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

2018

想到印度寶萊塢,你第一個浮現腦海的畫面是什麼?是鋪張的華麗歌舞場面?浮誇驚險的英雄救美?抑或是讓你坐到屁股發麻狂憋尿的2、3小時片長?如果你去印度看過電影,絕對顛覆你對寶萊塢電影的刻板印象!因為電影不是用來看的,而是全場的人會跟著劇情一起唱歌跳舞,充滿freestyle地扭動身軀盡情放鬆,沒有人跟你在那裡呆坐3小時的啊!更不用說寶萊塢每年產出的電影數量和票房是輕鬆打趴好萊塢,位居全球之冠!

寶萊塢

 


寶萊塢電影不可或缺4元素——歌舞、戀愛、喜劇、硬漢

別以為寶萊塢電影中,男女主角邊唱邊跳談情說愛耍浪漫很簡單,事實上,這些歌舞都是必須經過一番苦功勤練而來的,因此許多優秀的演員不僅僅是演出者,更是根基深厚的舞蹈家呢!至於歌唱,則大部分是由專業歌手對嘴演員口型動作,演繹出動人落淚的聲線唷!而寶萊塢電影中不可或缺的4元素不外乎:歌舞、戀愛、喜劇、硬漢。但近年來寶萊塢也力求革新,製作出許多原創性高並兼具藝術和娛樂的優質電影,讓人一看就欲罷不能一頭栽入!

寶萊塢電影元素

 


號稱「印度的良心」阿米爾罕感動全世界

有「印度的良心」之稱的印度國寶級巨星阿米爾罕,不僅僅是在電影演出上表現出色,也在台灣掀起一陣印度電影熱潮,如:《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來自星星的傻瓜》、《三個傻瓜》、《心中的小星星》⋯⋯等,2017年近期於台灣上映的作品《隱藏的大明星》,也獲得不錯的成績。阿米爾罕收放自如的演技常讓人跟著劇情起伏感動落淚,而他的電影多少帶著寓意,希望能藉由影像傳達良善的觀念,扭轉印度社會的不合理處,正因如此,阿米爾罕才會被稱為是「印度的良心」啊!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劇照
分享部落格:Ryan / 小凱的部落格
...看完整內容

《來自星星的傻瓜》劇照
分享部落格:帥哥看電影
...看完整內容

 


寶萊塢之王 印度「湯姆克魯斯」沙魯克罕

除了阿米爾罕,還有號稱「寶萊塢之王」、「印度湯姆克魯斯」的影帝沙魯克罕,也是不容錯過的一位。沙魯克罕演過的電影不勝其數,幾乎每部電影在印度上映就是票房保證,更曾10次奪得印度電影觀眾最佳演藝獎,就連英國和法國都有他的仿真蠟像!沙魯克罕在台灣最為人知的電影則是《寶萊塢生死戀》、《如果·愛在寶萊塢(珊蒂別傳)》、《我的名字叫可汗》,2017年沙魯克罕也有新作《寶萊塢之一代梟雄》於金馬影展期間上映。

印度「湯姆克魯斯」沙魯克罕
分享部落格:.:~Lady Butterfly~:
....看完整內容

《如果·愛在寶萊塢(珊蒂別傳)》劇照
分享部落格:香功堂!!PIXNET
...看完整內容

 


全球第2美在印度 熱愛公益再為印度爭光

印度美女雲集,寶萊塢女星間爭奇鬥豔更是不計其數!在這其中脫穎而出的是獲得2000年世界小姐選美冠軍的寶萊塢女星琵豔卡喬普拉。琵豔卡喬普拉不僅在2016年打敗一票好萊塢女星勇奪全球第2美(僅次於碧昂絲),2017年更因長期投入國際公益活動,而名列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名單之中,在國際上替印度爭光發熱。近期琵豔卡喬普拉積極投入美國影集演出,要將她的魅力渲染全世界。

寶萊塢女星琵豔卡喬普拉
分享部落格:阿曼達林的撒花俱樂部
...看完整內容

 


艾絲維亞·雷《寶萊塢生死戀》豔驚全球

另一位獲得世界小姐后冠(1994年度)的艾絲維亞·雷,也是寶萊塢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重量級女星。她曾於2000年被選為最美麗的世界小姐,被媒體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士」。艾絲維亞·雷自1997年拍攝了第一部寶萊塢電影後就深獲觀眾喜愛,2002年與沙魯克罕共同演出的《寶萊塢生死戀》更是將她的演藝事業推向高峰,藉由此片奪得當年「印度電影觀眾獎──最佳女演員獎」,一洗花瓶稱號。

《寶萊塢生死戀》劇照
分享部落格:武陵人Utopia創作日誌
...看完整內容

 


寶萊塢經典數不完 好電影等你來挖掘

寶萊塢電影年產量之大,一部接一部的電影讓人目不暇給。除了上述電影之外,還有《貧民百萬富翁》、《救救菜英文》、《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偶滴神啊》、《妮嘉》、《寶萊塢機器人之戀》等好電影值得推薦。好奇經典寶萊塢風格電影的人,不妨看看以下的寶萊塢電影推薦名單,或許讓你瘋狂愛上寶萊塢的電影就在其中喔!

《寶萊塢機器人之戀》劇照
分享部落格:宇若彎彎
...看完整內容

《Krrish 奇魔俠~印度版超人》劇照
分享部落格:Amanda舞團
...看完整內容

 

一起到邦邦 瘋電影👇👇

瘋電影 邦邦

 

 

還有什麼想要看的專題呢?一起用痞客邦或Facebook留言,告訴小編吧! 繼續鎖定 痞客邦 PIXNET 粉絲團,掌握生活大小事

 

電影圈 小編
2 人追蹤

文章:2

人氣:80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