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Y

2018

[IDES首次來台品牌特展] 2歲生日禮首選D-BIKE KIX!第一次送禮就成功!
孩子的成長不能等 現在就丟掉平板 帶著D-BIKE KIX滑步車前進冒險去

#平衡自行車#徒步行走車 #運動 #肌力訓練 #平衡感 #手腦並用 #手腳協調 #誠品信義 #IDES首次來台品牌特展 #兒童玩具 #親子 #家庭 #休閒

DSC09167.JPG 
DSC09281.JPG
#平衡自行車#徒步行走車 #運動 #肌力訓練 #平衡感 #手腦並用 #手腳協調 #誠品信義 #IDES首次來台品牌特展 #兒童玩具 #親子 #家庭 #休閒

肉包實在很可愛,就算她最近經典的表情就是翻白眼,但依舊不減她的迷人吸引力!每次看到小伊Po上肉包兒的照片,我的口水就開始直流,那肥肥的臉頰看起來好好吃!(吼!難道不知道我最愛的食物之一就是肉包嗎!?)真想趁她媽不在偷捏一把!

DSC09155.JPG 
#平衡自行車#徒步行走車 #運動 #肌力訓練 #平衡感 #手腦並用 #手腳協調 #誠品信義 #IDES首次來台品牌特展 #兒童玩具 #親子 #家庭 #休閒
DSC09171.JPG

前陣子是肉包兒生日,姐姐我就在想要送她什麼禮物(還沒嫁的都是姐姐,哼~快叫我姐姐!)回歸正題,送禮物也是要送到心坎裡的,但自己沒有小孩,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該送什麼!

DSC09629.JPG   
DSC09450.JPG

然後⋯無意間我就得知這個日本品牌IDES首次來台品牌特展的消息,在上網爬文後我才了解到什麼是滑步車,越找資料就越覺得這種車車對孩童的幫助非常的大~

2Y 滑步車 還是 三輪車?平衡感的建立就趁現在!
 
我們小時候都是直接上鐵馬~所以大家的經驗都是慘不忍睹了~最後也都是連哄帶騙的過程中被放手~但這樣的事情在這個年代卻有了更迭~也必須說現在的孩子真的好幸福啊 透過滑步車學習平衡  等未來躍上鐵馬時就是個自然漸進的過程囉~爬文的過程中我也發現許多媽咪都覺得滑步車比三輪車更適合作為腳踏車的前導~也比三輪車有更多的優點~但究竟滑步車有什麼特點讓我將三輪車這個選項徹底打叉呢?請看以下這則新聞~(自由時報2015/11/15新聞 天才領袖/兒童發展醫學專家 王宏哲)

DSC09719  
滑步車又稱為平衡車,外觀很像腳踏車,小朋友用滑的很可愛,但它和我們所知道的腳踏車,在設計上有許多不一樣,像是滑步車車身較扁、座墊位子較低、車身重心較低、輪胎較寬大等設計,為的就是讓肌肉和運動神經尚在發育成長的孩童,比較能夠控制住車子!以說是近年來特地為小朋友學習騎車所發展出來的改良產品。

DSC09642.JPG

滑步車有甚麼功效呢?
1.建立平衡能力
滑步車建立的是一個「中線維持」的概念,但它不同於我們認知的站姿下平衡能力,在這裡它更強調的是骨盆、軀幹以上的穩定能力。也就是說對於走路常跌倒的孩子,家長別太期待滑步車帶來的效益~但對於常常坐沒坐像、站沒站像的「麻糬熊」,可就有些助益囉!(說我嗎?XD)
2.增強肌力與全身協調能力
孩子利用滑步、蹬步等動作讓車子移動,過程中自然加強了腿部、踝足部的肌力肌耐力。當小朋友跨上滑步車開始練習滑行時,會發現到原來肩膀歪向左邊,車子就會往左邊走,全身肢體的任何一個小小的動作,都會影響車子的每個動向,這無形中就建立了多項感覺的整合~
不知不覺中 小朋友也會進一步增進對自己肩、手、腰、臀、腿等每個部位的協調控制能力~最後就能掌握雙腳離地、長距離滑行的技巧!
3.強化反應速度
遇到需急停的狀況,孩子要學習的是立即剎車,或用雙手調整方向!藉此從中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也加強了反應時間和動作速度。
 
研究到這裡 我完全可以明白 為什麼我平衡與應變力那麼差的原因XD 突然之間我更覺得 這個禮物買得值得!它隱藏了好多對小朋友的訓練唷!
 

