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

2018

S__53141522.jpg

不曉得點進來的人對這篇文章的期待有多高?但我必須誠實的告訴你,拍照準備的過程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是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想把自己在造型和親自體驗拍攝的經驗分享給大家,給正在迷惘或準備拍攝的新人們一些參考。

 

訂下拍攝日後,記得掛上晴天娃娃

0001.jpg

(拍攝當天天氣非常好,我們第一站在台中九天森林。)

0008.jpg

(抓到空檔自拍、互拍一下。)

0007.jpg

(雖然我討厭熱天氣,但豔陽才拍得出好照片是真的!)

關於婚紗照外拍不是一件輕鬆的事,要考量的變因太多,光是配合天氣和場地就足以讓人抓狂!比較可惜的是,從原本設定的沖繩換成澎湖,最後變成台中,九月的天氣實在令人傻眼,雖然過程不斷碰壁,但最後選擇在故鄉拍攝也是好事一樁,省去舟車勞頓和交通等成本費用,又是在我們熟悉的地方,一天就能收工,簡直完美!我個人沒有指定的景色,主要有漂亮的自然光線即可,所以如果選擇台灣本島拍攝,不想太狼狽的話,攝影日請避開颱風月和梅雨季,喔對!還有寒流也要避,我個人覺得酷暑比極凍來得好,至少表情不會被凍僵。

 

 

兩個人對婚紗拍攝一定要有共識,不是一個人決定就好關於服裝造型

0003.jpg

(到VVK試婚紗,最後選了鍾愛的褲裝造型,原來我內心對蕾絲也是無法抵擋。)

0004.jpg

(這件削肩上衣真的很美!可惜拍攝日已出借,我只能試穿過過乾癮。非常愛這種上下分開可自由搭配的婚紗款式。)

 

我沒有選擇困難,但可能有點挑剔龜毛,對自己想要的服裝很明確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挑選禮服時我也是在網路做了好一陣子的功課,瀏覽了好多家婚紗禮服,最後才選定台中的VVK,到店試穿時當然也沒讓我失望,後來也大推給我服務的新娘們。首先,在我喜歡的婚紗外拍範例中,幾乎都是非常極致簡約的款式,而且是非正式的類婚紗,當時還一度想在國外網站購買,再自己搭配,還好我沒給自己找太多麻煩。我一直沒準備好接受蓬裙和白紗,又覺得自己無法駕馭任何正式禮服,內心還是嚮往比較有自己個性的褲裝,無論如何我要的是不管一年後、三年後或十年後都還會再想拿出來回憶的照片(一開始就是這麼想),所以一切都得慎選,重要的就是要像自己!更更重要的是要自己喜歡!千萬不要任人擺布、隨波逐流,跟流行或只是複製別人的東西,一點想法都沒有的拍攝是沒有意義的啊(寧可不拍)~~~到最後那些照片只會成為丟不掉的垃圾!花錢給交代,僅僅在婚宴會場使用的感覺(這也是很多新人跟我分享的心得)

0005.jpg

(在VVK試了不少件呢!)

0002.jpg

(陪老陳試裝中,他其實樂在其中,真心覺得男人穿西裝會變一個人!訂製西裝可以來一套,重要場合派它上場走路有風。)

好吧!如果不是選擇由婚紗公司一條龍包套的婚紗拍攝,那麼請務必心平氣和攜手完成任務,很多新人在拍婚紗這關就已經遇到重重危機,考驗著彼此的溝通能力,拍照細節說有多瑣碎就有多瑣碎,如果兩人都想要擁有完美作品那就已經達成初步共識了。請記住!這是兩個人的事,不是一個人決定就好喔!至於老陳的西裝選擇Mr. Edison suit 愛迪生訂製西服,是VVK推薦給我們,當時我們剛看完電影《金牌任務2》,腦中滿滿英國紳士的畫面,一走進Mr. Edison試裝時覺得興奮又新鮮,每個店員都是西裝筆挺,專業且服務貼心周到。這次作品拍攝老陳沒有訂製,只租借西裝外套、背心和配件部分,之後有機會訂製時它會是不二首選,看他在店裡試穿(玩)得多開心!

