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

2018

我從月子中心到今天,都還沒有掃過家裡的地板,聽起來很髒,其實是因為,我們家有一台“掃地機器人”。

初次跟小米見面是在我家客廳,男子收到好友贈送的禮物宅配送來後興奮的打開它,並幫它找了一個適合小米掃地機器人棲身的位子。(好像在形容領養的動物剛回到家的狀況,我好人性化,哈哈)

開箱了~

小米掃地機器人,小米,掃地機器人,米家,媽媽經

我對電子產品的熱衷程度是遠遠小於男子,這樣很好,因為我的生活會靠男子變得很科技化,當然也更有趣,比方我將可以讓小孩玩掃地機器人替代玩手機(真的可以順便打掃房子嗎?黑人問好,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值得,我還真的是想得太美好的媽媽,嘖嘖。

小米掃地機器人,小米,掃地機器人,米家,媽媽經

米家掃地機器人,『這就是我,一台全能的掃地機器人。』它的標語很吸引人,我第一次使用的掃地機器,就是這一台。

撇開做很多功課跟深入探討研究各種廠牌的掃地機器人,分享N.T.mom的使用感想給大家,優缺點都很直接,當然是選自己家適用的就好了,沒什麼好壞或是花了冤望錢。

小米掃地機器人的操作很簡單,外觀很明顯的,只有兩個按鈕!一個是電源,一般的筆電、電腦桌機或哎鳳手機的開關機,都長一個樣,小米的也是,很好辨識!我要小米掃地機器人掃地就按下去,即刻就開始清掃了。(它會發出聲音,與我告知它的行動跟狀況:開始清掃!這種語言跟語氣都可以自己設定,很有趣~竟然有,「皇上,臣妾來了」真酥麻,哈哈哈)

那另一個是自動回充,是一個HOME鍵,也好理解,是一個房子的圖示。不論何時你想要它停止清掃並回到原來充電的地方,只有按這個按鍵,掃地機器人就會自己偵測回去,自動回充!自動!字體放大放大放大,完全不用把它抱起來才能讓它回到它家,或是怕它迷路。可能抱小孩跟抱寵物習慣了,想要移動的任何東西,就會直覺想說,要抱起來再移動。它不需要喔!掃地機器人能定位充電座,自己有長腳,哎,實在太聰明,我需要家庭管家機器人,thank you,純想像那太遙遠了。

小米只有兩個按鈕,perfect!最喜歡簡單、簡易又單純的東西了,婆媽們會按讚。

螢幕快照 2018-01-15 下午10.24.09.png

送上一張官網來的照片,可以秒明白。這是產品影片https://youtu.be/aa3R15eWohk

我家有樓梯,我想過怕它墜樓,那會像是古早時候坐螃蟹車的嫩嬰出現在樓梯邊緣的那種擔心,結果是一場白擔心,它有九種個感測器,其中包括“防墜及跌落感測器”,拍拍手,確實沒有碰過它墜落的經驗。

在家裡經常掃底的婆媽們,都知道其實掃起來最多的,是頭髮!沒在開玩笑,剛生完小孩到現在六個月,頭髮真的是越掉越多,像是藝人范瑋琪也是落髮出名嚴重,我現在正身在其中,不只浴室排水孔,連地板也都是一堆堆頭髮(每天看著秀髮這樣一直掉,心中淌著血,嗚嗚),是婆媽們人生中一定會經歷的問題,所以呢,小米掃地機器人會不會被毛髮給纏繞而卡機?

the answer is no.

