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DEC

2017

1.jpg

不知道大家在畫唇彩時會不會對「唇形」有些問題呢?每個人的唇形都不一樣、可能是漂亮又對稱的豐唇、薄唇,或是上薄下厚、上厚下薄…各種唇形都有!

 

2.jpg

而畫唇彩時,同一支唇彩在不同唇形上表現的感覺又會不一樣,所以可能常常會有「為什麼她畫就好好看、我畫就很普通」的疑問~~其實唇彩本來就不只是添加好氣色而已,同時也是改變素唇印象的最佳利器!想要畫出漂亮唇形、首先就要從「修正比例」開始~

 

3.jpg

最近日本網友分享了一個「完美唇妝比例圖」,透過比例、以及超出唇線的技巧,讓原本的唇形透過化妝變得更好看~

 

4.jpg

依據圖示,以縱向來看,上唇和下唇的寬度比例為1 : 1.5,這樣的比例是最完美的,如果有人曾將上唇畫得與下唇一樣寬過,一定會發現那樣的唇比例會有點怪怪的。所以記得照著1 : 1.5畫準沒錯喔!

 

5.jpg

接著從橫向來看,先將唇分作左右各半,再將半邊唇分作三等份的長度,下唇底的寬度大約就要占1/3(轉折點與唇峰對稱)。

 

6.jpg

7.jpg

如果是畫深色的紅唇,下唇底的寬度可以再更寬一點,這樣唇形會更有氣勢,也更好看喔!運用在畫霧面唇彩、絲絨唇彩上、這招也超實用!

 

8.jpg

感覺薄唇、或想要將上下唇再修飾得更好看的人很適用耶!將這個技巧學起來,用超出唇線技巧&唇比例畫法讓唇形變更美吧!!!

 

 

❝延伸閱讀❞

 

久佔心目中的唯一!被韓女點名必收「勿忘系唇彩四選」、化妝包沒這支會害羞!

 

IG搜尋破萬!日女子2017下半年「唇彩蜜糖榜TOP10」,每款都直攻心、美到令人為妳瘋狂!

 

2017下半編輯部「溺愛賞彩妝30選」揭載,眼影盤跟唇彩完全爆CP!

 

❝看更多LOOKin文章❞

 

 

 

 

Photo via

sakamoto_maria/pinterest

ponyeffect_seoul/beinny_motd

somevely/suminzz

xayxeong/mari_tsuru

3.48kg/sakamoto_maria

LOOKin
45 人追蹤

文章:47

人氣: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