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SEP

2015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5.50.21.png

對我來說,底妝就像衣服,這我大概講了很多次了,但總是寫到底妝時,會想要再講一下,隨著每天想要不同的心情、狀態,甚至是各種場合,去挑選適合當天的底妝搭配,可能是光澤、霧面、很持久、很遮瑕、甚至要很亮等,每一款底妝都會有不同的需求存在,所以常常一早在上底妝時,就好像挑選衣服般的去搭配的感覺,大概也是一種小小的樂趣,當然,每次一有新底妝上市,也總是會想要嘗試看看是否又帶來了全新的概念或是神奇之處等,總是會好奇著,到底會不會有那種完美的底妝,能夠夠遮瑕,卻又不厚重,甚至很透亮,看起來像是沒上妝,皮膚就很好的樣子,但畢竟我知道我臉上也是有不少凹洞,也真的能夠完美無瑕,甚至是很持妝,還真的可以說是不可能,但底妝就是這樣,總會給人一種希望,就算你知道沒有所謂的100%完美,但就確信著完美是有可能存在。

 

因此,總是會有很多網友去問到到底要怎麼挑選底妝,特別是隨著品牌在上市新品底妝時,可能會有比較特別的訴求,但其實不一定真的那麼適合你,所以特別再寫了一篇,挑選了7款對我來說是這7個品牌中,我自己覺得好用,同時也是經典的底妝產品,至少入門就可以從這幾瓶開始,比較不會錯,同時也能體會到什麼是經典。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5.50.59.png

MAC 柔霧無瑕粉底液

這是我人生第一瓶專櫃粉底液吧!約莫是10年前就買了第一瓶,主要是當時自己皮膚顏色也比較黝黑,MAC至少是專櫃品牌中,色選最完整的,想當初我都可用到NC40、甚至是NC45都買過 ...,現在我已經用到NC 20或NC 25了 ...,除了自己體質的關係,加上白一點也比較能用到更多牌子的粉底,但至少如果你想要很完整的色選,同時你膚色比較深之外,MAC的粉底會是好選擇,至少一定能找到很合自己膚色的。會喜歡柔霧無瑕粉底液,主要就是當時很喜歡霧面的啞光感,我發現年紀比較輕時,都會喜歡帶霧面感,年紀越來越長,就會喜歡光澤感,而MAC這罐柔霧無瑕粉底液,一種宛如柔紗般的啞光霧面,夠遮瑕、上起來的妝感也清爽乾淨,由於是我人生中第一瓶專櫃粉底液,對我來說其實也算是好用的,我自己就對這罐柔霧無瑕粉底液有莫名的偏執,這罐柔霧無瑕粉底液,大概也是MAC目前唯一一罐霧面妝感的粉底液,但也不會說厚重到像戴面具感,但其消光的啞光妝感,看起來很自然乾淨,同時還帶一點控油,雖然這瓶柔霧無瑕粉底液已經不是MAC目前很主打的粉底,總覺得可能哪一天就會默默停產,但我對它的感情還真的是有些深倒是。

 

 

延伸閱讀

M.A.C柔霧無瑕粉底液 

MAC柔霧無瑕粉底液-我的第一瓶專櫃粉底 

(以前寫的心得寫得很簡短 ...,還有點爛)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5.51.56.png

