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DEC

2017

IMG_0665.JPG 

保養品演進史中,將出現一個新名詞叫─「非乳液」!簡單來說、1.台灣有著非常大“喜愛用乳液”的族群,2.有著“無法接受油保養”的族群,也有著跟我一樣、“沒用乳霜會沒安全感”的族群,但、如果看過我之前的某篇文章,內容中寫到「綠藤生機」所發起的“沒有乳液的綠色保養”概念時,就會知道、肌膚最需要的就是油跟水,那我們為何還要去使用“將油跟水添加了乳化劑及化學成分後調和成的乳液跟乳霜”呢?而「無乳液實驗」已經超過萬人參與,證明肌膚的確可以不需要使用乳液或乳霜。 

但消費者的保養習慣很難改變,於是首波為了台灣人最多的肌膚類型─“混和性肌膚族群”,推出的「非乳液15」誕生,而“15”就是針對混合性肌膚所調配的神秘配方比例。

IMG_0644.JPG

「綠藤生機」的無乳液保養品項,從清潔開始最多45瓶,甚至還可以減少到3瓶依膚質需求而定,所以算是現代人最喜歡的“縮時保養”或“簡化保養”,因為「綠藤生機」提倡肌膚最需要的保養成分只有“水相”及“油相”的保養精華。

IMG_0646.JPG

IMG_0659.JPG

從此刻開始,為了無法改變保養習慣的族群,推出了「非乳液15」,而數字15主要是針對植物油成分所添加的比例,而“她用起來像乳液但又不是乳液”的原因,主要是「非乳液15」當中並無添加任何類型的乳化劑,而是運用了「類乳化恆續技術」讓“油與水可以自然相容”,這在很多專家的口中幾乎是不可能的,但這款MIT「非乳液15」辦到了!

IMG_0660.JPG

IMG_0661.JPG

※乳化劑來源有天然及石化合成兩種,對肌膚並沒有所謂的好壞,但絕對是不需要且多餘的成分,而且石化合成乳化劑還會造成環境污染,因此為了降低消費者的疑慮,「非乳液15」做到連乳化劑都不添加。

IMG_0662.JPG

而這“15”中所添加的植物油有15%,因此「非乳液15」為15%油相、85%水相的保養品,也是混合性肌膚用起來最有好感度的比例,讓拒絕使用植物油保養的族群,可以毫無負擔的讓肌膚吸收這對肌膚非常重要的成分。而且天然成分更高達99.9%

IMG_0663.JPG

而追求更簡單、對肌膚與環境更友善的保養品,正是「綠藤生機」向來一直所提倡的綠色保養。

IMG_0664.JPG

那「非乳液15」怎麼使用呢?消費者常對新名詞會感到疑慮,但其實保養流程跟平常一樣而且更加簡單。以混合性肌膚族群來說(包括混合性偏油),保養步驟只要1.活萃洗面乳、2.活萃修護化妝水、3.純萃保濕精華液or活萃修護精華露、4.非乳液15,只要這4瓶即可完成早晚所有保養。

IMG_0665.JPG

「綠藤生機」的所有保養品前陣子才改過新包裝,每個瓶器的背面全都印上“看得懂”的中英文成分標示及添加比例,正面也有標上天然成分比例,像「活萃洗面乳」的天然成分比例就高達了98.6%除了透明完整標示,在保存系統上,綠藤也努力以天然成分、或是歐盟天然有機認證機構所允許使用的防腐劑,來兼顧「產品品質」及「成分穩定性」。

IMG_0669.JPG

IMG_0670.JPG

它的泡泡非常柔細,香味都來自植物精油,配方聞起來很有「綠藤生機」的風格,中性又清爽,屬於有活力感的配方,31.4%的潔淨成分,19.4%的保濕,讓你完全可以了解用在肌膚上的東西,就如同我們對食物的重視一般。