滑步車品牌這麼多 IDES為什麼是我的選擇呢?


雖然這個品牌至今沒有中文網站 但透過翻譯我了解到它的細膩度~

0624235758_576d4a76b4752
 
畢竟我是工業設計出身的 所以對於人體工學 材質與機能我都相當重視 與其送一台用不久就變垃圾的不環保禮物 我更希望這個禮物送出去後能子孫萬代的流傳XD 

716baby_4523256033715-1_1  
IDES不僅造型可愛機能也是挺優異的!在這個世代,人人都有車孩子也不例外!就是這台了!今天就讓肉包牽新車!(姐出手夠大方吧😂)

販售資訊IDES首次來台品牌特展

(補櫃點照)
日期:2018.5.15-2018.6.30
誠品信義店、誠品生活松菸店、誠品美麗華店(5月底移至B1外販)、
誠品新竹巨城店、誠品花蓮遠百店(5月底開幕)

這是入手的產品名稱:IDES D-BIKE KIX

產品顏色:黑/紅雙色可選 KIX可直接寄送到府 
產品尺寸:W400×L870×H520mm 
年齡:2歲
體重限制:20KG
高度:85厘米
車體重量 : 4KG

安全玩具ST標章:YES
IDES有拿到很嚴格的ST標章喔~這樣送禮才能送得安心!(過證資料秀於文末)

20150214_100009

 
IDES 品牌理念深得我心

IDES日本第一的孩童腳踏車品牌,創立於1930年,品牌至今已經88個年頭  卻依然在市場上頗受好評~工藝感的外觀 就連我自己看了都很心動~有別於市面上講求輕巧但材質結構不佳的產品 IDES在各環節上都穩紮穩打~為了給孩子們提供最棒的童年回憶,丟掉平板,去掉手機,走出戶外!這點投資是值得的~

這個品牌的滑步車其實每半歲就有專屬的一台~可究竟一台能使用多久就要看每個小朋友的發育狀況~決定購買後問題來了...肉包到底幾歲呢? 我一直以為肉包才一歲多 今天要挑選車車才知道原來肉包已經過兩歲生日囉!所以 這次要挑給他的禮物就是IDES的D-BIKE KIX!
IDES D-BIKE KIX 注重每個細節,以下的特點更是我決斷的原因~

DSC09312.JPG

D-BIKE KIX的特點1
它採用的是最接近自行車的新型半立管設計。這樣的設計不容易被地面的衝擊震動讓孩童能更穩定的駕馭~
DSC09320.JPG

D-BIKE KIX的特點2
想學好騎車 煞車的掌握絕對是很重要的一環!也能讓兒童從小就培養自我保護的意識~注重快樂與安全!
DSC09326.JPG

D-BIKE KIX是一款無踏板式的腳踏車可以幫助兩歲以上的孩子發展身體的平衡感,以及開始學習控制速度,除了可利用雙腳剎車以外 為了增加更多的遊戲性 這台車有別於一般滑行車有了收腳踩踏板的設計~所以因應這個設計的同時 D-BIKE KIX也創建了「手煞車」功能!讓孩童在玩耍的過程學習「停、看、聽」,這也可以銜接到之後真正兩輪踩踏腳踏車的學習與預備!
 
坦白說「煞車」這個功能讓我蠻不可思議的~根據根據日本人體工學研究中心的報告,兩歲孩童左手的握力平均只有2公斤。IDES專門為兩歲孩童開發了獨家專利的LBS輕力煞車系統,所以行進過程中只要使用1公斤的握力就可以煞住車子,換言之~獨家專利的LBS煞車系統就是為了給孩子更安全、可以輕鬆制動煞車功能所做的設計!玩樂的同時也能兼顧安全!
 
D-BIKE KIX的特點3

DSC09316.JPG
 
腳甲板的設計也是IDES的特點~這台車預計可以使用到五歲 這代表的是五歲時孩童已達到很好的平衡感建立 在他們五歲時~孩童就能邊滑行邊把腳放在腳甲板上~偶爾才透過踢腿的動作前行~與特點2結合後的趣味性更高~
 
D-BIKE KIX的特點4
厚實的靜音發泡輪
DSC09319.JPG

加寬靜音發泡輪-,讓孩童騎行中聲音更小~所以即便是在室內玩耍也不會影響樓下住戶;更不會磨損家中的地板~寬胎和地面有較大的接觸面積,可增加騎乘穩定度,並大幅減少滑倒的可能性。

DSC09527.JPG  

 
很不可思議吧?一台滑步車居然可以如此接近腳踏車且好玩的程度一點都不輸給腳踏車唷!我上網爬文時還看到許多家長已經組成滑步車社團~透過板架斜坡的設置 讓孩童藉由遊戲比賽得到更高的成就感!

