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

2017

 

 

1.jpg

 

最近底妝新品中不僅「氣墊粉餅」話題不斷,「粉底液」的熱潮也再度回歸!現下討論度最高、最熱門的底妝新品就同時有好幾款,而大家在觀望這些新品時,最好奇的不外乎就是新款粉底的「妝感」,以及「持妝效果」,所以這次S編選出5款近期新上市的「大勢粉底液」,從上妝到8小時之後完整全紀錄,看看這5款的底妝個別表現如何吧!

 

 粉底液選手 

 

2.jpg

 

laura mercier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 / 雅詩蘭黛 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 / 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 植村秀 鑽石光植萃精華粉底 / 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S編膚質:混合性偏乾肌(T字會出油) 

 

 

DAY1  laura mercier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

色號#1N1  30ml / NT 2,100

 

 

3.jpg

 

9月才剛推出的這款「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堪稱是laura mercier的第一瓶「全能粉底」!話說全能到底有多全能?原來laura mercier強調這瓶粉底使用的獨特「超微米絲絨霧貼膚粉體」能讓粉底在剛上妝的15秒內瞬間與肌膚貼合,呈現出漂亮的柔焦霧面妝感;遮瑕力優秀、就算是15公分的近距離目測也看不到瑕疵與粉感!而且最重要的是其擁有超越「15小時」的持妝力,讓妳一整天都不脫妝~這麼厲害S編也等不及要嘗試了!

 

 質地 

 

4.jpg

 

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的濃稠度適中,用指腹輕輕推開一下不會馬上就透膚,可以看得出來它的遮蓋力是很好的!推勻後的妝感是比較霧面的質感,光澤度低,是很適合秋冬的質感。

 

 臉部上妝 

 

5.jpg

 

 

 

我的臉部瑕疵大概就是:雀斑頗多、有痣、膚色不均等等,膚質則屬於混合性偏乾(T字會出油/兩頰偏乾)。因為這款粉底算是蠻霧感的,所以使用這樣的霧面粉底前我一定會做好保濕,在保養吸收、上完飾底乳後,再用粉底刷刷上「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使用霧面質感的粉底時,偏乾肌的人要做好妝前保養才不會覺得太乾喔)

 

6.jpg

 

它的質地蠻好推勻的,不會太濃,延展性不錯所以用量不需太多;遮瑕力非常好,除了膚色修飾得自然均勻之外,顴骨上的小斑點基本上也被修飾了,而且令人驚豔的是雖然是霧面粉底、遮瑕力又這麼優,但是完全沒有粉感或面具感,一點也不厚重~

 

 

 8小時後…. 

 

7.jpg

 

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底妝還是超完整!因為這天的氣溫較高,S編也在外待了好幾個小時(陸續進出冷氣房),不過8小時後只有額頭、鼻子、C字部位有一點油光,但還不至於是奶油肌的感覺,反而像是裸光質地的妝感!S編覺得這樣的光澤很漂亮,加上完全底妝沒有變暗沉反黑、依然有明亮感,不說還以為才剛上妝!

 

 

DAY2  雅詩蘭黛 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SPF 30/ PA++

色號#1W1 BONE  30ml / NT.1,900

 

8.jpg

 

 

雅詩蘭黛Double Wear粉持久系列可說是底妝界霸主、一直以來都是女孩們討論度最高的粉底之一!而今年秋季,雅詩蘭黛再度為這系列底妝家族添入新軍「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這款新粉底主要是強調能呈現完美的微霧光澤妝感,而且能讓妝感更輕薄服貼,並長效不脫妝。

 

 質地 

 

9.jpg

 

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是款相當保濕的水感質地,粉底液絲滑好推勻,無壓頭的瓶口設計也是只要用指腹覆蓋後,倒出一指節的用量即可,只需一點點份量就足夠全臉完妝!

 

 臉部上妝 

 

10.jpg

 

上完妝後,妝感真的是一種有裸光光澤的微霧質感,不是那種很水亮很油的感覺,而是能自然折射微微的光澤,讓臉部輪廓更加立體的感覺~其質地真的很輕透不會有厚重感,S編用底妝刷完妝後,覺得就好像沒上妝一樣自然(用指腹上妝會再更霧感一點)~

 

11.jpg

 

不過即使輕透,遮瑕度還是相當不錯,以水粉底來說,基本的小瑕疵是可以被潤飾的,如果有明顯的斑點、黑眼圈再搭配局部遮瑕就很OK了~很適合喜歡自然妝感的人。

 

 8小時後…. 

 

12.jpg

 

本來以為像這樣有點保濕微光澤的水粉底在幾個小時後(尤其有外出曬太陽、流汗出油)會土石流,但粉持久系列真的就是「粉持久」,基本上光澤度和剛完妝後是差不多的,只是再有光感一點,粉底也沒有融掉,或吃妝、暗沉,整體來說真的很不錯!

 

 

DAY 3 | 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

色號#BR10  25ml / NT.2350

 

13.jpg

 

 

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是在7月推出的粉底,強調持妝力能超越24小時(是說出去跑趴一整夜也不怕底妝崩壞嗎~),運用史上最輕「超持久奈米微粒」,可吸附4倍重的皮脂、有效抵抗汗水,且能幫助肌膚補水達到油水平衡,不易溶妝,面對盛夏、甚至像現在台灣悶熱的秋老虎時節,都能零油光!一上市討論度就超高,大家也給予相當好的評價!