 

已經來不及的身材管理

0009.jpg

(第二站在亞洲大學。老陳幫我側拍。)

0011.jpg

(最後趁太陽下山前趕到高美濕地。)

我絕對沒有要在拍攝前不吃不喝或瘋狂運動健身,如果你在兩周後就要拍攝,那麼我就會建議你放棄要有明顯的改變,倒不如在鏡子前研究幾個自己上相的角度和姿勢(是吧!?)在我的認知裡,身材管理是每天的事啊!(笑)短時間內要控制飲食,往往都會失敗,最後愈吃愈多,甚至復胖地嚴重。要我建議的話,除非你有半年以上的時間,不然維持正常作息、管好你的嘴巴(不亂吃消夜),做一些提臀、加強鍛鍊手臂、腰部和背部線條的簡單運動就好,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每天一點點,持之以恆會有不錯的成果。實話是,如果拍攝婚紗時已經來不及瘦,那麼就把身材管理期限拉長到婚宴當天,至少照片可以稍微修一下(噓),但宴客當天可是和賓客們面對面,不瘦不行的壓力會更大喔!誰要被說婚紗照騙很大啊啊啊

 

妝髮、指甲、美背、美腿......那些女人的事

0010.jpg

(其實當天我還擔任造型師,做了另一對新人的造型,我們一起拍攝,真的辛苦攝影師仁昌了啊~)

 

這些女人的功課,正在看文章的你們應該已經很了解,隨便在搜尋上打關鍵字都可以查到攻略,我就不多說了。當妳預知將進入結婚備戰期時,女人們請繃緊神經,至少給自己半年的時間,以新秘造型師或個人的角度給予建議,維持妳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好,頭髮不用刻意留長或染成不像自己的顏色、指甲不用刻意做誇張款式,一切依循妳的喜好和風格即可,倒是保養不能偷懶,即便預算少也有好的做法。很建議大家可以在身體去角質方面下功夫,我推薦SABON的經典磨砂膏,價格比去店裡做一次美體敷膜經濟實惠。另一個不管妳是不是為拍照或婚宴準備,沐浴後的身體保養按摩從此刻開始,加強循環、減少橘皮的關鍵,讓妳肌膚柔嫩散發吸引力,我從去年開始,身體也開始做分區保養,乳液、乳霜、美體油、塑身霜一應具全。

 

自助婚紗、自主婚紗後,晉升為〝自拍自製婚紗〞

0014.jpg

(我們物盡其用,還婚紗的路上拍了一組非專業婚紗。)

0012.jpg

(我用VVK的魚尾裙自己又搭配了一套老陳幫忙整理裙擺。)

台灣婚紗市場愈來愈多元化,近期服務幾位新人也都選擇自主婚紗,自行找婚攝、新秘、挑選婚紗,花費的價格不比婚紗店包套服務便宜,反而需要投資更多心力時間,為的就是想拍出獨一無二的照片。現在,少部分選擇自拍自製婚紗,帶著類婚紗和小道具來趟輕旅行,享受婚前的情侶蜜月,帶著腳架到處拍美照,如果有隨行友人幫忙拍攝更棒,有著兩人甜蜜回憶的照片製作成婚紗也相當美好!老陳和我在歸還租借的禮服西裝前,就隨興的在路上做了這件事,幕後攝影功臣是我姊(感謝)

0013.jpg

(營造隨興自然的感覺並沒有想像中容易,尤其我們表情控管不佳,真的大感謝芙洛拉拉協助攝影。)

0015.jpg

以滿意的一張作ending

S__53141521.jpg

 

攝影/ 倆人攝影(王仁昌)
造型/ 林琳達 Makeup Studio
禮服/ VVK wedding 婚紗禮服訂製、Mr. Edison suit 愛迪生訂製西服
特別感謝/ 芙洛拉拉(我姊)

林琳達
36 人追蹤

文章:147

人氣:52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