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

2018

瘦身真的不難,但是面對復胖真的很難。冬天因為天冷自然增加人的食慾,無論是攝取高熱量的食物,或是減少運動的機會,加上冬天身體冰冷也會減少脂肪的燃燒,然而面對這個狀況,日本有一篇文章探討「肥胖的人都有共同的習慣」,如何從生活習慣著手,才能避免陷入復胖的循環。

經常逛超商

很多時候不是減肥沒有效果,五個生活習慣讓妳進入復胖循環-0

許多人都有逛超商的習慣,然而這樣的行為正默默為妳增加體重,超商的商品陳列上,每一個排列細節都是希望消費者增加購買商品的機會,即便妳沒有甚麼特想買的東西時,有時候隨便逛逛卻買了零食回去,買了當然也會吃,這樣就會意外的多攝取了熱量。

解決辦法:並不是說不去逛超商就不會變胖,而是逛超商時盡量避開飲料與零食區,通常越吸引人的甜點都會放在視線最容易看到的地方,但是如果真的很想吃的話,只要養成一個看熱量的習慣,看到熱量很自然地就會乖乖的零食放回去了。

早餐一定有精緻澱粉

現代人為了方便,很多時候早餐都會選擇麵包,但是精緻澱粉的缺點就是容易轉化成能量,讓身體有飽足感,但是相對餓速度也更快,當血糖值急升後急降,就會在午餐中間多攝取額外的熱量,也會容易讓身體囤積脂肪。

解決辦法:在挑選早餐時,可以選擇米飯或是全麥麵包這種低GI值的食物,這些食物比較難消化,可以幫助血糖穩定的上升與下降,能夠讓飽足感維持的時間比較久,減少額外攝取熱量的機會。但是通常真正的全麥麵包都不好吃,很多全麥麵包的油脂也不少,在挑選時更要注意。

常搭手扶梯或是電梯

很多時候不是減肥沒有效果,五個生活習慣讓妳進入復胖循環-1

運動隨時隨地都可以做,但是爬樓梯這件事卻讓許多人卻步,明明家裡只在2、3樓卻要搭電梯或是手扶梯,雖然這樣看起來沒甚麼,但是這些消耗的熱量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

家裡房間過於雜亂

研究指出當房間過於雜亂時,人的心裡會無意識的產生壓力,被稱之為壓力賀爾蒙的「皮質醇」就會增加 。皮質醇分泌過盛的話,使血糖値上昇,抑制免疫系統作用,就會造成 精神疾患、食欲増進、脂肪的囤積 等影響。

經常很晚吃晚餐

很多時候不是減肥沒有效果,五個生活習慣讓妳進入復胖循環-2

現代人忙碌有的時候會太晚吃晚餐,或是有吃消夜的習慣,當進食的時間太接近睡覺時間,會造成腸胃的消化減緩,讓身體成為容易肥胖的體質。一般來說晚上 10 點過後, 身體會開始為了儲備能源而開始囤積脂肪,故會急速增加 BMAL1, 變成「容易肥胖狀態」,所以過晚近食,就會大大的增加肥胖的機率。

解決方法:真的想要減肥,務必在九點以後不要再進食了,如果真的非進食不可,一定要給腸胃兩個小時的消化時間再去睡覺,或是在睡前兩小時完成用餐才能減少變胖的機會。

 

【本文由 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肉肉臉不見,身材也瘦了一大圈!網友大讚:仙女Selina回來了!她的瘦身菜單這樣吃
 

產後媽媽該怎麼瘦,看三位明星媽媽產後瘦身秘訣

同色系怎麼穿才能時尚又顯瘦?除了黑白灰開春必學的穿搭法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