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

2018

溫故而知新可是恆古不變的硬道理,一件件乘著天時地利之便重返眾人視線的仿古複刻,不斷製造銷售話題。

這裡說的仿古複刻不是要妳去買回一雙二手老鞋,而是要你去認識那些曾經成功亦或是有故事的話題鞋款,透過全新的創新和改造,成為可以穿戴出去卻依然時髦的運動鞋。今天我們就在茫茫鞋海中,讓你們會會一雙好穿、百搭、同時還很有故事的不敗經典款式究竟是何方神聖!

 
Adidas Originals  STAN SMITH

問世了52年,Stan Smith 這才終於打破了商業產品的生命周期,讓全球時尚人士陷入瘋狂,光是2014年全年的銷量就達到了之前3年的總和,而這第一雙真正意義上的簽名鞋的誕生,更是比風謎全球的後輩 Air Jordn I 足足早了13年!Stan Smith 是誰?他不僅是美國傳奇的網球人物,對於網壇和鞋壇來講,都是一個不朽的名字。在六〇、七〇年代,隨著 Adidas 旗下五位網球大師的表現,Adidas 網球鞋也一次又一次站上領獎臺,而隨著復古風大吹的潮流,好幾雙 Adidas 出品的網球鞋更成為潮流寵兒,誕生於上世紀六〇年代的 Stan Smith 則是其中翹楚,累計超過4,000萬的銷售量,甚至還被列入金氏紀錄、成為了球鞋界傳奇。經典的設計,簡約的外觀,只消一眼,Stan Smith 便能俘獲你的心。

 

Nike CORTEZ

還記得當年的經典電影《阿甘正傳》裡,飾演阿甘的湯姆漢克斯穿著一雙白色 Nike 運動鞋跑遍全美國的劇情嗎?在電影內亮相後,這雙紅白藍的經典配色球鞋也順利打進了每個美國人的心中,堪稱經典中的經典。作為誕生於 六〇年代末期的經典跑鞋,Nike Classic Cortez 開創了它在跑鞋界輝煌時期,不僅這是第一雙帶有 Nike Swoosh Logo 名銜的設計,還在於它是由 Nike 創始人之一鮑爾曼所設計的,具有輕質緩震、耐磨舒適等特性的鞋款。Nike Classic Cortez 以白的鞋面配上亮眼的紅色 Nike logo 及藍色線條裝飾的鞋底勾勒出美好的線條,可以說是完美融合了傳統的外觀與現代設計、時尚與功能兼具的運動鞋款,當然是街頭運動裝備的不二之選。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可謂歷史上最經典的帆布鞋款,論及 Chuck Taylor All Star 的歷史,不如說是整個二十世紀籃球發展的歷史。自 Mills Converse 先生在1908年創立 Converse 後,該公司就致力於為男女老少生產舒適的帆布橡膠底鞋,隨著籃球運動的發展,1917年推出了 All Star 系列帆布鞋,這雙標誌專業運動鞋的誕生,同時也拉開了 All Star 系列這個經典傳奇的序幕。至今,All Star系列銷售已經超過10億雙的天文數字,Chuck Taylor 也成為最具有美國文化特徵的代表之一。儘管自1917年首次推出以來,Chuck Taylor All Star 歷經過無數次的改版與新設計,但簡約的外型始終不變,這也讓它像張白紙、能容納各種可能性、展現多變風格,因此,每次與其他設計師推出聯名設計總能造成搶購熱潮。

 

Reebok Classic Feather

Reebok Classic Leather 的歷史可追朔至 1983 年,是 Reebok Classic 旗下最經典的鞋款之一。質感滿載的外觀和舒適的穿著感受,為個性穿搭提供了更精緻、更豐富的可能性,讓 Classic Leather 一推出便被注重自我形象的年輕人視為街頭穿搭的必備單品,其中最為經典的純白配色更是備受美國嘻哈文化的青睞。流暢的鞋款外形設計不說,Classic Leather 最吸引人的在於它是第一雙使用當時造價高昂但質感十足的高級皮革的球鞋,在保證性能的同時,也讓鞋款具備百搭的外觀,改變了大眾對於跑鞋的傳統認知。


經典鞋款大事記

1917  All Star 誕生

1966  Onitsuka Tiger 誕生

1973  Adidas Originals 為網球名將 Stan Smith 打造的個人訂製鞋款誕生

1973  Puma Clyde 誕生

1983 Reebok Classic Leather 誕生

1987 AIR MAX 1誕生

2014  Stan Smith 複刻重現

 

 

MC推薦款

1.Ontsuka Tiger MEXICO 66

1966 年,「Tiger Stripes」虎爪紋第一次出現在  Onitsuka Tiger  鬼塚虎的鞋履設計上,是  Onitsuka Tiger 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同時也是品牌最為人所熟知的象徵。

 

2.PUMA Clyde

Puma 在1973 年推出的 Clyde 鞋款也是受人吹捧的經典,近年來持續傳達舒適穿著感與不老靈魂的注入,賦予這雙當年在籃球場上征戰的鞋履更時髦的活力與使命。

 

3.AIR MAX 1

1987 年3 月26 日 Nike 推出了這雙顛覆傳統的外露式氣墊跑鞋之後,便掀起了一場球鞋革命,輕盈自此成為球鞋設計的核心,可說是為球鞋的再進化開啟了全新紀元。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DR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街拍速報】白球鞋穿搭升級版! 倫敦潮人4招教你怎麼穿

這四雙Reebok CLASSIC今年必入手!亞莉安娜、Gigi Hadid都愛搭的經典鞋款

女孩限定!New Balance推出 5 款超夢幻馬卡龍配色的經典574鞋款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71

人氣:1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