雅詩蘭黛 粉持久持妝完美粉底

這罐我們大部份都會直接叫它Double Wear,因為從我最早,它還叫作無瑕親膚持妝粉底,2011年也針對這罐和清透版一起寫過心得比較了,不過我再去查,似乎清透版已經停產了,但也是啦,粉持久持妝完美粉底表現都已經非常好了,再出一個清透版,其實也有些矛盾,然而,單就這罐粉持久持妝完美粉底來說,自然是雅詩蘭黛最經底的粉底,我記得沒錯的話,也是目前台灣專櫃中粉底品項賣最好的一款,間單來說,粉持久持妝完美粉底其實和MAC柔霧無瑕粉底液的妝感是類似的,同樣都是遮瑕、持妝,帶霧面,但真要比較,MAC柔霧無瑕粉底液的妝感會更清爽些的霧面,雅詩蘭黛的粉持久持妝完美粉底則是妝感會更重一點,霧面感的光澤會多一些,硬要去選,我自己會比較偏好MAC柔霧無瑕粉底液,因為平常比較實用,但如果我那天要很遮瑕、更持妝的一整天的話,我就會用雅詩蘭黛粉持久持妝完美粉底,只是我照著鏡子都自覺妝容有點重是真的。

 

延伸閱讀

雅詩蘭黛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 VS.無瑕清透 

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精華/宛如水磁場凝膠般水嫩 VS.資生堂真型膜力粉蜜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5.52.42.png

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

這瓶從2007年到現在,我化妝台上一直都有,中間也改過一次包裝設計,不為何,單純如產品名的輕、透、亮,如果不知道要用什麼粉底時,我就會喜歡用它,就是不出錯,而且都是好看的妝感:輕、透、亮,總是會有很多網友問我推薦哪款GIORGIO ARMANI粉底,特別是喜歡問極緞絲柔粉底精華這很突破性的粉底適不適合自己,我是覺得,GIORGIO ARMANI確實在粉底本身已經非常成熟下,進而不斷開發出更多更革命性的粉底,但這些產品不一定真的會那麼適合你,而如果你是一瓶GIORGIO ARMANI粉底都還沒有用過的人,則更應該從最經典,同時也是最有名的輕透亮絲光粉底。

 

延伸閱讀

2013 GIORGIO ARMANI輕透亮絲光粉底全新包裝 

GIORGIO ARMANI黑曜岩美肌光萃/第一瓶黑曜岩粉底。全球價格最低很值得買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5.53.10.png

肌膚之鑰 光緞粉霜

我們常常上妝一不小心就會超過12小時,畢竟早起,然後到下班,甚至是晚上還有聚會等 ...,頂著一個底妝絕對都超過12小時,雖然後續可用粉餅補妝,但我也不敢一直補,畢竟都是粉的質地,很容易越蓋越厚、越蓋底妝越浮,反而到晚上的妝容,很容易更是可怕,當然,如果我真的有空,我會回家卸完妝,再重新上一次底妝,這是最自然的方式,只是哪可能永遠都這麼有空,甚至是常常都沒這麼有空,雖然後來氣墊粉餅可以接覺我補妝不自然的現象,但如果說,如果我知道我晚上有事,甚至我就是要底妝很持久,而且還要隨著出油越出越好看的話,我一定會用肌膚之鑰的光緞粉霜,本身相當具遮瑕力,細膩的質地,擦上後的細緻,但又能近乎完美的呈現,然後如光緞般的妝感質地,甚是好看,而且夠持久,出油後的奶油融妝感也相當好看,如果我就是要長時間不脫妝,而且還要好看,那我那天就一定會上肌膚之鑰的光緞粉霜,只是我不一定每天都會用,畢竟雖然每天都會化底妝,但又不想每天都那麼厚妝,但就是當你最需要一整天安全感的底妝時,我會需要這條肌膚之鑰光緞粉霜。

 

延伸閱讀

肌膚之鑰教我們的事。全底妝綜合心得評比 

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一整天持妝透亮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5.54.12.png