 

 質地 

 

14.jpg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雖然是霧面質感的粉底液,但不會太稠,質地濃度適中,即使是乾肌也不用擔心會不好推勻~當然如果肌膚太乾還是要做好保濕再上妝,這樣妝容才會更服貼漂亮!

 

 臉部上妝 

 

15.jpg

16.jpg

 

 

 

 

其遮瑕力相當好,基本上S編的雀斑可被遮掉8成,妝感也是低光澤的霧面質感,剛上妝時會覺得有一點霧面粉底常會有的粉底感,但過一下就會很自然了~而且妝感不會太厚重,也不會太乾,是很舒服清爽的感覺。

 

 8小時後…. 

 

17.jpg

 

我的鼻樑鼻翼、額頭、眼下是最容易泛油光的地方,不過8小時後,可以看到底妝的油光只有一點點,鼻翼的粉底也沒融掉,這當中我也沒有用吸油面紙或面紙壓過,覺得蠻神的!即使它的控油力不錯,偏乾的兩頰也不覺得乾燥,透亮感也維持得很好,如果是油性肌的人可以試試這款~

 

 

DAY4 | 植村秀 鑽石光植萃精華粉底SPF45 PA+++

色號#584 Fair sand  30ml / NT 2200

 

18.jpg

 

 

植村秀這次最新推出的「鑽石光植萃精華粉底」是款結合5種植萃精油的保養型底妝,不但能上妝兼具油保養,也能讓底妝更服貼,並散發細緻的鑽石光澤。其散發的療癒的草本香氣也能讓身心放鬆~

 

 質地 

 

19.jpg

 

因為是「植萃精油+粉底」的底妝,使用前要先將質地搖勻,再以滴管擠出,它的質地像水粉底,水潤、輕盈,絲滑質感相當好推勻,用量不需要太多就可以全臉完妝,植物精油的味道也非常舒心,不像在上粉底,反倒有點像是在作油保養(笑)。

 

 臉部上妝 

 

20.jpg

21.jpg

 

其妝感非常輕盈,而且因為有植萃精油成分,所以很保濕、服貼,上妝後的膚觸一開始會像是塗抹美容油後的滋潤感,但過一會吸收後就會變得清爽、柔嫩,妝感也不是油光,而是有點微裸光效果的細緻光澤。遮瑕力不錯,大概能夠遮掉7成的雀斑,比較像是自然潤飾,彷彿素顏般沒有粉底感。

 

 8小時後…. 

 

22.jpg

 

原以為加了油保養成分,會讓底妝容易油掉、甚至融化脫妝,也擔心眼妝腮紅之類的會因此脫妝,但結果是完全沒有~~8小時後的光澤也是維持在像剛上完妝的樣子,雖然多了一點皮脂油光,不過鼻翼旁的妝依然保持完好,持妝力很不錯,而且一整天下來也不會乾,膚觸超柔嫩,很適合混合性或乾性肌膚。

 

 

DAY5 | 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色號#N18  30ml / NT.1500

 

23.jpg

 

M.A.C在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粉底液—Studio Fix Fluid粉底液在今年9月推出全新升級版「超持妝無瑕粉底液」!除了有原本的智慧柔焦吸油粉體,能瞬間神隱毛孔、細紋與油光,號稱中東油田也能清爽零油光!升級後更加入了獨家激活養膚複合配方,結合10種神級保養成份,讓上妝同時能保濕,並增強粉底延展性,一點點用量就能完妝,並達到24小時持妝力,貼妝一整天!

 

 質地 

 

24.jpg

 

質地濃稠度適中,很好延展,一點點的用量就很夠用!妝感偏霧面、帶一點微光澤的裸光感,粉底液味道比較明顯,但不知為何會覺得這就是「專業」的味道啊(笑)

 

 臉部上妝 

 

25.jpg

26.jpg

 

其遮瑕度很棒,臉上的小雀斑也遮掉了約八成,我使用的色號是N18,色調也很自然。比較令我驚豔的是,它的霧是有點柔焦的感覺,感覺膚質變得有點像棉花糖柔滑,但沒有什麼粉感~雖然光澤度偏低,卻不會讓臉部沒有立體感。

 

 8小時後…. 

 

27.jpg

 

因為實測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的這天,外頭溫度最高達到36度,而且S編在中午的太陽下站了約1小時,狂流爆噴汗(但要測試所以我都不敢擦汗吸油啊,哭),本來很擔心到了8小時後妝容會慘不忍睹,但很訝異地只有一點油光(驚),我照鏡子照超久,妝沒融掉、沒有土石流,連鼻翼眼下額頭這些地方都好好的!!只有多一點出油光澤,基本上完整度很高!(另外想分享我在流過汗後的期間,會有種臉上的粉底在控油、會有種緊實感(咦?),可能是我個人感受,覺得這款持妝力是真的很厲害,果然是連中東油田肌也能維持清爽零油光啊!)

 

28.jpg

 

以上就是S編連續5天的粉底液實測啦~妝感基本上就是laura mercier、YSL、M.A.C比較霧面,雅詩蘭黛、植村秀比較有光澤感,而持妝力每款都表現得很不錯,大家可以參考以上實測的妝感,找到妳最愛的粉底喔!

 

❝延伸閱讀❞

用過就回不去~9款燒透心「經典+最新卸妝霜」!立馬把原本的卸妝打入冷宮

「疊擦超美、單擦更漂亮」~11顆媲美專櫃級別「開架單色眼影」全試色!

2017下半年美妝王級色「煙燻玫瑰」開架VS.專櫃唇彩全試色!

 

❝看更多LOOKin文章❞

 

 

LOOKin
45 人追蹤

文章:47

人氣: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