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

2018

IMG20180323212354_mh1521814059873.jpg

消失了兩個星期,我終於捨得出現了!

這段時間忙的時候忙,回到家直接累趴;而當我想要打開電腦來更新文章的時候,結果筆電給我耍脾氣、發生故障……白眼翻到後腦,眼神絕望。不過我也是抽了一點點時間來拍這一次Rimmel London彩妝品心得分享的照片,但由於這段時間回到家的時間都是八、九點,所以我就在我家選了一個光線很充足的地方來進行拍攝,就是——我家廁所。為了照片稍微能夠美觀一些,稍微看得不那麼辣眼睛些,我就將背景打上了馬賽克。(還望痞客們不要介意。)但照片中的妝容妝效是沒有經過任何調色或是Touch up,所以待會在看著這篇分享文的你們可以清楚看見妝效的真實性。

1030832_mh1522325386405.jpg

這一次的彩妝品中有:兩種同牌子不同系列的粉底液、冷色系眼影、腮紅以及唇膏和唇釉。至於眉毛部分的,因為最近我才買了新的,所以就用回我自己的。(照片中也可能看到我眼下有黒黑一小點的,那是因為我剛把眼下的痣給點掉了,鼻子旁的肉粒也是。)

第一、粉底液:Lasting Finish 25hr Skin Perfecting Full Coverage Foudation & Wake Me Up
1030833_mh1522325497661.jpg

這一次用的是紅蓋裝的Lasting Finnish 25hr 的粉底液。
在這兩支粉底液的比較上……我會偏愛紅蓋裝的這一支,遮瑕力可以將我臉上的斑斑點點遮了八九成,屬於遮瑕力強的一款粉底液。妝感微霧面,會幹嗎?我覺得要看膚況而定,有時候我的鼻子前天剛清完黑頭粉刺,隔天就會出現干和頭皮的現象,這段時間我都必須搽大量水分的護膚品才稍微減少這樣的問題。而有時候膚況好的話,帶出來的妝感會更好看!
最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粉底液的持妝力——豎起大拇指,只能說:"強!"
馬來西亞沒有下雨的天氣真的是熱到到到到到到到你完全會受不了,出去買份便當還是在戶外走一圈,就已經汗流浹背!但如果在使用這款粉底液的時候,無論你怎麼大暴汗都好還是……(嗯,我皮膚好像沒怎麼出油)出油的話,是鼻子部分,我告訴大家這底妝只有10-15%的脫妝現象(因為鼻子出油,所以脫妝也就只是鼻子部分有浮粉脫妝。)但是,臉頰毛孔部分和斑斑點點遮瑕的部分,都還在!而且持妝的時間也很長!通常我上班都是從早上八點上妝,而到了大概六點多、七點多(大概五六個小時,下班回到家之後,我就卸妝了。)妝感幾乎完全沒掉、沒變,可能也就只是鼻子的部分而已。
1030835_mh1522325555243.jpg

紅蓋這款粉底液,我推!唯一的缺點是:粉底液會黏。

至於橙蓋這瓶Wake Me Up的持妝力也有強,遮瑕力會比紅蓋那瓶稍微弱一些,但是不會干。只是,我不喜歡的原因是……它有亮粉。(白眼)粉底液的亮粉不是那種所謂很細緻的亮粉,而是那種"零零散散"的亮粉。我就不明白粉底液為什麼要有亮粉,難道是要提亮膚色嗎?(我不明白。)我是那種還蠻抗拒亮粉的人,要是眼影還ok(就是當朋友覺得聖誕派對還是生日派對還是跑馬拉松,臉上應該要帶一點亮晶晶的"妝",就往臉上抹亮粉還是聖誕派對玩雪花還撒亮粉,我都非常抗拒!),當我在使用這款粉底液的時候,每照一次鏡子每一看見自己臉底妝的亮粉,我就覺得惱惱的!(可能就是我自己的問題,就不喜歡這款有亮粉的粉底液。)我是買回來用過之後,才發現這問題。

第二、眼影
1030837(0)_mh1522325450875.jpg

眼影盤應該有兩種色號,一個是我這一盤偏向冷色系的眼影,另一盤是屬於偏向一些大地色、暖色的眼影。而我這一次不知道是屁股癢還是什麼想要來挑戰一下冷色系的眼影,所以就買了這一盤。
IMG20180323213921_mh1521815374479.jpg

