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CT

2017

 

 

Day2:從雷克雅維克市區出發->Pingvellir National Park-> Geysir-> Gullfoss-> 住:Vatnsholt - Guest House

第一天我們下午才到冰島,從機場到市區開車閒晃,其實就當是個暖身,第二天才是真正開始公路之旅。冰島的天氣真是瞬息萬變,天氣好的時候拍照起來好美,過一會兒可能就變成陰天,整個就是灰灰的好像沒有色彩國度。最有名的1號公路,是最好走的一條路,據說號碼越多的路就是越難走的道路,速限大多是時速90公里,導航都會有超速警示,雖然我們一路都沒有遇過警察,但聽說這罰款是金額蠻高的,所以即便是很容易就超速飆車的情況,腳也要忍住控制好時速啊XD!

IMG_4182.JPGIMG_4183.JPG

 

沿途看到什麼漂亮的地方,就可以停車下來看看,這算是我們第一個景點,其實也就是路邊的隨意風景。覺得以種荒蕪大地的感覺,來到這樣的地方,才真有種我踏上冰島更真實的感受,莫名的有種小時侯的願望終於成真的感動,眼眶都有點熱熱的,一點都不誇張。

IMG_4184.JPGIMG_4190.JPG

 

約莫半小時左右,我們到達了計畫中的第一個目的地Pingvellir National Park,是歐洲與美洲兩大版塊的交界處,同時也是個國家公園。常聽人家說,冰島就是一個活的地理教室,一個國家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地形,連歐洲與美洲兩大版塊也只有一步之遙,真的是神奇啊!

IMG_4185.JPGIMG_4187.JPG

 

跟著大家的腳步,沿著這條路一直走,這空氣清新到不行,雖然冷但是冷得舒服。這個國家公園,還有以前的冰島議會,在這裡通過了第一部冰島憲法,不僅是地形很特別,這文化歷史意義也很不一樣。

IMG_4186.JPGIMG_4189.JPGIMG_4188.JPG

 

國家公園其實走一圈就差不多了,接著開車約莫一小時前往Geysir噴泉區,光是想到那個曾經看過的照片就覺得很期待。因為冰島的火山地形,所以這一區有許多地熱產生的噴泉,特別是間歇泉更是讓人讚嘆的奇觀。這一區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人潮的熱度,停車場好多像我們自己開車來的,也有看到許多台遊覽車,來到這感受到冰島的觀光熱度真是出乎我們意料呢!

IMG_4191.JPG

 

這一區有幾個大大小小的間歇泉,有的很小就像一鍋水在沸騰的樣子,有的很大就會一段時間噴泉一湧而上大噴發,好多人都會圍著大大的噴泉等待著他噴發的那一刻,真的是會看到歎為觀止的地步,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不過要小心不要站在迎風處,因為那泉水一噴可是好幾公尺高度,風一吹整個水就會往那個方向去,要是不小心離太近就可能會被噴濕了喔!

IMG_4192.JPGIMG_4193.JPGIMG_4194.JPGIMG_4195.JPG

 

經過了噴泉區往山上爬,沿途好多這種紫色的魯冰花,其實開車的途中也有看到,好像是冰島很容易看到的一種花,整片紫色的覺得好美,遠看還以為到了普羅旺斯哩!爬到最高處,可以俯瞰山下的景色,有點像懸崖的感覺,大家可以看影片更清楚喔!

IMG_4196.JPGIMG_4197.JPG

 

從間歇泉前往黃金瀑布Gullfoss大約只要十分鐘車程,沿著山邊的一條小路往瀑布區走,越靠近瀑布就像下雨一樣,整個衣服都會被噴濕,大家記得來這一定要帶帽子,不然頭髮是穩濕的,還好我們的冬天厚外套都有帽子,可以防風又防水,即便越走向瀑布越像是走向暴風雨的感覺,心裡還是好興奮!而且距離超近的,看到這水流強勁,感受到水氣漂浮在四周,有種來到仙境的氛圍。

IMG_4198.JPGIMG_4199.JPGIMG_4200.JPGIMG_4201.JPG

 

