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

2017

141834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轉眼間在板橋舉辦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又要開始了,

這活動真的是愈辦愈盛大、愈辦愈厲害,每年這時候都好人在期待要來這裡玩,

聽說新北市政府的這個耶誕活動還獲網路媒體評為「亞洲十大耶誕慶典第一名」呢!!

可見得新北市政府把「歡樂耶誕城」的活動辦的非常的成功,已經成為熱門必訪祭典。

這次搶先在開城之前就先來幫大家踩線,希望可以幫大家先做好來玩的準備。

2017耶誕城地圖

在分享今年的活動現場之前,先給大家看看這次新北耶誕城的活動地圖,

大家有沒有發現新北耶誕城的規模真的是一年比一年還要大,一年比一年還要厲害,

今年的範圍除了新北市政府前廣場之外,還包含了萬坪公園和板橋車站的站前廣場。

所以規劃出了「市府魔幻燈區」、「站前閃耀燈區」及「萬坪卡通燈區」。

2017耶誕城指紋機_加小客-01

活動是從2017年11月24日開始到2018年元月1日為止,一共連續39天展出,

這段期間新北市民廣場除了有燈光秀之外,還有以馬戲團為主題的市集和嘉年華會,

另外還有演唱會和耶誕市集等等,這39天裡的活動真的非常的精彩呢!!

先幫大家把重要的活動的日期和時間列下

11/24(五) 17:20-18:30 耶誕開城秀

11/25(六)-11/26(日) 14:00-20:00 童趣嘉年華(地點:站前廣場)

11/25(六)-11/26(日) 14:00-20:00 耶誕環保挖寶趣

12/02(六) 08:00-20:00 聆聽在地就學新福音

12/03(日) 10:00-20:00 跟著科寶科妞耶誕同樂趣

12/8(五)-12/10(日) 11:00-21:00 耶誕市集

12/15(五)-12/17(日) 18:00-22:00 巨星耶誕演唱會

12/23(六) 19:30-21:30 民歌演唱會

12/23(六)-12/24(日) 14:00-18:00 耶誕惜食分享節(地點:站前廣場)

12/24(日) 13:00-21:30 新北平安夜

到新北耶誕城交通方式 

先搭乘運板南線到板橋站或搭火車到板橋站,出站後就可以選擇想要去的展區。

捷運2號或3A出口可以前往市府廣場(主燈區)

捷運3號出口可以前往站前廣場(全新燈區)

捷運1號出口可以前往萬坪公園(PORORO燈區)

P1310254   

搭捷運來到板橋不用擔心找不到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現場,因為地上都貼有指標,

只要延著指標就可以走到活動主燈的地方,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或是找不到。

基本上整個新北市政府和板橋車站都是這次的活動區域,所以怎麼走都在歡樂城裡。

P1310267  

149535   

跟著地上的指標走,穿過板橋火車站後就可以來到『暖暖奇幻通道』。

利用櫻花粉、迷幻白、暖心橘色搭配出來的走道,裡面充滿了各種可愛的元素,

可以看到這次耶誕節的主角「方頭熊」家族和桑塔熊都換上馬戲團的裝扮在迎接大家。

穿過這裡就會來到一個充滿童趣、歡樂、笑聲和幸福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P1310104   

來到歡樂耶誕城當然先來看看市府魔幻燈區,今年的主燈其實還蠻特別、蠻厲害的。

因為是締造金氏世界紀錄的新加坡頂尖投影團隊Hexogon Solution為這次耶誕城打造的,

是首創利用首創智能動態投影技術所打造全臺面積最大的動態式互動光雕環景劇場」。

希望能把把最具震撼的360度環景影音、視覺體驗帶給每一位到歡樂耶誕城的民眾。

P1310107

主燈是在新北市政府前廣場,在開城之後每天晚上17:30~22:00半點整點有表演。

最好的觀賞位置就在市府廣場的竹筍底下,從這角度去欣賞可以看到整體的表演,

整個市府和竹筍的投影都䌒看的非常清楚,但是如果要拍照的話就要選正對面的廣場。

在正對面可以拍到整個景,拍出來的景色真的非常的漂亮,可惜我的功力還不夠深,

沒有辦法把整個主會場拍的再更亮眼一點,改天一定要再來這裡拍拍照片才行。

P1310111

    

