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

2015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7.56.33.png

前陣子忽然被燒到這俺の漢堡排山本,本來想說找一天平常日中午去朝聖,但我已經1點多到了,店外還在排隊!後來我想說那就等改天一早開門馬上來,應該會有位置了吧,想說到底在紅什麼,之前都沒聽到人家說,忽然就竄升為台北排隊名店,我自己是不太喜歡排隊,再好吃的東西,常都會因為排隊的耐性消耗,變得沒那麼好吃了...,所以我寧願早一點到,早一點吃到,也不要排個一兩小時才吃到。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7.56.58.png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1號 ( 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00-14:30

17:30-22:00

 

假日的俺の漢堡排山本,大概還沒開店前就有多人等候,好險我來的算早,但意外的是,店家竟然大部分位置都給保留席,所以無論你多早到,店家都是以預約席為主,儘管我已經吃了一個小時左右,仍然沒看到一些空位有人來,但外面還是排一堆人,只能說店家在位置時間控管上非常不好,也寧願讓現場人等,也不願先把預約席讓出,也還好,如果你是一到兩位,能接受吧台的話,就會比較快,不然店家一直在那邊跟現場說可能要等到1-2小時,非常誇張,所以建議還是打個電話預約比較妥當:02-27113816

 

不過我本來以為會不會店非常小,但其實店還蠻大的,甚至都還偶兒童遊戲區,但是卻預約制著重,你會看到你在吃飯時,旁邊桌子都放有預約了的牌子,但人都還沒有來,現場的人就只能一直在外面排隊,這部分真的是有點可惜些: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7.57.25.png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7.57.48.png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7.58.15.png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7.58.49.png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7.59.20.png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7.59.43.png

你就會看到,我在吃飯時,旁邊都沒有人,但外面一直在排隊的對比景象。

 

此外,價格其實不會太高,平均主餐都是300元左右,前菜多是200元左右,很輕鬆的價格,就很像在吃豬排飯、拉麵、定食之類的 ...,菜色也不算多,多是以漢堡排做更多延伸,單是漢堡排,就有8種這樣,每個人都有低消200元的限制,也會要加一成服務費,全menu如下: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0.05.png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0.27.png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0.52.png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1.17.png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1.47.png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2.12.png

menu上對於日本的漢堡排文化倒是蠻多介紹的,其實比起炸豬排,我還真的比較喜歡漢堡排,不過台灣目前似乎還多是以炸豬排、拉麵、定食、壽司這樣為主的日式料理,其實漢堡排應該也會受歡迎才對,但就比較少看到有這樣以漢堡排為主的主題餐廳,同樣是還會有漢堡排餐,但可能就夾雜在定食、拉麵的餐廳中。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6.33.png 

每一個主餐都會附一小杯50ml的蔬果汁,然後就是白飯和味噌湯,白飯看介紹日本北國的七星米,確實單吃就蠻好吃的,如果要加一碗,一碗是40元。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7.00.png  

味噌湯老實講不好喝,太鹹也普通,沒什麼太驚奇的感覺,就像是一般很一般的日式料理會附的免費味噌湯,只是這如果加點一碗要30元。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3.52.png

番茄鍋漢堡排 NT.340

這個當時來就很想吃吃看,上上來整個個像是滾燙般的鍋物,中間一顆大番茄,已去好皮,同時也都餐有一些料理了,你可能會好奇,漢堡排在哪了?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4.20.png

漢堡排就在番茄裡頭!大約挖空的番茄,裡面的一些汁液也沒有全都去除,就跟放在裡面的漢堡塊放在一起烹調,可以吸收到整個蕃茄味道的漢堡排,整鍋還是番茄湯,但略鹹一些,但如果拌飯吃是還不錯,只是我覺得這漢堡排實在是太小了些啊 ...,雖然有創意也特別,但這樣340元我覺得略貴,而且剛吃蠻驚喜,但後來蕃茄的酸味太搶戲,漢堡排就沒那麼肉的鮮甜感了。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4.44.png

由於整個鍋非常燙!要小心不要手碰到,我後來發現,該漢堡排,要故意在切開後,緊貼在鑄熱的鍋上,讓它去烤烤它!就會這樣帶一點焦焦,吃起來就好吃了些,但我還是覺得這番茄鍋漢堡排340元有些太貴了。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5.13.png

明太子漢堡排 NT.300

一個濕了,另一個自然就想吃乾一點的漢堡排,旁邊有牛蒡、秋葵、南瓜天婦羅 ..,牛蒡單點一份還要80元,這些小佐菜味道都還不錯。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5.47.png

最厲害的莫過於這明太子漢堡排,上面的明太子還不是只是隨便擠出來淋上去而已,還有用一些火烤做炙燒,一上要趕快吃,那熱熱的融,味道真的很不錯。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8.06.11.png 

建議切開來時,漢堡排要搭配炙燒的明太子一起入口,那種宛如油脂般的奢華口感,真的是有好吃又Juicy,和剛剛的蕃茄鍋漢堡排比起來,這明太子漢堡排比較讓我滿意!

 

 

第一次去吃,只吃兩種主餐,是還有6種,一共8種,但整體來說,我覺得如果只是一般店,不用排隊,還值得一吃,但如果說要排1個小時、2個小時,那真的別去吃了,沒有那麼驚喜,但單就漢堡排來說,還是好吃的是沒錯,但份量較少,又以預約客為主(沒事很多人不要去現場排),雖然一開始覺得300元價位不算貴,但對比份量偏少,就覺得其實有些貴ㄝ此外,不知道是不因為太多人在排隊讓服務員煩躁,總是有一種催催催、趕趕趕的感覺,雖然本著日本餐廳,裡面有日本師傅也有日本服務生,但服務態度,卻沒有想像中那麼好,但我還是會想去吃看看另外六種漢堡排,但要我排隊就是no way ...。

 

 

延伸閱讀

CP值很高又新鮮!12藍粥火鍋。大沙母好多蛋,紅蟳香辣蟹。吃蟹就是了! 

除了紅葉之外我的愛!!agnes b.小熊巧克力7吋生日蛋糕/購買注意事項及9折方式 

好萌!!台北東區拉拉熊(懶熊)Rilakkuma主題咖啡廳(MENU)/已瘋狂拍照的超多圖 

LADY GAGA X 資生堂 Beauty Monster免費LINE 8張貼圖下載教學 

有夠超人氣的麻膳堂(MENU)/絕對必點和絕對不要點的菜色! 

排隊也要吃!! 台北西門阿宗麵線好吃的4個關鍵/據說是日客票選最愛 

台北公館發福漢堡:花生醬牛肉堡+轟炸蜂蜜芥末雞腿堡(到現在還是很讓我迷戀 

台北肉鋪廚房。傳說中的戰斧牛排(MENU)。多人聚餐大口吃肉的一種選擇 

紅帽子 X HELLO KITTY 蛋捲小禮盒!(一盒只要99元,超萌盒子還能做收納!)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CAFE UN DEUX TROIS法式料理(MENU)。期望高,失望大 

台北日光大道健康廚坊brunch/給點淨化,健康無添加的早午餐 

[食譜]很delay的整顆番茄飯/所以我一次放了三顆,但味道...(步驟教學 

台北屯京拉麵(東京豚骨京蔥拉麵/麻辣豚股京蔥拉麵)/完全就是為了那一坨蔥!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19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