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DEC

2018

2

滾筒洗衣機和直立式洗衣機的區別,滾筒洗衣機到底有哪些優缺點?

現代女性獨立自主,尤其是能將工作和家庭兩頭都兼顧的女性。

我是一個孩子的媽媽,也是上班族,每天下班回家拖著疲倦的身軀完全不想做事。

每當老公和孩子每天換下來的衣服越堆越高,不想要洗衣服也會覺的很煩啊。

1 (44).jpg1 (42).jpg

最窘迫的是每週五想要出遊前,都必須要快速的將孩子和老公上班要穿的制服洗曬完.

出去玩才會安心,但是就算全部都洗了~也不一定會完全曬乾~想想真是一大痛苦.

台灣的冬季,天氣寒冷陽光稀少~洗完的衣服好幾次 因為沒有曬乾而產生異味.

 

加上近期天氣轉為濕冷且有空汙問題,在長時間暴露在室外環境下的衣服

最容易成為PM2.5空污懸浮粒子的藏身之處,想要在濕冷天氣穿上乾淨舒適的衣服

對抗空汙保護家庭第一步驟,就是回家使用滾筒洗衣機潔淨衣物~隔絕附著在衣物上的PM2.5

更要避免衣物晾在室外沾染空氣中異味,為了家人健康我決定換掉家中的直立式洗衣機。

1 (1).jpg1 (40).jpg

認真觀察,你會發現能將家庭和事業都兼顧到的女性不只是幸運,更需要智慧.

於是我毅然決定將家中的直立式洗衣機,換成有洗脫烘三種功能的滾筒洗衣機.

這樣既能免除我每天面對洗曬衣服而產生的焦慮,還能輕鬆做家事.

省下更多個人時間,可以好好享受生活.

1 (22).jpg正1 (1)

直立式的洗衣機雖然價格比較便宜是優點,但沒有烘衣服的功能,體積也很大.

我現在用的是Frigidaire 富及第12KG洗脫烘 變頻式滾筒洗衣機(FAW-F1202MID)

會選擇這台擁有洗脫烘功能的滾筒洗衣機原因很多,上網評比了一下,發現這台CP值最高.

價格也很實在,一般3~5人的小家庭,以及婆婆媽媽們都能夠輕鬆入手.

1 (21).jpg

Frigidaire 富及第12KG洗脫烘 變頻式滾筒洗衣機,它擁有金級省水認證.

一般直立洗衣機每公斤衣服需要用水20公升,變頻滾筒洗衣機每公斤約需要13公升;

富及第12KG洗脫烘 變頻式滾筒洗衣機,每公斤衣服用水量只要7.5公升.

1 (38).jpg

再來就是擁有"新現代急速設計",洗脫烘最快只要1小時就能完成.

少量衣服及時洗,既能維持居家環境乾燥衛生,還能在1小時內完成洗脫烘行程.

同樣容量是12公升,這台滾筒洗衣機比我家原本那台直立式洗衣機的體積要小很多耶.

總尺寸:(高*寬*深):850 x 587 x 595 mm,若有安裝三合一門的也能輕鬆搬進去.

1 (39).jpg

 Frigidaire 富及第12KG洗脫烘 變頻式滾筒洗衣機

這台變頻滾筒洗衣機,有節能標章~省水標章

保固期:1年保固期

商品為原裝進口, 憑商品購買證明(momo發票) 即可享有原廠保固!!

商品規格型號:FAW-F1202MID

商品尺寸(高*寬*深):850 x 587 x 595 mm

商品重量:73 kg

洗滌/脫水容量:12 kg

烘衣容量:8 kg

電壓/頻率:110V / 60Hz

防水等級:IPX4

產地:Frigidaire中國協力廠原裝進口

1 (37).jpg 

在網上訂購,會贈送基本安裝~洗衣機運送前會有專人聯絡運送以及安裝時間.

工作人員跟我約好時間,很快就送過來了.

