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SEP

2017

媚比琳 MAYBELLINE 調色盤氣墊唇釉 Color Jolt Matte/Shiny メイベリン ニューヨーク
(產品提供:MAYBELLINE)

跟我一樣會定期去藥妝店巡櫃的人應該早就發現,
造型像是水彩顏料一樣的『媚比琳 調色盤氣墊唇釉』已經有tester可試。

但這支嘛...我認為試手上只能看看顏色、簡單感覺一下發色度,很難感受到它的重點特色(除非是全新的,否則敢直接拿tester往唇上擦的人還是少數吧?!),尤其是霧面妝感的「絨霧款」,可是有著讓我很驚訝且勝過不少專櫃的厲害之處喔~這篇就來講講那些得實際試過才知道的部分,以及加碼推出「混色版」的實擦全試色。







媚比琳 調色氣墊唇釉
MAYBELLINE Color Jolt/Shiny
5ml/NT$320/絨霧(Matte)、漆光(Shiny)各5色

9月正式登場的「調色氣墊唇釉」其實還分漆光、絨霧兩種妝感

雖都屬於同一個系列,但漆光與絨霧款的使用觸感、妝效都大不同,唯一的共同點嘛...就是都採用了「重磅濃色」液態持色配方,讓這兩款唇釉皆擁有非~常顯色、色感非~常濃郁的發色效果同時還具備在開架中較少見、強烈又鮮明的歐美酷派態度」。儘管有部分色號染唇狀況較明顯,卻不像韓系唇彩那麼難卸,是喜歡高調唇妝效果的人的新選擇。

另外,就像水彩顏料一樣,能隨意調出想要的顏色,也是調色氣墊唇釉的一大賣點。說到調色,一定有人會說「所有唇彩都能調色啊~」當然沒錯,只是這次的包裝設計與質地,相對來說更方便調色一些,後面的唇妝照也會一起試給大家看!:D



。實品大小參考。
軟管設計讓人有卡小支的錯覺,可實際上,調色氣墊唇釉的容量跟一般唇彩差不多,並沒有特別少。蓋子是可以轉緊的設計,所以不用擔心丟進化妝包後蓋子會自動離家出走造成唇彩漏出的窘境。

漆光款(Shiny)的瓶身與瓶蓋都是亮面設計,絨霧款(Matte)則是整支都做成霧面質感。

。觸感柔軟不刮唇的60度斜面氣墊刷頭。


我平常蠻少用到這種斜面的氣墊刷頭,之前的印象多是普通,覺得還是用唇刷上妝感比較美。

但這次卻相反,比起唇刷,我更推薦你用這個專為調色氣墊唇釉設計的刷頭上色;它的氣墊刷頭跟這次的濃郁質地非常
合拍(尤其是漆光款),既好塗抹又方便描繪唇型以及調整唇彩濃度。所以看到這刷頭時,先別急著Say No,試過,就知道我說的好用之處囉~


在前面已經先說到,漆光與絨霧款的使用感、妝效都大不同。所以這篇跟平常的分享方式不大一樣,將分兩大部分介紹,介紹同時邊看試色。

先來說說,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也是本人私心推薦優先試它的絨霧款



絨霧(Matte)有著布料的絨毛質感與微量光感,像是被絨布紮實包裹般的霧面唇彩

共5色:
02 苦中作樂 Bittersweet Mandarin、05 已讀不回 You Red-Me、

06 兒童不宜 Vamp Red*、07 迷幻樂園 Vanity Violet、
08 粉紅泡泡 Flaunting My Pink

還記得標題的「竟勝過一票專櫃霧面唇彩」嗎?指的就是氣墊調色唇釉的「絨霧」款。

它的觸感超~~~~級~~~不乾的!!!!!!!!!!(我一定要用這麼多的驚嘆號)而且質地還很輕、很服貼、不黏、容易均勻,更重要的是擦上這支霧面唇釉,沒有帶來天崩地裂般的深唇紋狀況。隨著上妝時間越久,也沒有明顯的乾縮感。(我沒有搭配護唇品)

