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

2017

我想大家都曾有過在捷運上被香水臭到的經驗? 坐捷運結果被那種粉味熏到真的是會一把火不想上班(抑或是我自己修養不夠?或本來就不想上班)

不然就是買了居家香氛,結果噴嚏連連鼻子乾癢 ,我自己超討厭的。

很多人不知道香氛產品竟然是過敏源第六名,比起海鮮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往往很多人用了不天然、有刺激性、有化學殘留的香氛陷自己不舒服而不自知,100% 純天然,小清新香水100BON 正式跟你說聲hi

 

" First French perfume manufacturer 100% dedicated to natural ingredients " 100BON.

 

 

說到100BON,最爽朗的疑問就是它的唸法,念法是scent-bon (聳蹦),意思是美好的味道,或是一味美好配方,100BON主打100%純天然,每一支香水都在香水之城格拉斯製造,所有原料都選用世界上最著名的天然香料翹楚羅伯特香水工坊,連酒精也強調是穀物發酵酒精,杜絕石化原料、不找明星代言、所有的瓶器及包材都可以回收! 

是極少見的純綠香水,半年來席捲15國家,被法媒稱做新一波香水革命。

台灣是亞洲既韓國和新加坡第三引進的,目前也已經引進淡香精和沐浴露系列,但以台灣對天然的重視程度,我相信很快會躍升為亞洲綠色香水中心。

 

100BON 2018話題新品法國100BON香氛沐浴露 引光入室的天然手打慕斯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100BON是2017初創的全新品牌,甚至公司名稱就叫做the others,頗有不與其他品牌同流之意,對我卻好似個惡趣味,打開公司系統看到the others 大家都以為是設定錯誤了,第一次都非常疑惑,媒體們都只有提到創辦人Christophe和Nicolas是愛馬仕集團出身,其實不然,100BON團隊的營運總監和設計總監都出身愛馬仕,或許是這樣才有如此脫俗的視覺和清新的味道吧!

第一批系列已經推出十個味道,當然之後會有更多系列,更加浪漫,連我自己都等不及嘗試。

現在已經推出更多系列囉,像是含羞草、東加豆這些都可以趕快去10/10 HOPE試香。

 

 

分享一個小故事,一般品牌其實有非常明確的Guideline,就像是無印良品那樣拚老命規定每個東西要放哪裡一樣。

然而100BON卻沒有,從我開始負責每個人耳提面命要我跟原廠要Guideline,但殊不知,原廠就是沒有,我要了老半天,設計只給我國外各經銷據點的照片、順道附上一份裡面是老木頭、鏽鐵、乾燥花的Vintage Country Style,後來靠著公司超強的設計團隊,才得意在台灣重現100BON視覺,連100BON營運總監Quentin看了都很滿意,還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沒有guideline,我們找到對的人,然後讓他們自由發揮!!』  (我心裡捏了把冷汗,想說okay okay差點被你害死)

Anyway,最後我和設計團隊踏上舊木行,找到回收木做了一個美麗的櫃子,現在就放在10/10 hope的永康店,我不放照片,歡迎大家自己去參觀,明確的品牌Guideline的確成就了許多品牌,像是日韓系的Muji、Laneige,100BON團隊出身愛馬仕,但創業時卻願意拋棄束縛,專注尋找相同價值關的合作夥伴,才能真實的呈現出品牌特色

又或者像Aesop ,每間店設計都不同,卻總能如此美;又或像是deciem這樣的電商保養品牌,每間店都不同,卻總能博得媒體版面呢?

時代不同了。

 

More Articles about Aēsop

櫃位設計 | 揉合精緻、環保、在地,三大風格專櫃元素品牌大升級

品牌、設計、經典商品請看 | 墨爾本時尚先驅Aēsop,不只是保養的藝術策展大師

 

 

一般的化學香氛也不全然對人體有害或廉價,有許多合成的原料甚至具備『環保意識』,比如因為合成技術興起,我們可以不用再殺害動物來取得腺體來調香;又或是昂貴的龍延香可以合成出類似的味道,甚至很多具有海洋氣味的香料,有些是利用海藻萃取,但大部分鹽味是合成出來的。

那到底合成香精疑慮是什麼呢?