1 (33).jpg1 (32).jpg

在我家客廳先將洗衣機的包裝拆下來,再由兩個工作人員搬去我家後陽台.

全新的滾筒洗衣機,會有完整的包裝~

安裝影片

附上當天來安裝滾筒洗衣機的過程影片

全新的滾筒洗衣機會有完整包裝,並使用保麗龍底座安全固定.

1 (34).jpg1 (30).jpg

安裝前先拆除外包裝以及保麗龍底座,

再拆除滾筒洗衣機背面的4顆運輸螺栓.

拆除後運輸螺栓後,工作人員會用運輸螺栓孔塞堵住4個孔口.

1`2 (13).jpg

為減少噪音與振動,工作人員會使用調整腳調整洗衣機的水平.

細心的安裝,會讓後續洗脫烘衣服更為安靜平穩,不易出現噪音.

1 (23).jpg1`2 (17).jpg

連接進水管,

因我家之前有安裝過直立式的洗衣機,進口管與水龍頭的連接剛好可以使用.

因此,工作人員只需要將進水管與洗衣機的連接,接頭旋緊緊就完成了.

1`2 (15).jpg1 (27).jpg

安裝完畢,工作人員會先打開水龍頭檢查是否漏水.

還會檢查進水管是否有折彎、扭曲或是拉扯等小細節.

全部安裝以及檢查完後,工作人員簡單操作使用過程。

確認一切無誤之後,才會離開~並提醒我包裝紙箱先保留一個星期。

確定使用過程都沒有問題,一週之後就可以將外紙箱拿去回收了。

1 (28).jpg正1 (3)

接下來就是我在家持續使用後的心得分享,

只能說,用了這台滾筒洗衣機我才知道什麼叫美好人生。

從此不必為衣服曬不乾而煩惱,更不用提醒自己要及時洗曬衣服才不會堆積成山。

我家的前陽台、後陽台,再也沒有出現掛滿衣服或是床單的窘境。

女兒和老公上班要穿的制服,當天就可以一鍵完成洗脫烘~

當天/隔天就可以穿乾淨的衣服。

1`2 (2).jpg

Frigidaire 富及第12KG洗脫烘 變頻式滾筒洗衣機(FAW-F1202MID)

這台洗衣機是所有滾筒洗衣機中,價格相對比較實在的,並且是美國品牌.

我家的除濕機、乾果機、烤肉機、微波爐等,大部分電器都是使用富及第.

這個品牌的價格很實惠,電器產品堅固耐用,但是CP值很高的電器品牌.

1`2 (3).jpg

典雅有質感的白色系機身,擺放在陽台顯的格外有質感。

搭配我家明亮的白色系裝潢,整體感覺非常上檔次。

每次將衣服丟進滾筒洗衣機清洗時,我的心情都會跟著變的更加愉快。

1 (13).jpg1 (12).jpg1`2 (16).jpg

它的操作模式非常簡單,採用旋轉的方式選擇洗衣功能。

雖然控制面板為原文,但在洗衣機的頂部有張貼中文對照圖。

剛開始使用時可以參考對照,熟悉之後就能夠輕鬆操作了。

初次使用者,建議先熟悉閱讀說明書~才能正確無誤的操作。

1`2 (11).jpg正1 (5)正1 (4)

洗衣模式操作:

1,將衣服一件一件的放進洗衣機,關上洗衣機的門.

2 (10).jpg

2,拉出洗滌劑盒,倒入適量的洗衣精/洗衣粉/柔軟精.

洗滌用量,請參考你平時洗衣服的用量,

但柔軟精的用量,請勿超過分配器盒上的MAX標示的位置即可.

3,按下電源開關鍵、選擇行程、再按下啟動鍵就可以了。1`2 (12).jpg

若是比較精緻的服飾,可以選擇Delicate精緻衣物模式清潔喔。

彩色衣物可以選擇Colors,嬰兒衣物可以選擇Baby Care;

還有羊毛、牛仔布料、棉麻、節能、合成纖維等,16種超實用的洗程模式。

完整行程選擇,請參考上圖說明喔.

