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SEP

2017

沒有劇透,八百年前就被媒體透光了不是嗎......

1491242662_b9ecdcb57112360e541a17dcc633ea72.jpg  

   

“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放在心上,足矣。”

事先聲明,我不是原著黨也沒看過電視劇版,所以我哪邊都不站。那時候看完電視劇的劇情大綱介紹,就算電視劇的男女主角不是趙又廷和楊冪我也不會看。跳完誅仙台,素素無力反擊但是你是青丘女帝白淺,從凡人到上神根本開挂了~多少人夢寐以求?就算不撕了素錦、也要把自己的眼睛拿回來怎麽可以讓仇人過得比我好?自己懷胎十月的孩子當然也要帶在自己身邊啊~而且我一定會走到天君面前,excuse me我就是你的好媳婦喔,你現在還要我的眼睛嗎?所以你們説説看,我戲還沒看就吐槽吐成這樣了,像我這種恰北北的女漢子(謎之音:這樣說自己,可好?)怎麽受得了這種從頭到尾虐來虐去的戲?我就算不吐血也會被氣得高血壓,要珍惜生命啊大家(?)(謎之音:但是中國連續劇十之八九都在虐~最近《那年花開XXX》也是)所以我很久沒看中國的連續劇了咯~

回到電影版,想用一個半小時説完三生三世,本來就很難。如果分開兩部搞不好比較有可能,但我這種沒耐性的才不樂意等,而且第一部的票房如果不好,第二部就完蛋了。所以我佩服有勇氣開拍電影的人。與此同時,在做了一種很多細節會被犧牲、故事無法周全的心理準備之下,我看了。結論就是電影版沒那麽糟糕。整體流暢度是有瑕疵但是衝著對男女主角的愛,我覺得可以原諒。

有在follow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能讓我心甘情願掏錢進戲院,關鍵往往在于演員。雖然說演員和其它職業一樣衹是一份工作,演員爲人如何和演技沒有半毛錢關係,但是婠就是愛把這些放在演技之上。屁股後面跟了一大群粉絲,該有的榜樣還是要做到。演技和演員待人處事我可以分得很開,但是到了劇本無力或是對編導不太熟悉的時候,它會成爲我進不進去戲院(電影)和看(忍)不看(忍)得下去(電視劇)的關鍵。與其看一個也許演技好但是我不喜歡的人演戲,我更樂意看一個演技不夠純熟的好人演戲。最起碼,我覺得順眼。這就是爲什麽電視版不可以,電影版可以。最最最關鍵的還是,虐40集和虐100分鐘。

至於結局。老實説,我并沒有很在意悲劇式的結局。人世間的相遇往往都是久別重逢,不學會這樣想,憂鬱症早就犯了八百遍。

下厨的畫面要怪就怪導演、造型的問題要怪就怪拍案決定的人,衹不過,除了預習婚禮的禮服和頭飾我不覺得主角的其他服裝有什麽問題。在批評之前不要忘記電視機和戲院屏幕的大小區別。論可怕,《封神》的造型和特效不是更嚇人。

每一位看過原著的讀者,心裏都有一個夜華和白淺的原型。無論是電視劇版或是電影版的演員,他們都無法討好所有人。事前看過電視劇的人,捫心自問,你沒有被先入爲主影響嗎?誰,又能夠保證自己絕對不會先入爲主?所以再也別説誰誰誰之後再無夜華、誰誰誰之後再無白淺,嘴巴在自己臉上愛説什麽就是什麽但是請別搞得自己像個原著黨代言人似的,沒有人有資格代替其他人説話

不過,不怪電視劇的粉絲。如果今天是《瑯琊版》被拍成電影,我的態度不見得會有多好。事實是,電影版續集宣佈開拍至今,我從來沒有好臉色。我做不到的事,自然不會奢求其他人能夠做到也沒有那資格。但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情況可以說一樣也可以說不一樣。同一家公司在原班人馬無法參與的情況執意開拍續集,那是自己看不開。同樣一個IP,被不一樣的公司各別簽下電影和電視劇的版權,這樣的情形又如何同日而語?可以討論、可以比較,就是別抹殺演員的努力。

鬼君很帥、糰子很可愛、折顏......兩個版本的造型兩極化,沒看過電視劇所以無從比較。電視版的折顏衹差那麽一點點就成功讓我按下“play”。我喜歡過張智堯飾演的楊宗保,想看是因爲喜歡、最後還是決定不看也是一樣的原因。不要驚動回憶,回憶也經不起折騰。我遇見好多人,很多以前對我來説很遙遠的人,在那之後才發現,所謂的喜歡往往衹是那一瞬間的假象。而再聰明的人小時候也衹是一個小朋友。與其讓自己有機會發現殘忍的真相,還不如讓他好好地留在回憶裏。

103413.91090485_1000.jpg  

後來的婠婠,喜歡誰、不喜歡誰,從來不需要和任何人交代。對得起自己良心就好。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願意,因爲夜華是楊洋、白淺是劉亦菲。

 

等到楊洋可以不再在意自己在鏡頭前好不好看,他會是真正的好演員。

 

自二月起,所有文章同步發表于PIX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 )

PIXstyleMe個人頁面:https://www.pixstyleme.my/authors/jessy116

想看影視娛樂圈即時靠北的請前面直走:https://www.facebook.com/yrwan2/ 

關於吃喝玩樂請右轉:https://www.instagram.com/jessy_116/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4084742950&pnref=lhc.friends

月兒婠婠
31 人追蹤

文章:115

人氣:72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