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SEP

2017

Molton Brown我買回來大半年了,之所以一直沒有寫其實他是一個不適合出現在我部落格的品牌,怎麼說呢? 既不有機、也不天然、甚至還有點嬉花,跟我平常的清淡訴求很是不符啊。

但Anyway,因為我最近發現台灣也有賣場開始賣了,所以就寫囉!

至於要在台灣還是歐洲買呢?在台灣買真的是,很不划算吶... ...

 

 

1973年創立於倫敦,近半百時光芢苒,Molton也算躋身老牌了,第一眼瞧見有濃烈的The body shop既視感,然而Molton還比The body shop早創立了三年,儘管並不以有機天然為訴求,但卻是非常早實行無動物實驗的品牌,經過這些年耕耘,在聖誕節禮物中、五星級飯店、情人節禮物中已經是常見的選擇,也躋身女王洗漱用品的供應商之一。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更多天然有機沐浴品

鼠尾草淨化洗髮系列      |   Grown Alchemist 鼠尾草淨化洗髮系列,有機=乾澀?

來自格拉斯的香水沐浴  |   法國100BON香氛沐浴露 引光入室的天然手打慕斯

Aesop經典沐浴系列      |  墨爾本時尚先驅Aēsop,不只是保養的藝術策展大師

 

 

Molton引以為傲的便是將自己定位為時尚潮品,英倫奢華的血統自然能助長這個設定,強烈的色彩元素,金屬感浮雕外蓋都是他確保自己能在貨架上勝出的關鍵,其中有幾款300ml的洗手乳就要差不多一千塊台幣的價格,被歐洲網友戲稱都要比香檳還貴了。

 

 

當然要做的奢華的香氛品牌,只有沐浴產線是遠遠不夠的!當然他還有香氛蠟燭、護手霜、男女基礎保養這些選擇,現在五星旗飯店的熱門,包含我自己第一次就是在飯店認識Molton Brown,有一個Jananese Orange清新淡雅讓一天在外的臭感都消散了(是有多臭)

話說在翻歐洲照片的時候才發現那時候皮膚好好啊,是我鼻翼還沒被雷射打壞的時候,儘管已經大幅恢復,但應該還個在3-6個月才能復原吧,至於能不能完全復原我看醫生也是沒把握,本來醫生建議我縫,後來我每每要縫他都勸退我

因為的確縫了有可能更慘疤變更大啊,哀......

害我在uniqlo也照鏡子、電梯裡照鏡子、在大賣場也要把頭伸到冰箱裡照鏡子就為了看那幾個洞,傳說中的精神傷害就是這樣吧,早晚攬鏡自憐,那傳說中的精神賠償呢? 我想所有醫美診所都應該好好想想這個問題,而不是一句這是可能發生的帶過(話扯遠了)

 

雷射相關文章請看

雷射雷出凹洞的災後心理重建 / 雷射雷出凹洞,生無可戀的補救對策

 

(圖面來自網路)

當初住的飯店是 :Kameha Grand Zurich, Autograph Collectio,距離蘇黎世機場十分鐘以內,主打設計風格有很多風格的房間,像是太空船啊、桌球室之類的,雖然2015年才開,但包含Katty Perry 和 C羅都住過,所以大家就知道Molton Brown有一定水準。

 

針對洗感我後面並不會每個味道一一介紹,反正洗起來是差不多,泡泡算細緻,但不會到起泡很多,如果你是喜歡泡泡浴被泡泡覆蓋的人他們家就還好,大部分的味覺還算清新,但有些味道我就不太懂(比如人蔘)你們就可以自己玩玩看 (?)

但當然聞起來比澎澎、566這樣的味道高級些是肯定的啦。

 

 

喔對,很多人問我說啊為什麼都拍禮盒,不就是因為這樣可以一次集滿很多口味嗎!?

每次有新品牌我都是最先買一整套的,這樣是最快認識一個品牌的方式,我又不Rich,而且誰有空間在家裡一次放10瓶沐浴乳啦!

如果要推薦購買地點的話.我當初是在法蘭克福市議會旁邊的藥妝店買的,價格超級實惠大概是$800台幣左右(難怪會成為送禮首選)在機場免稅店或outlet其實也都不貴,忘記帶伴手禮的話其實買回來挺不錯的!

