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

2020

一雙破鞋,乘載希望.jpg

一雙破鞋,乘載希望

前幾日,我們E104同學去「花蓮縣秀林鄉秀林小太陽學堂」做社會服務,內心相當有感觸,我看到這群皮膚黝黑、眼睛靈動的魯凱族原住民孩子,有些人穿著大拇指都露出的舊鞋子,有些穿著破損不堪的藍白拖鞋,這些都不影響他們參與活動的高昂鬥志,精神抖擻的唱歌跳舞,讓人有些許的心疼與不捨。

原來城鄉差距如此巨大!這些原住民的弱勢清寒家庭孩子們,就算穿著破損的鞋子也是相當珍惜。當我聽到他們說長大後的夢想時,內心更是十分感動!小孩子高聲地說要當足球選手、要當排球選手!要當護理長、要當老師照顧更多人,眼睛裡閃著耀眼的光芒。

愛華要特別感謝「運動島綜合運動體能館」創辦人吳教練捐贈全新的足球、籃球、躲避球,讓這些孩子有更好的器材能練習基本功。在這次的社會服務裡面,我們收到很多珍貴的禮物,被這群天真、有活力的孩子們所感染,也再次體悟珍惜人事物的重要性!

小太陽學堂是徐美玲老師成立於民國99年三月,專為原住民弱勢清寒家庭孩子們做課後輔導及關懷探訪弱勢獨居老人,當初想成立小太陽學堂的原因是看到部落孩子們家境清寒,無所適從,常去網咖,由於都是隔代教養單親的孩子,老人家幾乎無法教育他們子孫們,這些沒有人照顧的部落孩子們,讓徐老師產生了ㄧ個理想,那就是要用教育來翻轉部落弱勢、清寒的生活環境。

幫助部落中貧困的獨居與失依老人及單親家庭,為他們募集生活必需品,訪視孤苦無依的老者,了解關心他們的需求,進而協助他們解決生活所需。多年來,徐美玲老師讓四百多個部落孩子,放學後有地方寫作業、複習功課、學才藝,讓他們衣食溫飽。

徐美玲老師在現場誠懇呼籲若大家知道有學校單位有二手的、或要淘汰的森巴鼓,請務必告知他們,讓他們能第一時間去爭取珍貴的資源!因為孩子們熱愛音樂與表演,但是礙於經費不足,無能力再添購新的森巴鼓,所以總是珍惜的使用老舊的森巴鼓,破洞了就在補!愛華將這份訊息放在網路社群上,盼望藉由廣大網友的力量,實現原住民孩童的微小心願!

#徵求二手的森巴鼓

#徵求二手的孩童運動鞋

需求單位:花蓮縣秀林鄉秀林小太陽學堂

聯絡窗口:小太陽學堂 徐美玲老師。

聯絡電話:03-861-0580

聯絡手機:0900-610-730

地 址:花蓮縣秀林鄉秀林村民治路6鄰58號

最後,愛華想分享小小的心得體悟,當人在實現事業目標的同時,若有家庭還是要花點時間陪伴,因為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我們的孩子是需要用愛滋養,才能成就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我將「花蓮縣秀林鄉秀林小太陽學堂」的破鞋故事告訴好友,她們也深深感動,要將家裡閒置的孩童球鞋和衣物一起捐贈,幫助他們獲得更舒適的生活物資。看似簡單的分享,卻能傳遞愛的力量!

願這些孩童能度過惡水,勇敢追求夢想,走在光明的道路上。

艾蛙 Aiwa
35 人追蹤

文章:765

人氣:1329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