我有錄了一段主燈秀的影片要和大家分享,讓大家可以搶先看看厲害的光雕環景劇場,

基本上故事的大綱是這樣的:「桑塔熊」與「方頭熊家族」他們一起搭上雪橇時光機,

穿越時空隧道抵達各種遠古、魔幻與後現代的世界,進行一場有趣的時光冒險旅程 

看影片或許大家會覺得這個光雕環景劇場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的特別。

不過…現場看的感覺真的還蠻震憾、漂亮的,非常值得專程來新北市耶誕城看看。

P1310094   

149544  

P1310333  

這次很特別的是有特別安排了5座免費的遊樂設施在展區裡面給小朋友們體驗,

一共有:皇家旋轉木馬、雪白飛天椅、轉轉麋鹿森林、耶誕特快車及光速小戰機。

有點可惜的是我們來的這天還沒有完全整理好,所以我只有看到旋轉木馬和飛天椅,

其他要等24號開城的時候才能玩,只是這些遊樂設施都是給3-12歲以下的小朋友坐的。

我們大人就只能眼巴巴的在下面看,不然…我其實還蠻想要坐一下旋轉木馬的。 

P1310161

在廣場的旁邊這次還特別設了12支的耶誕羅馬柱,讓整個廣場看起來超閃亮的。

從這個角度拍過去,感覺整個市府廣場真的很有在辦嘉年華會的感覺呢!!((好熱鬧

P1310335

P1310337   

可惜因為下雨的關係馬戲團貨櫃市集都沒有開,所以這部份就沒有拍照和大家分享,

改天再找時間好好的來逛逛馬戲團貨櫃市集,到時候再和大家分享這裡有多好玩。

我有發現18個馬戲團貨櫃市集都非常的精彩,一定要找時間好好的來逛逛才可以。

P1310122

Timberland這次也來擺了一個耶誕裝置擺設,把他們家的經典靴子都搬到這裡來。 

149543

149534  

P1310144

在市府的周圍還有設了幾個很可愛的「星光馬戲團」燈光走道,在這裡有很多小動物,

像是獅子、海豚、大象都在這上面,我覺得帶小朋友來找尋馬戲團成員還蠻不錯的。

有點可惜的是下雨讓整個鏡頭都起霧,所以小動物都推不清楚。((殘念~~ 

P1310129

在市府周邊的「粉鑽銀河」燈區也非常的美,情侶來這裡散步還蠻不錯的。

整個燈飾有讓人散步在銀河的錯覺,我覺得這裡真的超浪漫的啦!! 

P1310178

P1310168

這次規模到連附近的空橋都有做燈光設置,而且還設計的非常夢幻、非常漂亮。

像是這個「藍色時光隧道」的長廊就是最近IG很夯的拍照熱點,很多網美都來取景,

我覺得在這裡拍照有一種冰雪奇緣的感覺,拍起來真的非常的有科技感和夢幻感。

除了這裡之外還有藍色冰星」、粉色雪晶幸福長廊,聽說也是美的不得了,

好多攝景師都專程過去拍照,只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我們沒有特別走過去。

P1310341   

在市府通往大遠百的空橋則是被打扮成超有耶誕氣氛的「幸福鈴聲」,非常的歡樂。

用經典耶誕鈴噹燈飾搭配出來的天橋,讓平凡的天橋變的超有耶誕節氣息的。

P1310135

P1310351  

在市府側邊的街道上面還有跟電影「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結合的耶誕叢林冒險,

和這次桑塔熊時光機的3D影片還蠻搭的,都是一種刺激叢林冒險的感覺。

在另一邊還有跟大娛樂家合作的「魔術㡌驚奇」,只是雨下的有點大就沒有走近拍。 

留一點驚喜給大家自己到新北市歡樂耶誕節來尋寶,我都介紹完了你們就沒有驚喜了。

P1310141

這個「魔幻小禮」是桑塔熊正在幫耶誕老公公準備禮物的情景,

整個感覺非常的溫馨,我好喜歡那閃閃發亮的麋鹿們,超級可愛的。 

P1310194

參歡完市府魔幻燈區」後,我們轉往萬坪公園的方向走過去,來到第二個展區。

這次在萬坪公園這裡設置了一個超級可愛的PORORO家族「萬坪卡通燈區」, 

因為我家沒有小朋友,所以我對PORORO家族一點概念都沒有,完全不認識他們。

不過…聽說他可是瘋迷了120個國家的韓國動畫主人翁,算是小朋友界的周杰倫吧!!

