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

2018

小飛第一次接觸到這本書是去姆樂上音樂律動,老師那時候唸的是英文版,小飛的反應很好,一直爬向前。

後來買了這本中文版抱抱」,小時候我習慣一邊唸一邊抱抱他,現在大了他自己會說重複說“抱”。

 

這本書整本只有“抱抱”、“寶寶”、“媽媽”三個詞,但貫穿了整本故事,無論是要說抱抱或是改成小猩猩在找媽媽都可以唷!

 

 

故事一開始是一隻開心的小猩猩在走路,經過了很多動物都在抱抱,小猩猩的臉從一開始的開心變得落寞,這時候可以跟孩子討論為什麼會這樣呢?

 

 

 

獅子和長頸鹿與寶寶們開心地抱抱,這時候抱抱的大圖配上小猩猩渺小的身影與微弱的“抱抱!”,巧妙的對比讓人可以感受到小猩猩的傷心。

 

 每次講到這裡小飛也會跟著傷心,兩手捂臉!!

 

 

沿路看著各種動物的抱抱,小猩猩終於忍不住大哭了起來,被動物們圍著的小小身影,看起來特別的孤單可憐.....

 

 

終於,猩猩媽媽找到了小猩猩,每次當飛媽說媽~媽時,小飛都會非常興奮的一直重複媽媽。

 

 

 

最後所有的動物們一起抱抱的畫面超療癒,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啊!!

 

 

這是一本很適合跟孩子共讀的書,過程中不斷重複的抱抱,可以加深孩子的印象,也讓媽媽可以有機會一直擁抱孩子啊!!

 

購書連結-https://igrape.net/2YPzK

 

其他繪本分享~https://goo.gl/PMmY5D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