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

2017

雖然說台灣不是身處極地氣候,但要知道一些生活的小習慣,卻讓肌膚身處在巨大威脅中,不可不慎啊!
 
請留意落入「人工極地氣候」陷阱!
我們總認為都是空污引起肌膚不適敏感,都忽略了極端氣候也是影響肌膚好壞的關鍵。妳一定認為,身處台灣怎麼會是極端氣候?但別忘記現在夏季氣溫屢創新高,動輒38℃,體感溫度更是爆表,冷氣房、艷陽下頻繁出入,肌膚得隨時面對溫差±10℃以上,肌膚當然會出狀況。
敏弱肌更要仔細留意肌膚狀況
而這樣的劇烈溫差,就是現在所謂的「人造極端氣候」,而偏偏現代人10個人就有4個人覺得自己是敏弱行膚質,面對氣溫的變化、水分的失調,防曬的不足,引發而來的是最常發生的三大症狀分別為「發癢」、「泛紅」、「乾粗」。邱品齊醫師表示:「敏弱型肌膚目前雖尚無明確定義,不過通常這類型膚質較易產生過敏、過度反應、處於不穩定之狀態,其形成成因複雜,單就環境層面來看,溫度/溫差、紫外線等的確是重要影響因素,不得輕忽!」
 
皮膚科醫生建議選擇配方簡單、成分單純的保養品
針對肌膚保養,邱品齊主任另提醒:「使用成份越複雜的產品,或保養步驟越多不一定是越好,產品應以配方簡單、成分單純,且使用方便為最佳選擇!另外有些人覺得天熱或皮膚常出油,就要使用清潔力強的產品,又或是天冷沒有太陽就不需使用防曬產品,這些錯誤迷思都可能在無形中破壞皮膚屏障,建議消費者可落實肌膚養護的三大對策:『溫和清潔』、『強化保濕』、『低敏防曬』,加強肌膚防護力,讓肌膚在任何情況下得以穩定膚況。」
編輯推薦!夏季保濕良品3
↑含最高薇姿火山礦物溫泉水超高濃度,輔以親膚高效玻尿酸,給肌膚每日保濕補給的前導保濕精華,Vichy M89火山能量微精華,50ml,1,680元。
 
↑含有雅漾活泉水、角鯊烷、三酸甘油脂 等六種肌膚保濕精粹,清透質地一抹就能快速被肌膚吸收。Avene安敏保濕水凝乳,50ml,1,280元。
↑昆士蘭豆油幫助修護乾燥性皮膚並維持皮膚保溼度,內含Panthenol(泛先醇)修護肌膚,減緩水分散失,配方維持天然保濕機制,長效保持皮膚滋潤。舒特膚 長效潤膚乳,200ml。
Photos from:instagram@innisfree_official、iope_official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