老實說,飛粉狀況很嚴重,請小心斟酌使用。顯色度是新手的危險等級,一不小心就化得有點髒髒的。(這一次的眼影、腮紅和唇彩都是第一印象使用。)
1030841.jpg

對於這顏色,我是畫了一次不滿意再卸掉重畫過,再不滿意再卸掉再畫過,讓我忍不住開始懷疑人生。(呵呵!)對於冷色系顏色的眼影,我覺得我還是沒有辦法駕馭得到。所以這一盤眼影,我還是會自己再研究看看怎麼配色、怎麼畫法,希望自己可以畫出一個漂亮的冷色系妝容。

第三、腮紅
1030843_mh1522325613591.jpg
腮紅就如圖中所看到的……也是有飛粉的現象,不管是我用它給的小刷子還是用我自己本身的腮紅刷,也都一樣。但是我覺得以開架這麼親民的價位來說,這款腮紅,我也是蠻喜歡也推薦的!
1030844_mh1522325674679.jpg

腮紅粉嫩嫩的顏色還是可以看得見的,但是照片就看不出來這款腮紅竟然帶著一抹金色的光澤感!
之前我有說過我收藏的一盤Too Faced的蜜桃修容打亮腮紅盤里的金色打亮會比較適合小麥膚色,對吧?所以那顆打亮,我基本上也很少用。但是Rimmel London的這一顆帶著金色光澤感的腮紅讓我驚喜的是它那金色的光澤是一種很低調很細緻的光澤,腮紅一上臉的時候,你還看不太出來,但是只要燈光照到的話,金色的光感就會悄悄跑出來,讓你覺得整個妝容好像不需要刻意打亮都可以很精緻。(明白我說什麼?哈哈!)就是這金色的光澤不會讓你覺得好像老阿嬤的那種土金……而是很細緻的、它好像跟腮紅粉嫩的顏色融為一體沒有違和感的一種色調。

最後、唇彩:唇膏和唇釉
1030853.jpg

1030859.jpg

色感飽和度非常非常好!我覺得以這麼親民的價位來說,這唇彩有做得非常棒!
只是第一支唇膏刷在手上的顏色像是所謂的鮭魚粉還是乾燥玫瑰這樣時下網紅還是女生都非常愛的色號,只是一上嘴唇上的時候,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好像是我不太適合這顏色。
IMG20180323212153_mh1521814252654.jpg

這款霧面唇釉,我並沒有到非常喜歡但也沒有非常討厭,一方面我覺得它的顏色是非常漂亮的正紅色!也能夠讓膚色顯白。只是在使用這款霧面唇釉的時候,絕對不能抿嘴!絕對不能抿嘴!絕對不能抿嘴!就我們搽唇彩的時候,都會習慣性的抿一下嘴巴讓唇色更均勻一些。只是這款唇釉只要一抿嘴,第一會黏、第二顏色全部在你的嘴唇上坨在一起,變成好像你的嘴唇裂開的感覺。建議使用這款唇釉的時候,盡量刷一次色、一次過刷完嘴唇、再慢慢描繪自己的唇形(刷頭有點軟,不是那麼好控制。)還有絕對不要抿嘴,讓唇釉自然干就好。


好的,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Rimmel London 芮謎彩妝心得分享,總結來說,有些產品我真的推薦買,比如:紅蓋粉底液、腮紅,就連唇膏我也是挺推薦的!(但是我好像給自己買錯了唇膏的色號)霧面唇釉的部分,我覺得只要在使用上抓到描繪自己唇形的技巧和不介意它抿嘴之後,顏色會坨在一起的問題的話,是可以購買的!而且唇釉在自然干之後,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Safe~
再說,我覺得以這麼親民價格、全臉妝容不到兩百塊錢的彩妝品來說,顯色度做得非常好!底妝妝感服帖度也很好!所以對於一些不常化妝、只是偶爾必須帶妝出席宴會場合的女生來說,不妨可以考慮看看Rimmel London或是一些開架美妝品。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一篇分享。

 

7 人追蹤

文章:27

人氣: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