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

2017

Day6:雷克雅維克市區觀光(Harpa音樂廳、大教堂、熱狗堡、Cafe Loki、逛街)-> 住:Airport Inn

冰島之旅來到了尾聲,隔天一早的飛機,我們要前往這次3國30天歐洲之旅的終點站法國了!這天是在冰島最後可以玩樂的一天,帶點依依不捨的感覺,就來個悠閒的雷克雅維克市區閒晃,好好的看看這個國家的首都長什麼樣子。我們住的Dreamhill Apartment就在市區,走路往海的方向去,就會看到這座Harpa音樂廳,閃耀的玻璃建築,讓人很難不注意到他,晚上更是光彩奪目。裡面可以進去參觀,有一些展覽、販售紀念品也有咖啡館,算是一個地標。冰島人雖然不多,但看得出來他們很重視文化藝術這類的活動。

IMG_4928.JPGIMG_4929.JPG

 

市區比較熱鬧的地方都集中在這個像是山坡地形的地方,一條條並不大的街道,繞來繞去不斷的上坡下坡,不過穿梭在這樣的異國風情裡倒是蠻新鮮有趣的。這裡算是難得看到聚集這麼多人的地方了,前面幾天我們去的都是看到羊比人多,這裡終於有一點人味了XD!

IMG_4930.JPGIMG_4931.JPG

 

雷克雅維克大教堂外觀有點像是我們在黑沙灘看到的玄武岩柱,也有人說像是風琴的造型,是冰島算是最據指標的性的地標。這附近也聚集了很多人,有觀光客也有當地人,我只能說這座建築很冰島,很有自己的style。

IMG_4933.JPGIMG_4932.JPG

 

在寒風中行走,很快就會想坐下來吃點東西,這間Cafe Loki有看過旅遊書介紹,碰巧讓我們看到就在教堂的斜對面,直接不囉嗦的來吃點東西了。生意很好幾乎滿座,我們是趁剛好沒人時趕快拍照的,點了一杯咖啡、一杯熱茶,還有優格薄餅,這應該是他們的招牌之一,看起來蠻多人點這個的,因為我們也沒吃過,就決定先點一份試試。薄餅外面還淋了一層焦糖醬,吃起來甜甜帶點酸,不過吃到後來會有一點膩,我想這個應該一人吃個幾口就夠了,咖啡和茶的味道都不錯,只是小杯了一點。

IMG_4934.JPGIMG_4935.JPGIMG_4936.JPGIMG_4937.JPGIMG_4938.JPGIMG_4939.JPG

 

稍作休息後繼續出發逛逛,這附近很多彩色的房子,在寒冷的天氣中更顯得溫馨可愛,彷彿穿梭在童話故事中的場景。

IMG_4940.JPG

 

如果衣服帶不夠也沒關係,冰島很多自有品牌的保暖衣物,像是Cintamani、North 66、ICEWEAR等,都有賣那種機能型的保暖衣。而冰島也有一些時尚品牌,看起來也都蠻好看的,只是進去看了一下價格並不便宜,所以我們也就逛街看看就好。

IMG_4941.JPGIMG_4942.JPGIMG_4943.JPGIMG_4944.JPGIMG_4945.JPGIMG_4946.JPG

 

逛了一下才想到我們還有一個熱狗堡要去吃呢!Bæjarins Beztu Pylsur熱狗堡也是個有名的招牌美食,還好在市區就有,也讓我們晃一下就晃到了。特別的是用羊肉做成的熱狗,點餐時看到櫃檯的配料都有標上英文,可以自己選要加那些配料。就坐在旁邊露天的座位上吃了起來,熱熱的味道是還不錯,其實我也吃不太出來是羊肉,可能天氣冷又想吃東西,就覺得吃到熱的就還蠻滿意的。說要多好吃倒也沒有到必吃的地步,不過既然是冰島紅到國外的美食,都來到當地了也不免俗的來一份嚐嚐囉!

IMG_4947.JPGIMG_4948.JPGIMG_4949.JPGIMG_4950.JPGIMG_4951.JPG

 

因為隔天一早的飛機,所以我們就提前一天預約還車,租車公司的人可以到旅館跟我們取車還蠻方便的。我們晚上住的是離機場約10分鐘車程的Airport Inn,這裡還真的很酷,走進大廳後,會看到很多個小信封,就去找上面是你的名字的信封,房間號碼和鑰匙就在裡面。完全不用人來接待,自助式Check in,他們也太相信旅客都會乖乖遵守規則,沒人會弄亂這些東西,不然到時候要找誰幫忙啊?!只能說來到冰島發現,會來這裡旅行的人也蠻有sense的,常常遇到要自己來的地方,對於在亞洲國家習慣服務至上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但我倒是蠻喜歡這樣的,既不麻煩人,也讓旅行多了點自在感。

IMG_4952.JPGIMG_4953.JPG

 

這附近都是草地,我們來之前就有先詢問附近有沒有餐廳,結果是要走好長一段路,所以當下我們就決定放棄,自備泡麵當成冰島最後一天的晚餐。好在這裡的餐廳好大,而且都沒有人,所以好像變成了我們自己獨享的餐廳一樣自在。晚上也舒服的做在這沙發聊天吃東西,導致我竟然忘了拍房間的照片,哈哈!

IMG_4954.JPGIMG_4955.JPGIMG_4956.JPGIMG_4957.JPG

 

隔天早上已經先預約了機場接送,司機很準時的到來,依約給了他3500克朗,約莫10分鐘就到機場了。冰島機場的人真的很多,建議大家還是早點到比較保險,像我們也是起床就趕快出門,到了機場都弄好才去吃早餐的,免得來不及就慘了。這一趟冰島行真的是太值得了,很難得我給自己的旅行有這麼高的滿意度,雖然沒有全島走完,但是這些回憶已夠我回味好一陣子,而且埋下了下一次還要再來的心願。這樣變化莫測的國家,一年四季的景色又是不一樣,絕對值得再來一趟。這一趟吸收了滿滿的能量,回來之後很多人問我說,去了二十幾個國家,覺得哪裡最好玩,我現在毫不猶豫的說:冰島!

IMG_4958.JPG

 

 

延伸閱讀:

★英法冰島★ 歐洲3國30天旅行生活之行前重點筆記

★冰島★ Day1: 開始見不到黑夜的冰島自駕旅行

★冰島★ Day2:黃金圈 歐美版塊交界、噴泉、瀑布走一圈

★冰島★ Day3:瀑布->神祕黑沙灘->狂風小鎮Vik

★冰島★ Day4: 萬年冰原健行、驚艷冰河湖、龍蝦餐 完美的一天

★冰島★ Day5: 隨性公路之旅+Blue Lagoon藍湖泡溫泉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Cal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6

人氣:551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