我針對我最常使用的幾個行程,簡單快速的說明一下.

2 (19).jpg

急速洗脫烘-Mini W/S/D迷你洗脫烘功能

有時候要清潔的服飾比較少量,大約一公斤以內的輕量簡單短洗滌.

個人建議選擇它的"Mini W/S/D"迷你洗脫烘功能,只要59分鐘就能完洗脫烘.

"Mini W/S/D"迷你洗脫烘功能,非常適合情侶或是單身男女使用.

服飾不多,但還是要清潔嘛~選擇這個功能就能幫你快速完成洗脫烘.

2 (14).jpg

Mix 混合衣物

這個功能是我最常使用到的洗衣模式,

平常我們一家人穿的衣服都可以丟進去洗.

洗衣時間為1小時13分鐘,洗完會自動完成脫水。

2 (18).jpg

 另外有溫水快洗功能,

水溫約40°C 藉由加熱提升洗凈力,適合小朋友衣物的快速洗洗程。

常溫快洗只要15分鐘,就能快速完成洗滌功能。

常溫選擇20°C/30°C,高溫煮洗有40°C/60°C/90°C可以選擇。

想要洗的更乾淨,可以選擇"加強洗'、還有"額外洗清"、"加速洗"等選項.

My Cycle 我的行程,會記憶常用或是喜歡的行程.

2 (16).jpg

Spin Only單獨脫水

只要12分鐘就能完成單獨脫水功能,

像我有時候會用手清洗毛巾,或是比較高級布料的服飾等。

後續只要選擇「單獨脫水功能」就會幫我解決脫水需求。

1 (9).jpg1 (7).jpg

單獨烘乾模式操作:

打開電源、選擇"Dry Only"單獨烘乾功能、Dry可以設置烘乾等級、再按下啟動鍵。

單獨烘乾功能大約需要5小時39分鐘,不過可以根本服飾的需要自行決定要烘的時間。

像我一家三口平時穿的服飾,頂多烘1個半鐘頭就差不多可以了。

厚重的棉被約需要2個鐘頭,差不多可以烘乾。

1 (5).jpg

烘衣過程中,若想要將衣服拿出來

需要等滾筒洗衣機的運轉速度變慢時,再將開關鍵強行關掉。

洗衣機在烘乾的過程中會自動上鎖,中途關掉開關,機門有可能會打不開。

這時候,你需要重新關閉電源,重新開機,等待機器的安全保護設計運轉完才可以打開。

安全保護設計運轉完,會聽到機身發出一聲「卡」音,就解鎖了。

1 (4).jpg1 (3).jpg

這台滾筒洗衣機的烘乾功能很智慧,

它會由烘乾系統中的溫度感應器判斷是否已烘乾。

會自動偵測衣服的含水率,不會過度乾燥。

因此烘乾功能沒有一定的時間,

會因衣物種類、數量與設定的烘乾等級等因素而變。 正1 (6)正1 (2)  

我覺得富及第這頻滾筒洗衣機不僅操作簡單,使用過程好洗好烘。

多種洗衣功能模式,能夠一次滿足我生活中所穿的所有服飾需求。

再也不用另外花時間和金錢去洗衣店洗衣服,更不用擔心衣服曬不乾。

1 (18).jpg1 (17).jpg2 (12).jpg2 (11).jpg

大寬口直徑設計,讓我每次洗衣服拿取非常方便。

最貼心的是有設計一個兒童鎖,能夠有效防止兒童亂按或是不小心引起的錯誤操作。

再來就是它有一個免熨燙功能,這個功能能讓衣服自然散開,不會糾結產皺摺。

2 (7).jpg2 (6).jpg

剛開始使用的時候,我還在擔心說要如何選擇使用的水位。

結果看了說明才發現,這台滾筒洗衣機很聰明,水位的部分全由機器本身感測。

它自動感測到衣物的重量後會自動給水,因此沒有提供另外水位的選擇功能喔。

2 (4).jpg2 (3).jpg2`1 (23)

洗脫烘都完成的衣服,拿出來會有熱熱的溫暖感。

即使沒有太陽曬過,仍然會有一種被陽光曬過的舒適感。

將衣服從滾筒洗衣機裡拿出來後,剛烘過的衣服會有熱氣

可以先將衣服抖一抖~再用衣架掛起來,通風1小時收起來折疊好即可。

CIMG5123_副本2`1 (2)

這是我家現在的衣櫃,衣服排放整齊~服飾乾淨舒適.

