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

2018

常常在想保養品中有多少成分是為了行銷加進去的,或許是很罕見植萃又或來自實驗室的高科技成分,但大多時候都是添加進去拿來寫在廣告上,實在添加量往往就是意思意思一丁點,新品牌漸漸不玩這種遊戲,只加必要成分,簡單純粹更符合現代人需求,這次的潔髮蜜粉更是純粹的代表作,一整罐僅僅七個成分。

這次分享潔髮粉之後很多人私訊我說他們已經被頭皮困擾很久了,用市售洗髮精會特別癢、乾、甚至脫屑,我叫他們用用看潔髮粉,果不其然安全過關,也因為沒有什麼潤髮成分,洗完甚至會有自然的豐盈感。

先說潔髮蜜粉並不是出外急救用的『乾洗髮』,並非用在劉海上讓髮絲再度蓬鬆,而是能一支能搓揉起泡完全取代市售洗髮精的產品。

 

「 正確的清潔,是預防醫學的第一步 。」Rossi

 

 

自從我開始寫創辦人專訪之後,保養相關讀者明顯增加,Rossi也因此注意到我,前幾週接近晚上11點的時候突然跳出一則訊息,說她草創新品牌想要跟我合作,我瞬間就答應了,一來是草創品牌本來就最吸引我,另外是我發現她默默看了很多我的文章,我也不捨拒絕。

總之,我們很快敲定時間約在東區星巴克,即便提早半個多小時現場人滿為患到我連個吧台都搶不到,不到三分鐘就發現Rossi也到了『我也怕會沒位置,就先過來了』我們乾脆地另覓他處,一切相當輕鬆自然,默默覺得等一下應該會很順利。

 

 

『身為藥師,怎麼會突然投入製作保養品呢?』

Rossi經驗慘痛,大學時曾有一度跟頭皮過不去,壓力大到皮膚嚴重過敏、髮際線旁皮屑無止盡脫落,泛紅是小事,可怕的是一梳頭整束髮絲連根梳起,看了很多醫師狀況沒有改善,內服外用注射,抗黴菌藥劑、類固醇都出馬,頭皮就是好不了。

轉念一想,是不是平常待自己頭皮太差?

停掉平常的洗髮乳,好不容易找到成分單純的洗髮餅,不料代理商沒多久撤出台灣,Rossi  搜羅了他能跑到的門市囤積數十個庫存,但想到哪天用完頭又爛掉就毛骨悚然,所以第一支潔髮粉就這樣誕生囉!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一開始看到潔髮蜜粉就覺得一定會有男生以為是蜜粉,果不其然後來有消費者以為是女生才能用,Rossi已經在徵求新名字了,如果有想到厲害的記得去他的粉絲團留言可以獲得一年份免費試用!我先暫且幫他取個小名,直接叫他洗髮粉。

 

 

『超乎想像的細緻泡沫.簡單沖洗留下舒適豐盈』

提到有機商品就像想到健康食品,往往印象就是不好用不好吃!健康食品還可以逼自己說良藥苦口,但保養品多少還是要浪漫一點,洗起來好不好洗、好不好沖都是商品成功與否的關鍵!

像是我之後會介紹的Grown Alchemist的潔淨洗護髮套組,雖然洗起來一樣泡泡很多但沖個兩下就會非常澀頭髮糾結,以為泡泡沖乾淨了但一看鏡子還有一大堆在髮絲這種澀,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只能稱他史上最澀的泡。 (儘管用完覺得頭皮很乾淨、但我不敢想像我男生短髮都這麼糾結女生用會多可怕),但潔髮粉卻完全不會,我拿給長髮的女生跟毫不在乎保養的男生試用,共同回饋都是頭皮很乾淨,髮絲會蓬鬆,大家應該要試試看。

很多人看到粉狀擔心不會用,但其實就跟潔顏粉一樣,沾水搓揉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綿密泡泡,加上頭髮根本是天然起泡網,稍微撈兩下就會超多泡泡,隨手一沖就一乾二凈,但特別提醒如果是敏感性肌膚,洗完就很ok囉!不要再特意加髮油、潤髮乳,不然前功盡棄

 

 

 

『貴到沒人用的介面活性劑SCI, Sodium Cocoyl Isethionate』

有時候莫名一直長痘痘除了老生常談的生活習慣、飲食、更直接的是你用錯產品,比如說含氟牙膏、太多無謂植物精華的洗髮精、護髮油甚至戴口罩之類細節都有可能讓痘痘更猖獗,Rossi選擇更高安全性的成分。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SCI,他是提煉自椰子的界面活性劑,粒子比較大所以不容易滲入肌膚屏障可以減少過敏機率,優異的附脂性不會把皮脂膜洗壞,還能創造豐盈泡泡,所以高級洗面乳、肥皂都有可能使用SCI,也因為很溫和,有幾次特地拿來洗臉,會創造一種令人懷念的柔嫩膚觸。