之前才說冰島天氣瞬息萬變,光是在瀑布這的幾分鐘,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剛來的時候像是陰雨天,沒多久太陽就露出臉來了,配合著瀑布的水氣畫出一道美麗的彩虹,真的是美翻了!覺得我們好幸運,看到這樣美麗又壯觀的景致。

IMG_4202.JPG

 

這天走走看看,很輕鬆很自在,因為我們完全沒有限定時間,就是隨性的走,喜歡哪裡就多待一點時間,因為一直沒有天黑,所以總感覺就是一直白天,也不會怕天黑要找路或是比較沒有安全感,莫名的好像多了很多時間一樣,也許這就是夏天來的好處吧!天氣好、白天時間長,雖然看不到極光,但多了很多方便之處,對於初次來到冰島自駕算是讓人很有信心的一趟旅程。因為隔天要住在Vik小鎮,為了不要開車太遠太累,所以晚上選擇在一個中途站住宿,這間Vatnsholt上網查了沒什麼評價,所以當初訂也是有點忐忑不安,不過是經過考慮最好的一個點,價錢也很合理,一個人一千多元。開車到這附近都是草地,這間綠屋頂的小房子一個個的在草地上蠻顯眼的,遠看好像農舍一樣,但因為跟網站的照片一樣,所以我們一眼就認出來了。

IMG_4203.JPGIMG_4220.JPG

 

旅館外的草地上有養馬,冰島馬聽說很親近人,果然我們一靠近,叫他就馬上過來了,真好玩!冰島馬的品種跟一般的馬不太一樣,比較嬌小一點,還有豐厚蓬鬆的瀏海,看起來頗帥氣的呢!

IMG_4221.JPG

 

旅館的服務人員很親切,我們Check in之後,親自帶著我們一起去房間,然後跟我們講一下房間的設備。

IMG_4205.JPGIMG_4206.JPG

 

這裡的房間比較小一點,不過有自己的衛浴,雖然也是很小,但至少不用跟別人一起用了。簡單但是蠻乾淨的,窗戶都有遮光的設計,不然這大半夜還是天亮沒辦法睡覺啊XD!

IMG_4207.JPGIMG_4208.JPGIMG_4209.JPG

 

因為我們還沒吃晚餐,來這裡的途中也沒有看到什麼商店跟餐廳,還好這裡就有餐廳也提供晚餐喔!餐廳很簡約的佈置卻蠻溫馨的,不過用餐的人不多,應該也只有在這住宿的人,才會來這裡吃吧!這方圓幾百公尺看起來都是荒涼一片啊~

IMG_4210.JPG

 

雜糧麵包還蠻好吃的,有點嚼勁搭配奶油和他們特製的醬料,味道都不錯。

IMG_4211.JPG

 

烤雞看起來好大一塊,肉超級嫩的,感覺都不像雞肉了,軟軟嫩嫩的跟台灣吃的雞肉不太一樣。醬汁味道調得蠻不錯的,搭配生菜沙拉一起吃比較爽口一些,馬鈴薯一整顆就等於是我們吃飯一樣是他們的主食,只是我沒很愛馬鈴薯,而且吃完也太飽了。

IMG_4212.JPGIMG_4213.JPGIMG_4214.JPG

 

奶油鮭魚我覺得比較好吃,鮭魚烤得蠻香的,肉質也很不錯,雖然是奶油白醬,吃起來也不會很膩,蠻不錯的。

IMG_4215.JPG

 

隔天的早餐,我們是帶著前一天在超市買的土司跟果醬來這裡自己做的,這裡有一間像是交誼廳的地方,房客可以在這做自己的事情,房間的網路訊號沒那麼好,服務人員也說我們可以把電腦帶來這裡用訊號比較強。吃完簡單的早餐後,就準備出發前往下一站囉~

IMG_4217.JPGIMG_4218.JPGIMG_4219.JPG  

 

延伸閱讀:

★英法冰島★ 歐洲3國30天旅行生活之行前重點筆記

★冰島★ Day1: 開始見不到黑夜的冰島自駕旅行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Cal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6

人氣:551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