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N

2018

在開始寫文章之前才想起,啊!之前在家裡用桌電時突然螢幕變黑,然後就死機了!!

心裡吶喊了上百遍,就算心碎眼淚灑滿地,存在桌電裡的照片全都就不回來了。

救命啊!!!!好無助!!!

工作坊的照片,要介紹產品的照片,全都沒了,那一瞬間我崩潰了!

照片沒了還是得交差,請大家多多見諒咯!

所以以下照片取至於網絡。

經過桌電死機這件事,讓我領悟到,所有文件要記得記得記得做backup

從這裏也不難發現,現代人很依賴3C產品,尤其電話和筆電。

問卷調查時間:

1. 你有自己的筆電嗎?桌面型或筆記型?

2. 你通常用筆電在做些什麼呢?工作?玩電動?網購?還是網路追劇?

3. 一天對著筆電多長呢?(包括工作)

4. 選購筆電的首要條件是?牌子?性能?外貌?

相信多數學生或上班族都有屬於自己的筆電。

至於是桌面型或筆記型的筆電,就依個人需求吧!

大于是一名室內設師,所以更注重於筆電的性能與配件。

而桌電對於他畫圖或render 圖上會帶來便利一些。

小羽則大部分都是在上網、更新部落格或是煲劇等等,

所以在選購筆電時就依自己喜好作選擇咯!

 

最近在幫大于物色合適他的筆電,主要是方便他外出見客戶或出差時攜帶。

感謝這時候遇上了acer Swift 5 ,讓我和大于開始蠢蠢欲動。

馬上為大家講解餅印情侶會選擇 acer Swift 5 的原因還有特色又是哪些呢!

第一:重量 

即是 acer Swift 5 主打的特色。

14吋的螢幕,厚度14.9mm,體積大小為 329mm x 228mm x 14.9m,

重量卻不到1kg,僅有0.97kg 重。

採用了時尚的「鎂鋁合金」的材質打造機身,比一般的鋁合金要來的更輕、更堅固耐用。

第二:外貌

餅印情侶是外貿協會的人,尤其大于,設計師就是龜毛,什麼都講究美和特色,就算是選筆電也不例外。

acer Swift 5 在外觀細節的質感上也下足了功夫,像是機身就採用了「微弧氧化處理」的工藝,

透過高電壓進行金屬表層的處理,讓金屬表面也能有類似陶瓷一般溫潤、光滑的觸感。

反正就是呈現霧面的感,讓電腦整體增添了一種低調的奢華感。

試用後的唯一缺點:容易沾染指紋

有兩種顏色可以選擇:蜂蜜金 & 爵士藍

應該就是物色男女顧客無誤,

男生選爵士藍,而女生也肯定會為蜂蜜金而瘋狂吧!

 

第三:視覺饗宴

acer Swift 5 採用窄邊框的設計,讓13吋的機身,配備了14吋 Full HD IPS 觸控螢幕 (touch screen),

170度可視角,體積更為縮小,螢幕就是比較大。

有了IPS 螢幕,就算在170度的可視角下都能清楚看到螢幕畫面,同時保有相同等級的高畫質色彩。

還有很棒的兩點就是,螢幕不但可以攤平使用,它還支援多點觸控。

Yes,是 touch screen 沒錯。

當螢幕攤平,加上 touch screen,不就好像在使用大型平板一樣嗎?

那你可以把買平板的錢省下買 acer Swift 5,一物二用,超划算!

第四:音效

愛聽音樂的朋友,這絕對是你選擇的最大原因。

一直認為筆電應該都不太注重音效,但 acer Swift 5 竟然具有 Dolby Audio Premium 音效認證,

絕對會帶給你更優秀的音質,讓你有更棒的影音享受。

第五:電力導航

acer Swift 5 本身內建 4670mAh 大容量的電池,電力續航最高可長達8小時。

憑著這一點就加分不少。

但不確定如果長時間使用是否可以耐那麼長時間。

你知道的,外出還要攜帶充電器是挺惱人的,佔位子佔重量。

第六:其他

除了亮眼的外型和高攜帶型之外,

acer Swift 5 也採用了全新第八代 Intel Core i5/i7 處理器,最高可選擇 8GB 的記憶體。

效能表現有一定的水準。

鍵盤右下方配置了指紋辨識器,搭配 Windows Hello 運作,

開機後,只要輕輕碰一下,就能後快速又安全的登入。

當然 acer Swift 5 還有其他的優點與特色,

但小羽只是大略說明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要點,也方便大家作參考。

即使你是3C(筆電)白痴,

只要你看到幾個主要特色和要點就會大概了解acer Swift 5。

 acer Swift 5 特色:

  • 採用第八代 Intel Core i5 / i7 處理器
  • 複合式金屬與鎂鋁合金打造,重量僅 970g
  • 機身厚度僅 14.9mm ,更纖薄易攜
  • 機身表面微弧氧化處理,帶來更滑順溫潤的手感
  • 內建 14 吋多點觸控 Full HD IPS 面板,窄邊框設計帶來更好的視覺效果
  • 內建 IEEE 802.11ac 2 x 2 無線網路技術,可帶來更好的收訊與傳輸速度
  • 內建 USB 3.1 Type C 連接埠,傳輸速度更快且支援 45W 充電與 4K 顯示輸出
  • 內建觸式指紋辨識器
  • 內建 36Wh(4670mAh)鋰電池,最高續航力可達 8 小時
  • 採用背光鍵盤,敲擊感以及回觸感都相當不錯
  • 內建 Acer TrueHarmony 與 Dolby Audio Premium 音效強化功能,帶來更具立體感與層次的音效表現

試用心得:

無論是文書工作、追劇、上網、影音剪輯,

acer Swift 5 的整體包裝真的很不錯,規格齊全、螢幕舒服、鍵盤順手、高音質喇叭。

不過特別特別推薦給工作上需要帶著筆電往外跑的朋友,

尤其是女生,重量這件事絕對是優先考慮的重點。

平時電腦不壞,大概都沒什麼機會可以換新筆電。

但如果你最近想換新筆電,不妨吧acer Swift 5 列入你的首選。

不過還是得依據自己的需求選購,別買了才後悔。

 

以下影片是之前在PIXstyler 2018 工作坊所拍攝的成品。

希望短短1分鐘的影片能讓你快速瞭解acer Swift 5的功能與特色。

 

Facebook:大于小羽餅印情侶 

IG:is_ylaim

IG:shirleyean

Shirleyean
5 人追蹤

文章:16

人氣:3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