這質地,真的,很厲害,
當然也大勝一票專櫃霧面唇彩。



不過我還是得老實說,畢竟它是霧面唇彩,若你是超乾唇人又或者是在冬天擦、常吹風、長時間待在空調環境,多少還是會感受到一點乾燥感。可在霧面唇彩界中,這支的表現真的很出色,價格也討喜,如果這次的顏色剛好有你的菜,請務必試試「絨霧」款


。自然光下。


不僅質地好,絨霧款的持久度也很不錯。只是,由於它不是主打強力染唇的唇彩,
因此吃吃喝喝下難免還是有掉色狀況;卸除上,只有持色力最好的#05、#08需要花多一點時間(但不算難卸)



。絨霧款自然光下唇部試色。
。某日素唇。

。淡。

。濃。

02 苦中作樂 Bittersweet Mandarin
帶一點點苦味及復古的優雅女人味,時髦卻不強勢的土橘紅色。

還沒看色號,一擦上這色,我的腦袋立刻浮現出
認真工作ing的女人,雖然看起來有些忙碌,卻又特別迷人;而多加了一點點的土色感,更讓一般容易顯得有些強勢的橘紅色,散發舒服的自信、活力光采與時髦感。特別適合想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同時想營造獨立、有想法印象的人。
(突然想到ブルゾンちえみ的Career Women梗...對不起,我有點小眾XD





。淡。

。濃。


05 已讀不回 You Red-Me

不迎合別人,有著性感又個性的大女人感,能顯牙白、提亮膚色,顏色略偏深的藍調紅。

這色,絕對不是吵架時擦的,因為05更有自己的態度,完全不會
淌這混水。(笑)




。淡。

。濃。

06 兒童不宜 Vamp Red(主打色)
有著讓人想使壞的暗黑性感,能帶來極好顯白效果,
開架唇彩中較難找到、
帶一點點橘感的深磚紅色。

這10色中,我最喜歡的顏色就是它,散發18禁氛圍的#06。
一試就被那
不失性感的誘人暗黑擊中,有種莫名的興奮感。(笑)

如果你願意嘗試深色,或者是屬於想嘗試這類色彩但直接買專櫃又擔心不適合的人,我想推薦你看看它,也許會跟我一樣,一試就被擊中!





。淡。

這天的唇況比較差一點。

。濃。

07 迷幻樂園 Vanity Violet
能帶來華麗、不螢光的明亮感,顏色偏冷、略深並加入一點點的粉紅色,
能提亮膚色,好適合與高跟鞋搭配的酷派紫紅。

#07是略帶粉質的顏色,但均勻度卻意外好耶!




。淡。

。濃。

08 粉紅泡泡 Flaunting My Pink
能打造出亮眼的俏麗女孩感,帶一點螢光感並加入少量的桃紅色,色感偏冷的紅粉紅。

跟前面4色相比,#08稍微挑人,比較適合偏白膚色、牙齒黃感不明顯且唇況好時擦。







漆光(Shiny)有著貼身的高調漆光光澤,色感鮮明、飽和的亮面唇彩

共5色:
03 夠了沒有 Red-dy Or Not、06 一絲不掛 Stripped Down、

07 緋聞女孩 Naughty Coral、08 廢話少說 Talk Back Red、
09 野蠻女友 Fight Me Fuchsia*

質地同樣服貼、容易均勻的漆光款呢,帶來的是讓人印象深刻,像是穿上貼身亮面皮衣,又酷又性感的漆光光澤。

不僅妝效不同,質地也跟絨霧款不同,雖然它們都屬於濃郁的質地,可漆光款有著明顯的黏度。

我知道有的人很在意唇彩的黏度,但這支的黏度有點意思,反而帶來幾個少見的好處。

第一個好處,
是比
一般亮面唇彩還「堅固」的光澤感,就算喝東西也能維持明顯的光澤感,不會喝個幾次水就變霧面唇彩;再加上它還擁有比絨霧款還明顯一點的染色力,讓漆光款有著吃吃喝喝下還能留下蠻多的顏色,甚至光澤依舊的持妝力。第二個好處,則是不容易有乾燥感(因為保護膜不容易被帶走,水分能被好好的密封住