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YSL的幾款粉底相繼推出,但最讓我無法忘懷、割捨的,還是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這款被比喻成YSL經典的明采筆延伸,進而形成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一開始的一般版的純粹光感,就像將明采筆擴散到整個臉龐,但缺點就是太透亮,有點沒有遮瑕力,而且對於台灣這樣比較濕熱潮濕的天氣來說,又不是那麼適用,所以後來在同樣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下,針對亞洲推出了無瑕版,光感沒有原版那麼透亮,但遮瑕比較好,同時也比較控油,只是單用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也又覺得沒有原版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光澤來的美好,索性後來我都1:1的調和使用,光感有了、遮瑕有了、控油有了,1:1的調和,特別又同樣都是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更加的match,我還真心希望YSL能參考他們混合的威力,真的推出一款兩款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結合的全新粉底,這樣我就不用一直都1:1的混合,來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不過如果你喜歡流金純粹的妝容光感,加上你又沒有太多瑕疵需要遮瑕的話,本身也不是太油性的肌膚,就可以享受這單純明采筆延伸,同時從點到面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延伸閱讀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散發純粹光澤感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和舊款混合的奇蹟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5.54.58.png

植村秀 鑽石光粉底液

鑽石光粉底液 ...,看這用量用到現在,就知道我有多喜歡用它 ...,完全幫我達到高遮瑕,高光澤,高保濕 ...,雖然這粉底我一直不覺得它有那麼植村秀,但在不考慮植村秀的精神下,鑽石光粉底液的潤澤、遮瑕、透亮,確實很簡單達到一瓶粉底該具備的三要素!特別是完妝後的肌膚,尚未使用任何的蜜粉或其它修飾品,基本上,9成以上的瑕疵都能遮掉了...,這瓶鑽石光粉底液遮瑕力是真的相當好,同時又能很有光澤,單去看完妝後的妝容,就連拍照的當下,也不會被相機吃掉光,還能完整展現妝容的光采,這真的是完全沒有透過任何的打亮產品作修飾,基本上,是瓶很適合你有很多瑕疵要遮,但同時又想要很有光澤感的粉底,畢竟通常一瓶粉底如果具備光澤,通常就會失去遮瑕力,不過,植村秀這瓶鑽石光粉底液做到了,光澤和遮瑕兼具,而且是瓶很Camera Face的粉底。

 

延伸閱讀

植村秀鑽石光粉底液/夠亮,夠遮瑕,夠持久的光澤拍照粉底 

植村秀UV泡沫CC慕斯(全4色)/自然潤飾而非偽裝修色。上半年CC霜市場討論 

 

 

螢幕快照 2015-09-12 下午5.59.08.png  

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

laura mercier所有的粉底中,我最喜歡的一款,很潤、很遮瑕,很能補凹洞!通常我是不會全臉上啦,太厚了,但我喜歡上完一般粉底後,取部分,加強我的打大兩頰,就是想要用來補土、補凹洞!柔光水潤粉凝霜本身潤、稠、又保濕,很適合拿來填凹洞,而且我只是局部這樣加強,也不會讓整個妝感過重,卻又能很自然地填平凹洞,可以說是我的凹洞安全感底妝,我現在為了我兩頰的凹洞,就真的都會取個兩個米粒大小,彷彿補土般的,想要補平它們,發現,效果還真的不錯,而且可以說是近乎完美的遮瑕,如果你的臉狀況很差,又不得不化妝的話,這罐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會是個好選擇。

 

 

以上大概就是我覺得7個品牌中,7款對我來說很經典,同時也都是好用的粉底,如果你在粉底來說是個入門、初學者,倒是能先從經典開始,也因為夠經典,才能讓你感受到經典的美好,原來這就是好的底妝,同時很經典的底妝,也比較不會出錯。

 

 

延伸閱讀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6款停產好可惜的夢幻腮紅逸品(全試色)。超級小心翼翼的就怕用光 ... 

10年抗痘經驗,12項對抗痘痘、成人痘、控油、去粉刺真心話綜合心得 

2015上半年用光光的7項美白保養品/美白還是要擦,而且要這樣擦的祕訣 

5款夏天適合的洗髮精/涼涼的、鬆鬆的、油水平衡了,頭皮很乾爽 

不能沒有你們!!永遠會出現在化妝台的8款安全感底妝綜合分析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4款專櫃濃潤精華濕敷化妝水比較:SK-ll、LANCOME、雅詩蘭黛、BOBBI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0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