,但是位置與位置之間的間格還算大,坐位也超級舒適的呢~

比一起搬餐廳的椅子,這裡的沙發椅坐下來就有種讓人想睡著的感覺。

03

杯子級刀叉的擺放都好整齊~連桌巾都是用絲緞的材質呢~

玻璃高腳杯也都蓋上杯蓋避免灰塵沾附在杯子上。

04

一般的法式餐廳晚上氣氛好,早上店內還是都用黃光,拍照起來色街都偏黃。

街角161很特別,一整片的落地窗,白天採光超級好,陽光灑進來的感覺真的很棒。

05

地板也是最難打掃的白色磁磚~看起來有種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

06

二樓也有個吧檯區~吧檯區一旁有專業的酒櫃~

07

08

附上Menu讓大家參考囉~

街角161的Menu很精緻,也會依照季節食材更換菜單。

09

10

 

頂級主廚料理:

 

澳洲和牛沙朗(10oz)、澳洲和牛紐約客(10oz)、法國新鮮鵝肝&美國頂級肋眼(10oz)、野菇松露燴龍蝦&美國頂級安格斯肋眼(10oz)、法國新鮮鵝肝&妞西蘭頂級菲力、澳洲黑牛菲力(8oz)、松露菌菇焗烤龍蝦&紐西蘭頂級菲力(8oz)、美國安格斯肋眼(10oz)、美國頂級尖角菲力(8oz)

 

價位大約在2000~5000左右,要價不斐,但是肉質跟調味都比較特殊。

11

老饕級料理:

法式野菇焗烤龍蝦、深海黑帶石雕魚佐檸檬蒜味醬、美國頂級菲力佐菌菇醬、美國A8無骨牛小排、法式蒜汁田螺菲力、深海紅條雕魚佐橙汁蛤蠣醬、頂級小羔羊佐紅酒老醋醬、香煎干貝襯白酒奶油松露燉飯、法式鵝肝幕斯菲力、露胡椒香煎明蝦、冰島酥皮圓鱈佐菌菇奶油醬、紅酒櫻桃菲力。

價位在1080~1680之間~

13

賞味級料理:

酥皮鮭魚捲佐菌菇醬、海鱸魚佐奶油蒜汁醬、肉汁胡椒菲力、燒烤豬腳佐酸菜鳳梨、特選海鮮佐松露醬、松阪豬肉佐紅酒雪梨醬、雪魚佐魚司醬&無骨牛小排、烤芝麻雞排&大明蝦佐魚司醬、起司焗烤明蝦通心粉、鮭魚佐魚司醬&嫩間松阪豬、焗烤海鮮南瓜菌菇燉飯、蟹肉洋蔥蝦汁南瓜菌菇燉飯

價位約在580~980之間~

15

湯品、前菜、飲料以及甜點也都可以自由選擇。

15-115-2

連餐巾紙都是用玻璃盤裝的~一整個很高貴很有質感~

16

餐盤也都是亮晶晶會發光~

17

香蒜麵包

街角161的香蒜麵包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麵包本身外面焦脆裡面鬆軟,重點是在上面的蒜醬非常夠味,還有芝麻在嘴裡跳動的感覺。絕對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

18

鮮蝦沙拉

左邊莎拉是用橄欖油調合的醬汁~

右邊沙拉醬非常的爽口一點都不膩。

加上蝦子也是新鮮飽滿好大一隻。

19

義式番茄牛肉清湯

偷吃了我弟的一塊牛肉,還算是柔軟入口即化口感獨特,還有濃郁的牛肉湯頭。

20

南瓜培根濃湯

我跟爸爸最愛的就是南瓜濃湯了~

南瓜湯濃郁且綿密的口感灑上胡椒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覺。

21

法式焗烤鳳螺

到這裡必點的前菜就是焗烤螺了,上面滿滿焦酥焦酥的香蒜起司,很香很香口感非常濃郁,還可以搭配香蒜麵包。這是我每次來這裡必點的前菜,不管其他前菜多吸引人,總是敵不過焗烤鳳螺的誘惑。

22

番茄野菇義大利麵

在歐洲特別是義大利會有雙主食的概念,除了排餐還會有一義大利麵,如果擔心鳳螺吃不飽,也可以參考一下番茄野菇義大利麵。野菇都膨膨的好新鮮。番茄也很入味,對於不喜歡吃番茄得我也不覺得討厭唷~~

23

在吃主餐之前需要先轉換一下味蕾,所以特別獻上酸酸甜甜的沙瓦。

沙瓦的湯匙也好精緻呢~

24

肉汁胡椒菲力

菲力的肉質是比較嫩一點的,弟弟點的是五分熟,他不喜歡看到血><

要是我的話都愛吃三分熟~淋在菲力上面的肉汁醬好香好香。

2526

鮭魚佐魚司醬&菲力胡椒肉汁

魚司醬是橘色的醬料,有魚的鮮味~

爸爸愛吃鮭魚所以點了這一道~

2728

燒烤小羔羊&法式焗烤鮮蠔

小羔羊的肉質超級鮮嫩的,這道菜根本是我想吃的~媽媽說我小時候就愛吃羊肉。比起牛肉我更喜歡羊肉。媽媽知道我想吃所以點這道,讓我們可以一起share~

鮮蠔我沒有吃到,但是光看著上面滿滿的起司就覺得格外可口。

29

番茄裡面還有洋蔥呢~

3030-1

燒烤豬腳佐酸菜鳳梨

光顧著拍大家的餐點,自己得竟然忘了拍><

燒烤豬腳也是我超級推薦的料理唷~豬腳的皮烤得好酥脆,還有滿滿的膠原蛋白很彈牙~肉質還是粉紅色口感好嫩。搭配酸菜跟黃芥末醬衝突的口感,實在是太幸福了~

31

那天是慶祝父親節跟我弟的生日~因為父親節跟我弟生日差沒有幾天,所以我都一起幫他們過。看著我弟從baby到這麼大,覺得有點欣慰~小時候爸媽在忙的時候,都是我在照顧的,每次要逗她笑就很耗費我的腦細胞><

3233

焦糖布蕾

焦糖布蕾口感非常扎實~也不會太甜,不管是老人小孩都很適合唷~

34

最後餐廳送上了生日蛋糕,也幫我們拍一張合照當留念。

至今合照還一直放在我房間裡

35

街角161服務真的很好,會隨時注意我們的動向跟需求,麵包吃完了,也會詢問我們還需不需要,水杯也一直都是填滿的狀態。特別用餐完後桌上絕對不會有空盤子,因為已經在第一時間就被收走了~

餐點的部份就更不用說了,這樣的用餐環境的餐點在台北市沒有2000以上是吃不到的。餐點都很有特色,醬料的搭配也都很用心。還有餐盤的部份,如果是點頂級主廚料理的話,餐盤是用高級鑲金框的頂級餐盤。

賞味.CORNER161

一個轉角,可以帶來多少驚喜?一種堅持,可以帶來多少感動?如果沒有來到街角161,或許我們還不懂得什麼是生命的享受?街角161,用一份堅持的熱情,烹調出火熱的青春,為這城市舉辦一場豐盛的心靈與視覺上的極致饗宴。

地址: 嘉義市友愛路161號

電話: 281-1556

http://www.corner161.tw/

 

克莉絲
24 人追蹤

文章:338

人氣:400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