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SEP

2017

妳是剛開始學習化妝嗎?剛開始接觸化妝總是覺得手忙腳亂,經過許多的嘗試後總是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妝感,慢慢地開始對於化妝這件事情感到灰心,其實這是每個剛接觸化妝的人都會遇到的問題,但是只要掌握好五個化妝中最要的重點,就能減少自己在這個不斷嘗試的時間,及早找到屬於自己的妝容。
 
▍打底最重要,先從保溼開始
妝前保養是化妝很重要的一環,當肌膚不夠滋潤時,就會容易造成底妝浮粉或是卡粉的問題,讓妝容變得不夠服貼也不夠持久,所以建議在化妝前一定要做好保濕的工作,在選擇保濕的產品時,可以選質地比較清透的產品。如果是混和性肌膚的人,可以指針對肌膚比較乾燥的地方塗上保濕產品,或是直接將保濕產品與底妝調和,上妝後的肌膚就不會因為乾燥而脫妝。
▍選擇適合的粉底顏色
妝容是不是適合自己,大多時候也跟底妝的顏色有差,當底妝與膚色出現色差時,就會影響到整體的妝感,當我們還不是很了解自己的膚色與粉底的色號時,我們就要更加注意試色時的步驟,當我們試色時,建議試在臉頰與下巴的交界處,藉由少量的塗抹粉底就能很快的找到最適合你膚色的粉底。
▍眉型很重要
眉型對整體的妝容來說很重要,要先確定好自己的眉型,再來開始學畫眉毛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對於新手來說很難修出適合自己的眉型,這時候可以尋找比較有經驗的朋友或是直接靠櫃找美容師幫忙,藉由這些人的幫助,先修出適合的眉型,讓妳未來在畫眉毛或修眉毛時,有個固定的輪廓可以遵循,減少失誤的可能。但是現在許多專櫃不一定有提供修眉的服務,或是需要自備修眉刀等等,如果需要靠櫃找櫃姐幫忙,可能需要多打聽一下。
▍眼線再難也要學會畫
畫眼線可以說是新手在練習化妝時最困難的項目,要如何畫得好,需要精準的控制粗細與線條的穩定,許多新手因為還不會畫眼線,所以多半選擇只上完安全色系的大地色眼影後,就省略了眼線的步驟,這樣的畫法,容易讓眼睛看起來更泡,沒有精神。
▍妝容兩邊不對稱
因為慣用手的關係,右撇子通常在畫右臉時會比較順手,所以在畫左邊時,比較難畫出順手的妝容,常常會畫歪讓兩邊妝容不太一樣,這時候其實可以透過一個小技巧,當你完成需要對稱妝容的部位時,像是眉毛,可以用手機自拍一張,就能知道確認兩邊妝容是不是有對稱了。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看更多Bella儂儂文章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