雖然說是我愛收拾的功勞,但也有滾筒洗衣機的功勞.

擁一台具有洗脫烘三效合一的滾筒洗衣機,絕對是生活必需品。

不僅大大的縮短我洗曬衣服的時間,還能幫我解決衣服曬不乾的煩惱.

 2 (1).jpg 

空下來的前後陽台空間,可以用來種些花花草草-真是賞心悅目.

2`1 (1)2`1 (3)2`1 (4)

幸福生活,除了要靠智慧,更需要聰明的女人學會做選擇.

選擇富及第12KG洗脫烘 變頻式滾筒洗衣機,淘汰原本的直立式洗衣機.

雖然需要下定決心,但我一點也不後悔當初的決定.

好的選擇不但能改變我的生活,還能讓我擁有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

2`1 (4)2 (22)

聰明的女人,從選擇一台高貴不貴的洗脫烘洗衣機開始幸福優雅的生活吧.

各種材質的衣服,都可以安心的交給富及第12KG洗脫烘變頻式滾筒洗衣機.

更不必為沒有及時洗衣服、曬衣服、衣服曬不乾而煩惱.

富及第12KG洗脫烘變頻式滾筒洗衣機,為我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與舒適.

附上使用滾筒洗衣機洗脫烘的過程影片~觀看請點選:HD高畫質

現在,不論是寒冷濕悶的秋冬季,還是連續不斷的雨季、陰天

我都不會因為衣服曬不乾而感到恐慌、焦慮。

反而會從嘴角露出一絲不經意的微笑,因為我家有洗脫烘滾筒洗衣機啊。

1 (19).jpg

管你下雨天、陰天,還是濕濕悶悶的天氣,這些都與我沒有太大關係。哈

更不用為了出遊前要洗曬完小孩的制服而恐慌,一天洗三桶衣服都輕鬆愉快。

從有了洗脫烘功能的滾筒洗衣機,我的世界每天都是晴天~遠離空汙就是這麼簡單。

 

依諜的秘密基地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附影片/各式微波爐料理分享) 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20L 美型微波爐 FKM-2014MB~起司蛋炒飯/煎愛心蛋 /創意豆腐新吃法-起司嫩豆腐/蜜糖香蕉吐司

(除濕機該怎麼選?)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 微電腦感溫適濕/20L省電型除溼機 FDH-2011K~能源效率第1級~濕度顯示藍綠紅燈超方便,室內溼度一目了然

(中秋節乾果機推薦/天然水果乾製作)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健康乾果機 型號:FKD-5501BE~蘋果乾/香蕉乾/芭樂乾/地瓜乾/奇異果乾

(中秋烤肉家電推薦/租房露營必備)美國富及第Frigidaire雙控溫雙烤盤 型號:FKG-2121BD~免炭火、免瓦斯、插電就能煎炒烤肉一機多用超方便

(附影片‧大冰櫃推薦)美國Frigidaire 富及第低溫無霜冷凍櫃 260L 型號:FPFU10F1RS~雜誌報導/飯店設備展推薦低溫冷凍省電節能無負擔/窄身體積大容量超實用

(附影片.自製飲料工具推薦)北鼎多功能烹煮壺/ONE用壺開箱體驗~免瓦斯免顧壺一鍵搞定各式水果茶飲~一個人會上飲~火龍果茶/康福茶

依諜
87 人追蹤

文章:1069

人氣:2229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