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SEP

2015

帶那種能動會跑的幼兒出遠門,不用懷疑,絕對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 
但是累積起來的回憶與歡笑卻又成為下一次旅行的動力啊!! 

老母我本身內心就住著一隻野馬,存著不安分的靈魂一放假就想要出去外面跑跑跑! 
加上曾經請了半年的育嬰假,所以從小我就常常拎著花寶到外面趴趴走,真的是趴趴走! 

 
舉凡咖啡廳、餐廳、親子館、戶外公園~~甚至連露營我都帶他去過了 
我非常貫徹著小孩就是要快樂生活的觀念 
除了可以帶孩子看看外面、呼吸一下大自然的空氣(好老派喔) 
其實更重要的是可以讓孩子放放電!!! 
不然已經上了一周的班,周末還要整天看孩子在家裡爬來爬去、ㄍㄞ來ㄍㄞ去的~ 老母會爆炸啊!!! 


 


就在快要滿2歲之際,腦中突然閃過「2歲之後,他就要付機票錢了…」這個念頭 
是的,這完全是建立在一種心疼荷包的基礎下 
我決定要拎著幼兒出國去!! 

於是花寶就要體驗他的第一次自助飛行旅遊囉~~~(老母比小孩還興奮) 

 
♥食 
因為花寶已經快要邁入兩歲,其實幾乎都已經跟著大人一起吃了, 
所以這時期攜帶小人出門其實是比較輕鬆的,不用再額外準備食材~~ 
除了早晨的第一泡奶還是需要準備以外→用市售的奶粉袋裝了五天份 

 
因為出國已經要攜帶太多東西,這次專屬於他個人餐具組合們我也沒有特別帶出來, 
在日本除了生魚片、燒烤這類的食物我會避免~其餘的蓋飯、拉麵、烏龍麵等都吃的速速叫耶! 



♥衣 
這次旅行的天數是5天4夜,所以我準備了5+1套的外出服、襪子、外套2件、尿布數件! 
為什麼感覺好像帶很多呢? 
根據多次出遊的經驗,如果那天老木忘記準備多的衣服 
小人就會立刻有突發狀況,像是吐了一身、或是漏屎漏尿的~ 
所以為了不破壞在國外旅遊也能美好的記憶,我怎麼可能讓這種事情發生呢! 哈哈 
就卯起來準備了好幾套~還好小人的衣物折起來體積都變得很小~~呼 
 
 

♥住 
如果定的是一般的機+酒行程,日本的飯店其實床都非常小,而且也不會有什麼嬰兒床啦 
但因為花寶也不是小北鼻,我覺得同床一起睡也是可以接受的呀! 
唯一為了安全性的考量,一到飯店我會先看床有沒有靠牆邊?! 
如果沒靠邊,我就會立刻把床橋到靠牆邊, 
然後安排小人去睡靠橋邊的位置~~(大概就像飛機選窗邊那樣) 

之前出遊都沒有認床的經驗,不過第一次出這麼遠的門, 
還是盡量想營造跟在家一樣的環境~~(好用心的老木喔….哈哈) 
所以花寶的睡覺三寶--安撫巾、小海馬、嘴嘴,絕對是不能忘記! 

 

我還額外帶了小被被跟防踢被喔,以防萬一飯店空調太冷惹~~ 
 
提到嘴嘴,一定有人心想,亨~都快2歲還不戒奶嘴 
可能是因為我是好free的老母,再戒奶嘴這件事情沒有硬性的時間表 
加上怕陌生環境帶給小人的影響,沒關係! 這五天就給他速到爽吧!! 



♥行 
推車一定要帶! 推車一定要帶!! 推車一定要帶!!! 
 

我重複了三次,就知道推車有多重要了吧!! 不管行李多少,但是推車一定要帶! 
在日本我們幾乎是一整天都在外面趴趴走,花寶白天睡覺的時間相當固定 
所以當時間到了,趕緊把他丟入推車~~我們就可以隨心所欲的逛街啦!! 
其他像是走不動了、大人們手痠不想抱、血拚太多沒地方掛,有推車簡直就是萬靈丹啊! 

只是值得一提的就是,日本雖然已經是非常便利的國家, 
不過地鐵還是有許多地方是沒有手扶梯,只有電梯的 
這時候就要自己手動台推車啦~~~ 



♥育/樂 
說實在的,以花寶這樣的年紀,他大概還不懂自己究竟是飛去哪裡了?!! 
可能覺得這五天~天啊,怎麼天天看不同風景,在外面野的好開心!! 哈哈 

 

其中最有感覺的應該就是東西迪士尼啦!! 
裡面園區之大,根本就是可以讓小人盡情的追、趕、跑!! 
還有一堆非常漂亮的花車遊行~~讓他看的目瞪口呆~~~ 

 

記得那天迪士尼的晚上他還特別快入睡!! 
雖然大家都說~唉唷,他記不得啦!! 
但老母還是相信這些快樂的回憶能在他幼小的心靈裡帶給他相當程度的滿足呀~~~哈哈哈哈 


這第一次的自助旅行雖然很辛苦!但是真的很值得~~~ 

 
爸爸媽媽們~~也鼓起勇氣帶孩子一起出去玩吧!!!!!! 


請大家來我們部落客看更多關於旅遊/美妝/時尚/穿搭/生活的各種文章唷! 
請進入➼Miss。Rachel X Nina's Life❤ 
或是加入我們的粉絲團給我們支持 
請進入➼我們一起的小日子。RachelxNina粉絲團 

 
 
瑞秋X妮娜
4 人追蹤

文章:206

人氣:929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