IMG_0671.JPG

IMG_0673.JPG

接著使用的「活萃修護化妝水」我很喜歡,一方面仍然是它的清爽植物精油香,一方面則是具保濕感但完全不黏膩,而且天然成分達到100%,※成分中的“青花椰苗精華”是「綠藤生機」的獨家成分,其中的蘿蔔硫素等抗老植化素,能抵抗老化並緩解疲倦與黯沉。

IMG_0677.JPG

IMG_0677-1.JPG

我個人熱愛化妝水步驟,當然你也可以洗完臉後直接使用精華液,但化妝水可以做到二次清潔、軟化角質及醒膚,還可以用來做510分鐘的濕敷,所以算是多功能的品項。但很多消費者用量都太少,請像照片中的使用量一樣,用量足夠才能達到想要的保養效果。

IMG_0678.JPG

IMG_0680.JPG

步驟3使用精華液,可選擇「純萃保濕精華液」or「活萃修護精華露」,一般肌膚可選前者,熟齡肌、初老者可選後者,敏感性肌膚也可以使用。

IMG_0681.JPG

「純萃保濕精華液」主成分為高濃度雙分子玻尿酸,加上公平貿易蘆薈精華與法國低溫萃取小黃瓜,使用時會聞到淡淡的大馬士革玫瑰精油香,它的濃稠感完全來自高濃度玻尿酸,增稠劑零添加,搭配「非乳液15」使用的話,精華液只要擠壓一滴的量就足夠,吸收速度超快完全以秒來計算!!

IMG_0683.JPG

IMG_0684.JPG

IMG_0687.JPG

「活萃修護精華露」顏色偏黃,基本上我都用這一款,因為它除了有“青花椰苗精華”外,還有具有機認證的大葉醉魚草、銀葉百里香萃取,能取代尿囊素與動物來源的彈力蛋白。另外“青花椰苗”的抗老及保濕修護能量能釋放保濕因子,促進肌膚恢復自我修復能力,只要從根本改善肌膚防禦力,就能進而撫平細紋、預防老化。

IMG_0689.JPG

IMG_0691.JPG

最後要出動「非乳液15」囉!使用量也只要按壓一下即可。除了之前提到的獨家「類乳化恆續技術」外,“15%植物油”為接骨木莓果油、燕麥仁油及鯨蠟硬脂醇,而接骨木莓果油除了是超級果實之外,比起市場上常見的“植萃”,這成分可是跟上了“果萃”潮流喔!

IMG_0693.JPG

IMG_0695.JPG

※將整顆接骨木莓果運用“果萃”技術,從皮、肉、籽的養分中萃取出接骨木莓果油,其中高含量的a-亞麻酸除了能使肌膚柔軟光滑有彈性,並富含類黃酮化合物,抗老化能力還比橄欖油高4倍,能有更好的抗老能力,緊緻肌膚並減緩皺紋的產生。另外也添加了青花椰苗萃取及海洋小白菊萃取。 

IMG_0696.JPG

沒有乳化劑的「非乳液15」也能擁有乳液的美好,保濕、潤膚及最後一道封存都能做到,讓不愛用純油、但油水總是不平衡的混合性肌膚,能藉著15%的植物油改善膚質,讓乳液控也能選擇更好的成分來保養肌膚,加上類乳化技術,這研發了700天的全新劑型大大改變了保養市場(而且獨家技術完全MIT)

IMG_0702.JPG

「綠藤生機」的保養系列並沒有眼部保養品,所以從化妝水、精華到非乳液都可以使用於眼周肌膚,記得保養時連脖子也要帶到。

IMG_0703.JPG

IMG_0704.JPG

IMG_0705.JPG

另外、跟我一樣原本就是“植物油控”的人,或混合性肌膚但兩頰偏乾的人,可以跟我一樣在晚上多加一道「奇蹟辣木油」,我的最愛!