這次新北市政府專門為他打造的「啵嚨耶誕森林」,要讓小朋友可以好好和他互動。

P1310203     

說真的…第一次見面我就被PORORO可愛的模樣給擊中了,他超有喜感的啦!!

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拿著相機拍他,因為PORORO長的真的很Q,難怪小朋友會喜歡。

149540   

P1310207  

旁邊還有『去PORORO家過耶誕,我覺得真的超可愛的。

可以看大家忙著佈置耶誕樹的景象,真的很有過耶誕節的氣氛。

P1310208   

還有『PORORO玩雪場』冰天雪地情景的展示區也非常的好拍,

遠遠看過去真的有一種到滑雪場的感覺,忽然間我也好想要去雪國滑雪。 

149536   

逛完「萬坪卡通燈區」之後,我們轉往「站前閃耀燈區」去看看,

在這裡可以看到以超可愛的耶誕城主角「桑塔熊」為主題設計的舞臺區,

這區的感覺又和剛剛那兩區不同,感覺這裡又更像是歐洲小鎮的耶誕市集了。

在假日的時候這裡的舞臺區會有表演節目可以欣賞,還蠻適合帶小朋友們來溜溜的。

149539  

站前閃耀燈區」這裡最有看頭的就是這個地方的「耶誕光之舞」燈光秀了。

這個燈光秀在開展後每天的17:45~21:45,每15分及45分演出一次,每次3分鐘。

整個感覺超夢幻、超漂亮的,我覺得這裡真的很適合情侶來約會或網美來拍照。

P1310246

P1310219   

我覺得「站前閃耀燈區」最閃耀的就是這個旋轉木馬了,不管怎麼拍就怎麼美。

是說…今年的旋轉木馬還蠻多的,不過兩個風格看起來不太一樣,都很好拍就是了。

P1310222   

而在旋轉木馬後面的大書桌也是個非常好拍照的地方,只是目前還沒有開放而已,

等到開放之後,我相信這裡一定會是另一個IG打卡熱點,因為真的太可愛了。

P1310322   

除了我這次分享的【市府大樓3D光雕投影】、【三大燈區】和【耶誕光之舞】外,

在活動期間還有很多特別的活動,像是童趣嘉年華、耶誕市集、演唱會…等, 

感覺都非常的有趣,我都還蠻想要參加的,尤其是耶誕市集,我真的非常的期待。

每次看國外的耶誕市集我都很羨慕,這次不用出國就可以參加耶誕市集還蠻棒的。 

還有市府一樓的VR實境我也還沒有時間過去看,一定要找時間再過來逛逛才行。

P1310090   

想要知道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的各項相關訊息,都可以到下列網址查詢。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官網:http://tour.ntpc.gov.tw/

新北旅客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 ntctour/

360度3D光雕投影耶誕樹:http://tour. ntpc.gov.tw/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新北市市民廣場)

電話:02-29603456#4073

展出期間:107/11/24~108/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北歡樂耶誕城附近住宿可參考:新北市板橋區的飯店

 

延伸閱讀:

 

美食方面 

[新北] 全國最高自助餐廳Mega 50 Cafe Buffet,新北美㬌盡收眼底 

【板橋/火鍋】 金鍋盃霸氣小火鍋,秋天就是要爽吃螃蟹、澳洲和牛才開心呀!! 

[新北] BOOK'S CAFE 布可咖啡,不限時又提供wifi和插座的板橋早午餐/咖啡拉花超可愛 

[新北] 平價美味BANNCHAN.飯饌韓式料理 

[新北] 有滿滿日本家庭溫馨感的美味丼飯就在勇氣食堂 

[新北] 隱身在巷弄中的超大份量的美味排餐就在「活西美式餐飲」 

[新北] 極黑和牛超鮮嫩.健康美味的板橋火鍋ippin一品堂精緻涮涮鍋 

[新北] 鷹揚四海鼎搭上香醇夠味的華川宴鴛鴦鍋,真的好好味!!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zh-Hant-vert  

Aileen
14 人追蹤

文章:466

人氣:1801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