DSC09528 
DSC09531 
DSC09384.JPG
  
 
我實在很自豪我選物的能力XD 四五千塊玩個三年真是再划算不過了~還能讓小朋友在孩提時代就具備冒險家精神!我也非常期待日後肉包與家人出遊時的照片!相信這台有趣的滑步車能為親子關係帶來更多的樂趣!丟掉平板好好陪孩子成長!這個品牌理念在起跑點就贏得我的芳心~

DSC09504 
DSC09542  



開箱組裝花絮

DSC09177.JPG 
DSC09203.JPG DSC09190.JPG 
DSC09207.JPG DSC09205.JPG

收到D-BIKE KIX當天我跟朋友決定在松菸直接就地組裝~為的就是晚點當肉包駕到時就可以直接牽車!
D-BIKE KIX的外包裝屬於環保材質 厚實的瓦愣箱體正反兩面分別印上品牌及產品說明~質感相當的好~盒內還有組裝說明書及保固證書(一年保固)

組裝超簡單 一支板手就搞定! 


本以為這麼精細的車款使用的工具一定很多~我還特別請來了小幫手 畢竟我對於這種組裝根本是白痴層級!但開箱後我才發現 大部分的組裝都已經完成了~只需鎖好車頭及座椅就可以上路~過程只需5~10分鐘! 非常簡單!家長在櫃點購買的當下 就能組裝完成讓小朋友開始玩耍~所有的工具就只有盒內的板手~放上車頭墊片與坐墊隔片 鎖緊後就大功告成!

DSC09220.JPG 
DSC09310.JPG DSC09264.JPG DSC09235.JPG DSC09231.JPG
 
龍頭鎖好以後接下來就是椅墊的安裝~這個高度需要等肉包來才能確認~基本上高度應該抓在32~36公分左右~坐墊可調節也代表了同齡較嬌小的孩童也能使用這台車輛!兩歲更是許多專家認為最適合開始滑步車的時刻!

坐墊高度小撇步:讓孩子穿鞋坐上座椅,雙腳微彎且腳掌平貼地面,這就是最合適的座椅高度。所以先量測孩子穿鞋後的跨下高度,
因雙腳要微彎,故再減3公分,就是滑步車最低的座椅高度。例:87公分的小孩,穿鞋後跨下高度為36公分,再減
3公分;故要找座椅最低可調至33公分的車款。(常見最低高度約在32~36公分)

DSC09288.JPG 
DSC09609.JPG 
DSC09448.JPG 

組裝好之後 我恭候肉包大人的來臨~我覺得小孩的反應甚為直接 她看到了新坐騎 感覺有點不確定那屬於自己 卻又忍不住在我們的建議下上前東摸摸西摸摸的檢查~環伺的大人們在此刻已經非常確定 她 非常喜歡也有高度興趣~

DSC09562.JPG  


D-BIKE KIX初體驗 照片影片全都露
說真的 小孩的適應力真的驚人 從來沒有使用過滑步車的肉包 在第一次就好奇的使用了煞車系統 在瞬間卡住的體驗中 他似乎明白了這代表了停 而放開才能繼續前進~

DSC09403.JPG

甚至在有點小階梯的前進中 她也很勇敢的往前突破 讓我們讚嘆小朋友的學習力驚人 
 
DSC09549.JPG 
DSC09584.JPG DSC09572.JPG 
DSC09579

整個下午我們即便前往用餐 充足的運動量讓肉包兒的胃口大開~席間她的目光也很注意他的新車~用餐完畢後她也表示想騎車車的笑容~就這樣初體驗在她的肯定中落幕~

DSC09682.JPG 
DSC09698.JPG 
DSC09620  
DSC09687.JPG 
DSC09703.JPG

我也得到了她的KISS BYE 那瞬間我的心都要融化了!

DSC09767 
  
第一次送禮就大成功  現在我好期待肉包媽 肉包姨來跟我分享肉包與IDES D-BIKE KIX的歡樂時光~

DSC09769

我很推薦這個產品 大家也可趁著品牌快閃台灣的時刻入手!落實把平板丟掉 陪孩子一起成長~孩子的成長不等人 有了這台滑步車 大人小孩都能從中找到互動的樂趣唷!

32697809_10160228099340005_4115861155392520192_n
 
 
 
 
 
 
 
棠小璇
34 人追蹤

文章:393

人氣:1604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