IMG_0706.JPG

IMG_0707.JPG

IMG_0708.JPG

這整瓶都是100%的辣木油,來自迦納的公平貿易,並採用麻省理工獨家冷壓萃取技術,完整保留「奇蹟之樹」─辣木籽的辣木精華,加上高達70%油酸保濕精華,能抗老、改善黯沉、撫平細紋,還能預防黑頭粉刺形成,是一款連油性肌膚也能使用的保養油,雖然整瓶都是油、但它是我用過最親膚、吸收力最好的油。

IMG_0709.JPG

IMG_0710.JPG

IMG_0711.JPG

混合性偏乾的肌膚在使用完「非乳液15」後,可用1滴「奇蹟辣木油」於手掌推開,直接按壓於兩頰肌膚,像我就會用23滴按壓全臉肌膚,避免鼻頭總是在換季時脫皮,當然、如果乾性肌膚也想用用看「非乳液15」的話,也可以跟我一樣按壓於全臉肌膚。

IMG_0712.JPG

※肌膚失去元氣、粗糙、偏乾的人,也可以一週一回用「奇蹟辣木油」來做油熱敷,只要於洗臉後使用4滴的量按摩全臉肌膚,然後敷上適溫的熱毛巾熱敷幫助吸收,約5分鐘毛巾冷卻後即可,肌膚會感覺摸起光滑有彈性、更有精神!還能慢慢改善細紋。

IMG_0713.JPG

另外也可以像這樣混合使用,我都叫它是“荷包蛋保養法”,「非乳液15」加上「奇蹟辣木油」真的很像荷包蛋吧!

IMG_0714.JPG

其實當初在跟「綠藤生機」互相討教時,就聊到了很多油水合一的便利保養品,但那些產品還是不受乳液控的青睞,對不愛用純油的人來說它還是油,但沒想到「綠藤生機」仔細的研究了這個問題,而且還真的將「非乳液15」這樣的保養品給研發出來了,怎樣都想不到!希望未來這個「類乳化恆續技術」,還可以再推出其他不同的保養品,讓“乳控”有更好的選擇!

IMG_0907.JPG

IMG_0910.JPG

●綠藤生機:https://goo.gl/tNL5yV

●綠藤生機粉絲團:https://goo.gl/GQnzCh

●發芽吧粉絲團:https://goo.gl/UKm35r

●觀玲老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IMG_0910-1.JPG

【同場加映】包裝改革

全新包裝概念省去了紙卡、吊卡與運送時維持安全的氣泡紙,精華及保養油部分外盒改採紙漿塑膜,特殊的材質與設計讓外表看來像一盒盒「洗選蛋」,材質用的是100%可回收紙漿,塑模再壓模製作後紋路也會不一樣喔!貼合瓶身的設計在運送時也更為穩固。

IMG_0911.JPG

IMG_0912.JPG

IMG_0913.JPG

其他保養品採用上方下圓的瓶身,「方」代表品牌對於理念的堅持,「圓」則是感性呵護消費者肌膚與環境的心意,另外「完全透明」不僅指瓶器所選用的材質,瓶身上中、英文配方的完整“透明化”露出,也是「綠藤生機」送給消費者的一份貼心!

IMG_0914.JPG

IMG_0915.JPG

每款產品包裝外也都有印上天然成分比例%數,讓消費者一目瞭然。

IMG_0916.JPG

IMG_0917.JPG

IMG_0918.JPG

因為「奇蹟辣木油」的包裝為100%可回收紙漿,所以「綠藤生機」突發奇想,跟28位插畫家跨界合作,以手工的方式將作品描繪在「奇蹟辣木油」包裝外盒上,太珍貴了這個!銷售所得也將全數捐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一起守護環境。很有意義吧!我入手的這款作品插畫家叫夏仙,我一眼就看中了這作品的大膽用色!目前這些創作都在「綠藤生機」的「發芽吧綠藤一號概念店」!且全部為限量販售,想參與活動的消費者們要快點喔!

IMG_0919.JPG

IMG_0920.JPG

●發芽吧綠藤一號概念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2341

電話:02-2736 7968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0930AM-2030PM
週六1030AM-1830PM
週日店休日

刊頭.JPG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341

人氣:49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