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

2018

今天因為臉書收到通知說有不知名的人用IE登入,讓我嚇了一跳,真的很害怕臉書被人侵入盜用,所以我馬上去更換密碼,然後再為帳號做安全設定!大家如果想要降低自己的帳號被他人盜用的機率,可以參考我下面簡單的說明和做法哦!(雖然這個方法很久前就有了,但是我現在才知道啊~)

 

FACEBOOK(電腦版)

先找到右上角的 ▼,然後點擊Settings 。

 

 

選擇Security and Login之後,你可以檢查最近登入的地點及設備,看看有沒有不熟悉的登入,如果有的話可以按旁邊三個點選擇Log out 。

(真的有不明登入最好還是換密碼吧!)

 

藍色框部分記得ON!

第一個是可以在有新設備登入時,及時收到通知確認是不是你本人。

第二個是可以選3到5位信任的朋友,如果你的帳號真的不小心被人盜用,可以請他們幫忙拿回你的帳號。

 

最重要的就是紅色框的【雙重認證】,意思就是登入時除了密碼,還需要輸入一個手機收到的CODE(就跟轉帳時需要TAC的概念類似)

這邊你可以選擇用手機SMS方式,或是使用Google Authenticator app,接著就跟著臉書指示的步驟走就完成啦!

 

 

INSTAGRAM (手機版)

 

比起臉書,我覺得IG被盜用的機率更高,還好它也加入雙重認證的行列, 步驟更簡單!

 

先打開 Options ⚙ 來到這個畫面,接著點選【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接著把security code打開

 

然後輸入手機收到的code

 

 

最後它會給你5組備用號碼,記得一定要存起來,當你無法收到Security code的時候,這些號碼可以幫助你登入你的帳號哦!

 

 

 

**因為最近真的太忙,時間也很有限,所以這篇文章非常簡短,只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不要讓經營很久的帳號白白落入他人手中啊! 

 

 

 

 

 

 

 

潔妮斯
18 人追蹤

文章:40

人氣:1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