其實是因為合成的東西裡面往往會有殘留物,比如苯的殘留物,這些殘留物如果長期吸入,是有可能會傷害生殖系統的,危害可比二手菸。

 

 

接下來是大家最關注的試香了,看看最多人喜歡的香調前五名,從較帶溫暖的中性花香調到非常純粹可愛甜美果香,都在這次推出的系列裡了,首個系列主打『清新』

 

茉莉茶香生薑淡香精

茉莉花原精、生薑精油、佛手柑精油、葡萄柚精油、香草原精

生薑和茶香的奇幻邂逅,綠質花香向陽纏上絲絲辛香和柑橘韻味底蘊開 出朵朵馥郁又感性的雙瓣茉莉花。

Allen`s 白話文>>> 不娘的花香調,生薑在花香中有溫暖感,好用不出錯,冬天必買,也是現在全球最熱賣的一支,

 

印蒿香草淡香精

印蒿精油、波本香草原精、白雪松精油、玫瑰精油、廣藿香精油

清甜果香中隱約透出木質香調,伴隨波本香草獨特的滑順香甜 襯上若有似無的辛香與菸草香,在香氣中找到絕妙平衡。

Allen`s 白話文>>> 甜美的女生戀愛的妹妹朝氣款,彷彿噴上去的不是香水是戀愛的腮紅,連隔壁jo malone店員欽點,有什麼好不試試看?

 

佛手柑玫瑰淡香精

佛手柑精油、玫瑰精油、天竺葵精油

鮮活又優雅的花香調,向最芬芳馥郁玫瑰,獻上至高的致意。

Allen`s 白話文>>> 玫瑰控照過來,或許有個好玩的組合,它並非純然的玫瑰,特有的佛手柑溫暖感,是不撞香也不會讓自己聞起來很無腦沒品味的玫瑰香氛

 

藏茴香無花果淡香精

藏茴香精油、黃橘精油、玫瑰精油、血橙精油、白雪松精油

彷彿踏入無花果園,微風拂來花果交織的香調。 古老的藏茴香將新鮮無花果勾勒地多汁四溢,最終點綴迷人的木質底蘊。

Allen`s 白話文>>> 甜美的果香,甜美多汁,像是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既視感,如果在補習班擦這個走到前排,等一下就會有情書傳過來的這種。

 

橙花苦橙葉淡香精

橙花精油、苦橙葉精油、血橙精油、黃橘精油、檸檬精油

一抹柔和花香在心弦奏鳴,細緻橙花共舞苦橙葉的青澀芬芳。

Allen`s 白話文>>> 我今天在櫃上幫忙,一個女生聞到手刀立刻買了50ml,但他太慢沒搶到茉莉,廢話不多說要搶要快。

 

 

甜橙檀香淡香精

柑橘精油、海地檀木精油、檸檬精油、玫瑰果精油、小荳蔻精油

清新又活力十足的創作,柑橘香調帶來全然的振奮。

Allen`s 白話文>>> 我很愛這個!!男生也可以用,熱天裡依舊傳達清新香調,底蘊趁著檀香,知性又迷人,戴著文青眼鏡用mac感(in a good way)

 

雪松鳶尾花淡香精

白雪松精油、北非雪松精油、鳶尾花原精、香根草精油、東加豆原精

雪松和鳶尾花調和出細緻精美的粉感花香調,既奇幻又引人入勝。

Allen`s 白話文>>> 我最喜歡的一款,甚至反應太好追加訂貨了,我愛它淡淡的粉味也有人形容酸梅味(唾液分泌),是唯一一次我在路上聞到而猛然回頭主動搭訕款

 

岩薔薇廣藿香淡香精

岩薔薇原精、廣藿香精油、海地檀木精油、維吉尼亞雪松精油、東加豆

仿若一道強勁、溫潤又豁達的藝術大作筆觸是廣藿香的木質韻味和岩薔薇的煙燻香脂氣息。

Allen`s 白話文>>> mmmm,這個我個人無感 (我很誠實),你自己聞啦

 

 

沒藥焚香淡香精

沒藥精油、焚香精油、廣藿香精油、東加豆原精、紙莎草精油

踏進神秘又強盛的東方國度 馥郁的焚香和著琥珀香調,底蘊是溫潤的沒藥與連綿的麝香。

Allen`s 白話文>>> 我愛這款,彷彿走入神聖的教堂,像是老屋的沈靜氣息,身邊可以搭配Premium 和 kingsfolk雜誌。

 

烏木檀木淡香精

檀香精油、佛手柑精油、北非雪松精油、紙莎草精油、癒創木精油

從寬廣的木質和樹脂感官收斂到粉感與果香交織的柔美香調。 用嗅覺探詢了整個中東,處處驚喜又無所畏懼。

Allen`s 白話文>>> mmm,我第二個無感,就是木質調,如果你想增加一絲個性都可以隨性墊在任何一個味道之下

 

