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

2018

0000.jpg

 

 

 

 

 

 

就是我尋找了許久,唯一那位如同繁花盛開的女孩-Scherzo
我希望你永遠記得,在我心裡永遠有個位置,是留給今夜與我相伴的那人-Tender
 

 

 

 

 

-
Miller Harris受到Tender is the night《夜未央》的啟發,推出了白與黑的Scherzo & Tender,
分別由Mathieu以及Bertrand Duchaufour兩個調香師詮釋,
Miller Harris不給香味的提示,而是由兩個調香師對於看完Tender is the night的想法延伸創作,
閱讀,可以讓我們對於光景有所想像,香味來說,也是如此。

Tender is the night,充滿著對比的故事,純真與熱情,以及終戰之後伴隨戰亂的傷痛,
Scherzo & Tender是故事的延伸,Scherzo 清新中帶有沈穩,Tender的黑暗卻在最後保有純真。

 

 

 

 

 

 

55965.JPG55967.JPG

  


 

 

Scherzo

前調 – 血橙、印蒿、乳香樹脂
中調 – 水仙原精、海桐花、玫瑰
後調 – 廣藿香、香草、沉香

 


Tender

前調 – 粉紅胡椒、風信子、荔枝蘭姆酒
中調 – 黑色鬱金香、番紅花、牡丹、藍色甘洋菊、皮革
後調 – 墨水、琥珀、乳香、紙莎草、香草、麝香

 

 

  

 

 

 

55968.JPG

 

 

55969.JPG

 

 

55971.JPG

 

 

 

 

 

 

 

夜未央:費茲傑羅經典小說新譯
Tender Is the Night
作者:史考特.費茲傑羅(F. Scott Fitzgerald)
譯者:劉霽
出版:一人出版社

 

作者簡介:史考特‧費茲傑羅(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
費茲傑羅是不是美國最偉大的作家或許猶可爭論,
但說他是最貼近「美國夢」本質的作家應無疑義。
從一鳴驚人、揮霍度日到聲勢日下、精神與家庭崩解,從輝煌燦爛到沉淪黯淡,
最後抱著未完成的遺稿與榮光再現的夢想猝逝,
他的一生正映現了二十世紀初美國的發展及脆弱如浮世泡影的美國夢。
沒有人比他更擅於以華麗的修辭來描繪浮華的空洞與夢想的虛幻,以及個人在其中的掙扎。
其中《大亨小傳》也許是最能體現他技巧與風格、最精煉無瑕的傑作,
而《夜未央》卻是最貼近他生命的告白之作,
真誠訴說著終將失去的一切,以及洞悉這點卻仍堅持作夢的勇氣與溫柔。
就算經歷了多少折磨與幻滅,浪漫的費茲傑羅始終沒有放棄對文學、對人世的愛,
而也正是這種無悔的愛讓費茲傑羅的作品百年來能不斷打動無數人心、屹立不搖於經典之列。


-

1010 apothecary
www.1010apothecary.com.tw/brand.php?id=81

 

 

 

-

ziqiang
www.facebook.com/ziqiang.ar/
www.instagram.com/zi_qiang/

-

 

 

 

 

 

 

 
姿嬙
45 人追蹤

文章:315

人氣:125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