 

 

『台灣保養品,國際設計風貌』

我發現越來越多品牌在推出初期就都瞄準國際設計等級!幾乎是一開始就抱著外銷的心態,講到設計力我有很多感概,見過設計得非常醜的產品月賣兩萬罐或常常有些商品攝影很醜但沾沾自喜跟我說很美,當然做生意的確是賣出去比較重要啦,花幾十甚至幾百萬來做品牌設計到現在對很多人來說還是CP值非常低的事。

設計對新創品牌來說真的是非常花錢,如果創業團隊裡面配備一個設計師,可以給品牌有非常大的助力(省下非常多錢),不過發展到一個地步之後還是找專業的公司來做才是,而設計的落差來自設計師和業主的不對等,我自己的觀察是做得最醜的都覺得自己會做、還有設計師跟我講說如果給他空間大一點他少四千塊,我是覺得設計師和業主不用互相抱怨,只能說你的美感是什麼等級你會找到差不多那個美感的設計師或客戶,但說來說去品牌的精髓還是創辦人,設計師覺得再美,如果不符合創辦人的調性,不能領著創辦人往前走,那幹嘛合作勒?

Rossi這次在設計也耗費非常大的心力,光Logo就花好些時間找到喜歡的風格,選用玻璃瓶之餘瓶身還是印製的不是貼紙,一開始甚至有幾十支瓶子被工廠印歪掉瓶身整個傾斜,用想的就覺得勞民傷財,但品牌的堆疊不就是這樣嗎?

 

 

『「你是一代啊」來自好友的創業勉勵 』

Rossi是一個活力四射的女子,訊息給能給我一堆驚嘆號又或者是突然說出一些「你願意幫我介紹,好像神眷顧我」這樣的重話然後後面接哈哈哈晚安喔喔喔,我還沒見著他就已經感染滿滿的活力,或許因為如此身邊也結交許多正開創事業好友,在這些創辦人身上總是會透露出一股難以言喻的活力(所我才會持續訪問創辦人),我想Rossi創新品牌除了替自己改善頭皮問題,也能在這陣交流淺移默化下給自己的事業一番衝勁吧!

你是一代啊。」一個朋友對羅西這樣說,做富二代是運氣,選擇當富一代則要勇氣!

我想這樣的鼓勵對獨自打拼的創辦人來說,感動是不言而喻。

 

 

 

跟我以往介紹的品牌非常不同,Rossi堅持不添加精油,因為不知道添加的精油對寵物會不會有不良影響,像是貓咪不能接近洋蔥、狗狗不能吃葡萄這樣的道理,既然沒有專業芳療師來100%確認是否對寵物的肝腎造成負擔,那就捨棄精油。

那Rossi怎麼看一般藥品和合成成分呢?

我會說她絕對不大驚小怪,比如不是很懂卻這個不用那個不用一味堅稱類固醇不好純天然最棒那種,身為藥師,Rossi有足夠資源和知識去釐清哪些成分ok,他說「藥品是要提高人的生活品質,比如要上台報告前趕快吞一顆止咳藥」這樣當然是ok的!

愛護寵物、冒著產品不香不被市場接受的風險,一番取捨過後,讓她的潔髮粉更適合敏感性頭皮,減去疑慮成分,留下科學實證的有效配方。

 

 

為了讓大家更精準地掌握用量,大容量包裝也會搭配小量杯,一次大概用半杯就夠了,如果髮量多可以自己再增加,不過小瓶子我怕會像霜的挖棒一樣大家開封後就丟掉了,像我自己也是簡單在手心倒個兩下就剛剛好,短髮一瓶可以用一個半月,女生大概使用一個月左右。

 

 

『訂閱制,養護頭皮不間斷』

大家最擔心的問題就是要去哪裡買??目前可以在官網及部分藥局買到之外,未來會推出訂閱制服務,每月定期配送洗髮粉,訂閱制對頭皮困擾的患者來說尤其重要,這些患者都會直接說「我沒辦法用一般市售洗髮精」,一但找到好產品,穩定的供應就非常重要,不用像Rossi本人跑遍每個門市搜刮架上的產品,而定期幫你送到家,在未來也會推出補充包喔!

順道一提Rossi也是一名部落客,她在粉絲團邀請很多醫界人士一起來科普,講一下藥怎麼吃啊、三高怎麼預防這些資訊,講了這麼多關於她的事,想看Rossi長什麼樣子還有潔髮粉的最新資訊請追蹤~

 

 里長伯羅西 女漢子的格鬥擂台| https://www.facebook.com/Rossithecat/

 Decent Rossi 地森羅西 藥師研發 清潔醫品 |https://www.facebook.com/decentrossi/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點讚支持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