至於我為什麼一直強調不貴呢? 因為我最近在pchome上面看到這一盒賣$2980喔,將近四倍的價格,到底誰買得下去。

 

 

(順序由左到右,話說中文是我自己翻的,如果錯誤的話歡迎留言跟我說喔)

▶ Coco & Sandalwood Body Wash 椰香檀木

看到coco我本來以為是可可,書不知道他就是一個純粹的椰味,椰子通常是清新活力的感覺跟沈穩的檀木搭起來我不懂,但倒也沒聞到什麼檀木就是了

▶ Ylang-Ylang Body Wash

同樣是熱門系列,在櫃上的時候店員就是推薦我這款,但就是不對我的味,聞起來實在太像香水了,甚至感覺有點情趣的飯店內也沒有擺這款就知道他不是一個安全的好選擇,但味道的確是略性感,存在感強烈的

▶ Pink Pepperpod Body Wash 粉紅胡椒

Molton Brown的經典系列,同味道也有推出香水,聞起來就是濃烈的花香,非常女性的一款味道,甚至不覺得所有女生都適合的味道

 

 

Orange & Bergamot Body Wash 柑橘佛手柑

清新自然的柑橘系列,給你朝氣活力彷彿可以立即洗掉汗臭的感覺而且毫不粘膩的乾爽感,另外還有一款Japanese Orange則是我最推薦的,飯店裡便是用這款,在活力之虞多了舒緩放鬆的感覺,而且更加的無性別,男生不用擔心洗完之後散發一種性感熟女的味道

Silver Birch Body Wash 白樺木

淡淡的青草香,甚至有點像小麥草汁的味道,更希望他是洗嬰兒或是寵物的沐浴乳

Dewy Lily of the valley& Star Anise 晨露百合茴香

非常高雅的味道!甚至連他的主視覺都是在河谷內的草地上和著百合花起舞為婚禮歡欣,系列的淡綠色也非常淡雅,適合剛約會不久的時候用,彷彿清新脫俗的女子,等之後交往久膩了再用上面那幾款伊蘭伊蘭那類的濃烈香氛,試圖喚起一些或許早已不存在的火花(被殺死)

Eucalyptus 尤加利

就是涼涼的味道,如果你對尤加利沒印象,先當成茶樹想像看看,男性會過關或你有體臭困擾,就用用看吧

 

 

▶ Rosa Absolute  玫瑰

香甜的玫瑰果香,讓我想起以前春水堂賣的玫瑰麵包,淡淡的玫瑰果醬或齒頰留香的那種,洗在身上大概也是會讓人想咬一口的味道,年輕的少女應該都不會錯

▶ Gingerlily Body Wash 野薑花

太可怕了,我把他跟上面的依蘭依蘭放在同一國,對我而言是媽媽的味道

▶ Black Peppercorn Body Wash 黑胡椒

不要以為黑胡椒很man,這款就是在捷運上最常惹到大家的香水味,濃烈帶有動物氣息的香水味,40歲、40歲(驚嚇到說不說第二句話)

 

 

要說真的多好用嗎? 我個人是並沒有特別印象深刻到想持續用下去。

像是bamford的沐浴或洗手乳那種泡沫細緻度才是你會想持續用下去的產品,彷彿你一天洗20次手都還是會非常保濕一樣,甚至在國外有人把Molton Brown和大賣場的便宜洗手乳對換瓶身,然後拿給Molton的忠實粉絲測試,結果粉絲沒發現被調包就算了,還說大賣場的好粘不好洗(殊不知是他的愛牌)

但粉絲也大氣表示說他之後會多多注意品牌行銷和設計對自己的影響!搞不好他真的錯過了很多好貨也不一定。

 

 

這個的話台灣好像沒有,因為是店員送的,裡面有金箔的沈香系列,最近才被一個金粉保養品惹毛,非常高級,味道高級、質地高級,超級滑順好推的保養油,但裡面的金粉實在是太多,我怎麼推粉怎麼掉,到最後我全身都是電腦也灑了粉,彷彿彼得潘的小叮噹。

到最後趁他沈澱把粉全部倒掉 (恩油還是要繼續用,好貴)

 

 

如果說我會不會買嗎?Molton Brown還是屬於送人不會失敗的產品,平常我可以開心地用多芬就好

我想,相同的價位有許多更好的選擇,我會更願意買下列這些品牌。

 

更多天然有機沐浴品

鼠尾草淨化洗髮系列      |   Grown Alchemist 鼠尾草淨化洗髮系列,有機=乾澀?

來自格拉斯的香水沐浴  |   法國100BON香氛沐浴露 引光入室的天然手打慕斯

Aesop經典沐浴系列      |  墨爾本時尚先驅Aēsop,不只是保養的藝術策展大師

 

Allen 保養日常   FB    IG  |  BLOG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65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