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UG

2018

#台南美食
#媽祖廟前百年麵茶冰

這個暑假實在太炎熱了!所以我們來到台南六甲媽祖廟(恒安宮)前的古早味剉冰攤,老店賣冰105年,文仁哥帶我這個北部人來吃他的童年滋味。獨家熬煮的黑糖水,甜而不膩口,完全展現老店的傳統好手藝。

古老手動剉冰機的聲響,沙沙聲聽起來格外悅耳!這攤剉冰不只賣古早味,淋上粉狀的麵茶變麵茶冰,讓我瞠目結舌!?怎麼新竹沒有這味啊?!六甲媽祖廟前的古早味剉冰,由第3代老闆毛應賢以路邊攤方式,家族同心的古老事業他一經手就是50多年,剉冰攤位、口味停留在時光裡,給人濃厚的懷舊感!沒有冰涼的冷氣,只有和煦的微風吹過髮梢,一口麵茶冰,讓人暑氣全消。

有媽祖庇佑的古早味剉冰,遊客必點麵茶冰,純樸的外觀,流露香濃的麵茶香,滋味好滑順,帶著溫和的甘甜。這年頭還堅持自己做配料的店家,實屬難得,小巧木櫃陳列著粉粿 、粉條、米苔目、綠豆、大豆、紅豆、愛玉、粉圓等配料都是手工製做,這麼純樸的老店家,難怪在地人從小吃到大,遊客們也慕名而來。

文仁哥品嘗的是一份鄉愁滋味,我這外地人卻機靈的很!馬上買上一包麵茶粉,回到家後,方可慢慢品嘗。延續堅持與用心的能量來經營老店,讓我們在夏季中感覺涼快,是一種真實的幸福。

六甲媽祖廟挫冰​
地址: 台南市六甲區仁愛街28號
電話: 06 698 1694
營業時間: 08:00~16:30 (每週一公休)

🐸 更多美食旅遊情報請關注 艾蛙媽 VS. 達樂哥​

艾蛙 Aiwa
35 人追蹤

文章:765

人氣:1329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