除了以上好處,漆光款還有一個讓我挺意外的部分,那就是它竟不會出現惱人的牽絲狀況(黏度明顯的唇彩,特別容易牽絲),若你只是在意牽絲問題,這點倒不用擔心。

。漆光款手部試色。
。自然光下。


所以漆光款除了推薦給喜歡高調光澤與飽和色彩的人,更適合不只希望維持唇彩的顏色,連光澤與滋潤感都想一併延長的懶惰派,但黏度部分一定要考慮在內就是。也因為黏度明顯,我不建議直接拿衛生紙擦嘴巴,卸妝時先敷一下會更好卸喔~而較明顯的染色力,讓漆光款#03、#07與#09需要花比絨霧款多一些的時間在卸除上。

雖然在漆光款我特別提到黏度這部分,但試#09時觸感竟是滑順的(還是有些許的黏度),光澤感也維持得很好,在意使用觸感的人,不妨先從#09下手吧!XD

喔對,這次的調色氣墊唇釉,有比較少見的梅子味。另外,擦漆光款部分色號時,我還感覺到些微的麻感
,但對嘴唇容易過敏的我來說,沒有引發什麼特別狀況就是(我想可能跟當下唇況有關,因為同一色過幾天後再試,那感覺又變得不怎麼明顯)


。漆光款自然光下唇部試色。
。某日素唇。



03 夠了沒有 Red-dy Or Not
有極好的提亮膚色、顯牙白效果,略帶藍調並加入一點點的橘色,
不俗氣、不顯老氣、能讓人精神一亮的亮麗紅。

#03的明亮感來自於它的漆光光澤,底色的紅其實是略深的,所以妝感雖亮,卻不會太難駕馭。



  

  

06 一絲不掛 Stripped Down
沒有病氣感,不容易讓膚色顯髒,加入大量白色、明度略低,
歐美妝常見的
帶橘感的奶茶裸色。

有些裸色挺挑膚色的,但這色還好,屬於實搭的裸色,擦在我身上甚至有讓膚色看起來更乾淨的效果。以裸色來說,#06的均勻度還不賴,但它的厚度感比其他4色來得明顯一些。

除了單擦,#06也非常適合當調色用的色彩,下面的混色版試色,就會看到用這色調出的效果囉~






07 緋聞女孩 Naughty Coral
略帶螢光感,較適合膚色偏白/深的年輕女生,活潑俏麗的粉蜜桃紅。

07同樣是帶粉質感均勻度卻還不錯的顏色,只是它會有顏色略卡唇的狀況,但因為漆光款的光澤感很高,所以看起來不會太明顯。






 

08 廢話少說 Talk Back Red
帶微量的粉色調,有明顯的提亮膚色與顯牙白效果,自信亮眼、個性不拖拉的時髦橘紅。

有點像是光澤版的#02苦中作樂,但漆光款#08更多了一派輕鬆的氣氛,明亮感也更好。






09 野蠻女友 Fight Me Fuchsia(主打色)
充滿魅力且擁有隨時掛著微笑的自信,但個性有一點點任性,
能提亮膚色卻不螢光,帶紫感的亮玫瑰色。

漆光款中,最不黏的就是這個#09!而它還是這10色中,染唇感最明顯的色號。


。全色排排照。
。漆光款。
  
。絨霧款。




還沒完呢!別忘了還有呼應包裝設計的「調色版」唇部試色。




。自然光下。

微醺莓果色(左上)、焦糖裸土色(左下)、乾燥玫瑰色(右下)這三色,是媚比琳提出會在今年秋冬持續流行的色彩。右上的混色版,則是我自己想推薦給,希望在秋冬打造出不過於冰冷的酷派感的搭配。

有入手
調色氣墊唇釉的人,
不妨一起來試試調色的樂趣,當然也可以跟你手邊的唇彩一起混搭喔!

 

--


免費get調色盤氣墊唇釉→點這往活動網站試手氣(活動到9月底)

想找MAYBELLINE完整商品、找櫃點?→往官網
追MAYBELLINE最新商品、缺貨補色等消息?→往官方FB


#媚比琳調色盤氣墊唇釉 #3倍發色 #不顯唇紋 #ColorJolt




※產品提供:MAYBELLINE,需撰文。


。延伸閱讀。

邀稿|腮紅控也心動❤媚比琳 開架最美『漸層薰染腮紅』實擦全試色&應用Tips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5121737
邀稿|日韓系派都想試!媚比琳『好氣色漸層三色CC輕唇膏』實擦全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953171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8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