(欸,Allen你前面介紹怎麼都抄雜誌寫的,拜託!這原稿就是我翻譯的我寫的)

 

 

同時100BON是非常適合疊香的品牌,大部分香水不一定能自由疊香,因為調香師可能已經搭配了完美比例的前中後調,但味道清新純粹的的100BON根本就是meant to be疊香,你可以注意到100BON有偏前調的、有偏後調的。

疊合之後即刻幫自己訂製香氛。

特別的是,100%純天然的香水因為沒有定香劑,在每個人身上因為體溫、汗液所散發的味道會更加不同,另一點值得玩味的是,他的前中後調變化迅速,全系列留香時間大約三到五小時,淡淡的味道就算平常不喜歡用香水如我也能輕鬆入門喔。

 

以下是三種由調香師推薦的熱門搭配,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到店裡試試看!

花 Recipe

茉莉茶香&生薑 / 雪松鳶尾花 / 橙花&苦橙葉

新鮮橙花首先帶出乾淨柔軟的畫面,佐著苦橙葉與枝枒的青澀氣息,像涼爽天氣舖上柔軟的野餐巾,仰躺一片青草地。

佛手柑搭上生薑,營造出淡雅茶香,溫暖而不至於甜膩。最後鳶尾的滑順氣息,再一道凜冽雪松,讓習慣的花香調卻添上一些神祕特質及沉靜氣息。

 

果Recipe

雪松鳶尾花 / 茉莉茶香&生薑 / 藏茴香&無花果

無花果肉甜美多汁,揉合青蒿芳香,添上一抹辛辣清涼。馥郁的茉莉花,讓整體氣息更顯層次, 雪松與鳶尾花餘韻不絕。

 

木 Recipe

岩薔薇&廣藿香 / 佛手柑&玫瑰 / 沒藥&焚香

游走於花香與柑橘香的佛手柑,結合野玫瑰的醉人。岩薔薇與乳香構築的琥珀皮革香氣。焚香的煙薰胡椒氣息,將靈魂灌注融化於無形氣味中。

木質廣藿香,隱約息壤韻味,踏入曠野如此直接。

 

 

 

另一點值得推崇的是 『價格』

100BON團隊認為動輒數千元的香水,就是讓很多人沒辦法踏入香水世界的原因。

所以他們靠著統一瓶器、大量生產,壓低了成本,創造出平實的容器但最高品質的香水(他們一直戲稱為Juice)

目前10ml $600 / 50ml $1,600 / 200ml $2,700

是不是非常親民!!你看起來好像很容易入手,我告訴你,現在幾乎已經斷貨了,看到喜歡的味道不管多少ml數就先搶吧!不然真的下次進台灣已經是好幾個月後的事啦。

 

 

原汁原味重現100BON Bar 的田園記者會

公關團隊邀請各位編輯來描述一個故事,然後請調香師幫他們調配出內心所想的味道,聽起來非常浪漫,結果營運總監問我說『是很美啦? 但怎麼放了洋蔥?』 (why there`s onion?)

喔,阿就餐廳本來有的啊,我們很節省成本!!就地取材!!

打從我和公關團隊找到這間餐廳我們就看上他的食材了,當天的食材也當配合100BON香水喔,有玫瑰起司、無花果蛋糕、橙香烤雞、羅勒鮮蝦(超級無敵好吃),他的牛排也非常好吃,很多朋友推薦,是必須列入約會名單的一間店。

 

《 a poet 餐酒館》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9號 02 2709 0068

老闆人超好又爽朗,牆上掛的畫要價三十萬的風雅人士喔,下次大家也去用餐吧!

 

 

其實要寫香水和味道不是我很擅長的東西,我喜歡像聊天一樣的感覺,卻常常有人把香水形容的詩詞一般,然而詩詞一般卻不是妳聞到這味道的第一感受,香、不香、臭、不是太臭才是最真實的吧

值得一提的是我不常用香水,從小就習慣用精油的我很討厭一般保養品的味道,往往都覺得臭,家裡焚香不用沈香之時,也用的是檀香,拜拜則用鹿港買的老香,沉香是花香、蜜香我還是可以略略聞得出來,不太自然的東西我自然不熟,但要評鑑味道我還是略知一二的。

所以這樣清新的香水,倒也開啟了我用香水的一條路,不用香水的、用膩一般香水的,給100%天然的100BON一個機會吧!

 

 

喜歡的話要記得追蹤我唷

100BON 2018話題新品法國100BON香氛沐浴露 引光入室的天然手打慕斯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