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SEP

2017

溫馨提醒:小心劇透。

20621787_10155442151668449_4781595492222373092_n.jpg  

胡定欣 飾演 阮清欣、  陳山聰 飾演 Kent、鮑起靜 飾演 令熊、姚子羚 飾演 Kate、陳展鵬 飾演 高子傑

會喜歡這部戲的人,就和戲裏高子傑和阿欣的關係一樣,姣婆遇上脂粉客。有些觀衆就是看重body多過演技,腦粉養成記必備一言不合就脫衣、一天三餐腿腿腿,滿屏的肉。

截至目前,這絕對是文偉鴻最差的作品,起點太高錯了嗎?錯在一次的好評,無限複製貼上。《同盟》不過衹是前半段《城寨英雄》+后半段《使徒行者》式的忠奸難辨。我可不吃這一套。男女主角的設定基本和《城寨英雄》無異,女主角一樣有不想面對的過去、巴辣得來有點花癡、冷血得來又有情有義,至於男主角,依然天真到以爲凴一己之力就可以改變這個世界,三十幾歲的人想法還是這麽單純,真的沒關係嗎?現實生活中會被我一掌拍死吧!所以我其實更喜歡Kent。刁蘭或者尚算討喜,遭遇也令人同情,但是加辣版的阿欣就不是同樣的一回事。進階版更進一步單純化的拳佬,高子傑,好聽一點叫純,難聽一點就是蠢。嘗過一次甜頭就加大火力,是大忌。不想創新不用腦、總是跟著一小部分觀衆的口味做現成的東西難怪港劇命不久矣。

沒有人會喜歡把清醒的觀衆當傻子的劇組。

關於文偉鴻:

[港劇]《使徒行者》被消失的身份 

[港劇]《城寨英雄》奈何英雄總是天真 

21231307_10155512815083449_4322287170471297534_n.jpg  

鮑起靜飾演令熊,是很勉强但是和黎耀祥無論如何就是演不了公子哥不一樣。黎耀祥缺的是外在條件,鮑起靜缺的是霸氣,是一種氣場。開場的槍戰(上圖)滑稽到一種我在看搞笑片的程度。監製,你之前的慢鏡不是玩得挺好的嗎?退步了......

《同盟》連作爲寂靜的屋子了唯一的BGM(Background Music)的資格都沒有,因爲對白太矯情,而這些對白大部分都是她的。嚴格來説,這部戲的核心價值本來就矯情,但是兩位主角老是穿很少地晃來晃去,根本沒有認真在核心價值這件事上面,所以這部戯的核心價值是什麽?誰在意呢

鮑起靜:[港劇]留不住的《歲月樓情》 、[港劇]每個人心裏都有一個最佳女主角。 

21314565_10155512815973449_7875974520859414120_n.jpg  

Ricky(敖嘉年 飾演) 令烈(張國强 飾演) 令熹(韓馬利 飾演)    anthony(林子善 飾演)

必備的各懷鬼胎一家人,兩位前輩演技永遠在綫,我比較想聊旁邊兩位,通常越無害的越有殺傷力,總是覺得anthony這個角色沒那麽簡單,也許他會是一個離大boss很靠近的人。至於敖嘉年,他演過很多很棒的角色但是有些觀衆就衹是記得他演的敗家子,例如《寒山潛龍》的牛大力、《末代御醫》的光緒、《心理追兇》。很多時候更無解的是,爲什麽有些不痛不癢的角色會到他手裏,大寫的大材小用。例如《鬼同你OT》和《來自喵喵星的你》。

敖嘉年:[港劇]《寒山潛龍》緣盡泰然,緣散釋然 、[港劇]國之將亡......《末代御醫》 、[港劇]《心理追兇》心早已遍體鱗傷 

21231237_10155512815433449_4892562543676379472_n.jpg

相反,韋家這條綫算是比較有趣,算是比較合情合理的那一部分。當爹的野心比天高,結果家破人亡。

21231325_10155512815078449_3543090251248663543_n.jpg  

覺得兩個哥哥不是凶殘的人,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們幫妹妹擋了兩個巴掌的那一晚,在院子裏抽了很多煙。他們對於自己即將要做的壞事還是會不安,畢竟都有妻小還是會有牽挂,但是對於自己父親的事,他們也無法置身事外。

對於他們單(雙)槍匹馬救妹妹結果雙雙慘死這件事,監製想要矯情的時候所有手下就乖乖隱形吧即使全世界都知道總該多帶幾個人,就算戰力沒升多少至少可以當肉盾擋擋子彈。(不好意思我一直都有玩綫上游戲)還是會難過,看著兩位嫂嫂心碎的樣子。Kate的哭戲也哭出新境界了。

21192352_10155512815998449_3804315360203391696_n.jpg  

這一對看著蠻登對,我還沒看8點半那部但是想到老少配就覺得抖。爲什麽姚子羚老是和匪夷所思的配一對?之前的《四個女仔三個Bar》放著帥氣又有型的老公在家和個老男人眉來眼去的。

不習慣Kent深情的樣子,但是這個角色的確討喜。我欣賞有腦袋的男人。(謎之音:拐著彎説誰沒腦呢?)

姚子羚:[港劇]《愛我請留言》在遺憾中學會珍惜 、

陳山聰:[港劇]不是黃浩然的《張保仔》 

 

總而言之,我目前是處於半棄劇的狀態,因爲還是有點好奇它能膠到什麽樣的程度。話説,江美儀出場的時候被我各種嘲笑,年紀輕輕當上裁判官比較不合理還是她一連串又警務處副處長又保安局局長荒謬?肯定是後者,因爲這些事不是努力就做得到的。我做好了接下來各種嘲笑的準備,Always ready

這部戲一路想轉彎就轉彎的風格挺像台灣八點檔,接下來沒有什麽是不可能的。

 

月兒婠婠
31 人追蹤

文章:115

人氣:73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