我使用了半年,都還沒有遇過這個問題,N.T.mom使用過後最知道,中肯的經驗談啊~(有點小驕傲,哈哈)

就我了解,是因為本身設計裡有叫做“小鳥清理刷”跟”毛髮隔離束“是來毛髮防纏繞的結構,還能一邊收集毛髮,很是厲害。要是一台掃地機器人經常被毛髮卡壞,老公應該會開始碎念掉頭髮的人,或是抱怨掃地機器人是白買了之類的,那媽媽不就不能繼續發懶不掃地了嗎?!(重點是這個啊,哈哈哈哈)

小米掃地機器人的耗材品有四個,塵盒濾網、主刷、主刷照和邊刷,建議定期更換(米家APP會跳出耗材到期,目前為主,Purple 媽咪都還沒遇到過),不然應該是會越掃越不乾淨,BUT每個耗材也是要花不少錢,就像養小孩一樣,尿布一定要換,雖然他不是每天換,也是錢啦,而且買耗材也是很麻煩的事情,當媽媽就是會這樣碎念,內心都有一台計算機。

於是呢,提供一個小經驗,關於塵盒濾網的小秘訣,完全BUG!!!能增加濾網的使用期限。因為塵盒濾網是禁止水洗的設計,所以我除了每天使用後把塵盒內的垃圾丟棄之外(其實幾乎是愛它的男子在處理啦,噗),在濾網與塵盒間鋪上一張衛生紙,要大小剛好,不易撕破的那種,還有一點,不要讓衛生紙超出濾網太多而凸出來,不然有可能會卡壞你的小米。

首先,衛生紙通常是兩張極薄的配成一張,所以要先將它分成兩份,使用其中一份就可以了。

簡單操作圖示,如下,十分easy,小撇步。  

小米掃地機器人,小米,掃地機器人,米家,媽媽經

以上純屬個人意志做的,大家還是要乖乖按照說明書上的去做啦。(這家掃地機器人的賣家應該會討厭我)

 

在清掃過程中,如果你的手機線跟我一樣很愛到處亂放,建議打掃前一定要收好,因為電線它會吃不消,而且會因此暫停清掃的這個行動了,那麼最恐怖的事情是,地板要掃不完了啊!

可是,小米掃地機器人有“續掃”的功能,斷點能繼續接下去打掃,而當它電量不到20%也會自己跑回家充電!p.s.清掃起點要先回到充電座,這樣他清掃完畢才能回到它家唷!

小米掃地機器人,小米,掃地機器人,米家,媽媽經

清掃過程,我的貓咪很害怕,初次見面,加上它也是會發出一些聲音,但不至於吵,推推推。(連地毯也是清掃的滿乾淨的唷!)

小米掃地機器人,小米,掃地機器人,米家,媽媽經

因為它的LDS雷射測距感測器加上SLAM算法(這太先進+專業了,我必須分享它們家的連結給大家去詳讀一番),讓它精準探測室內的空間,建構房間地圖,知道自己在地圖的哪個位置之外,還能智慧的全面進行規劃路線後進而清掃,避開障礙物,完全沒問題,這些都會同步在米家APP,我們家是設定每週三及五,下午兩點開始清掃,啞巴媳婦就這樣,自動自發不會跟男子或是我本人一樣不願意掃地板而發脾氣。(哈哈哈,不小心透露出心聲)

還有一處值得提起,掃地機器人的身高不高,除了桌底外,床底下和沙發底都掃的到,好棒棒~再也不用趴下去掃,或是在那邊搬來搬去的。 

補充一點,偶爾全家人一起動手打掃,勝過一台掃地機器人,因為家人間的互動是無價又珍貴的回憶。有些死角也還是要靠人力來維護清潔啦,媽媽就是最棒的掃地清潔婦,噢不,要請爸爸一起來幫忙打掃,聲控爸爸?!哈哈哈。

 

以上就是 小米機器人,米家來我家的分享!

 

 

米家掃地機器人官網 http://www.mi.com/tw/mi-robot-vacuum/

而且,現在官網購買是滿$800免運。(比過價後,官網買其實就可以了,沒有差很多)

小米台灣站http://www.mi.com/tw/

產品影片https://youtu.be/aa3R15eWohk

部分圖片來自http:// http://www.mi.com/tw/mi-robot-vacuum/

 

🎁N.T.mom 開始用IG了 

Instagram:@ntmomsayhey

Facebook:N.T.mom   

 

Good day!

 

 

N.T.mom
2 人追蹤

文章:34

人氣:35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