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SEP

2017

DSCF5127

 

炙熱的夏天,喝杯冰涼的最消暑了,但又不希望總是在喝易胖,且對身體容易造成負擔的飲品時,

不如來自製一杯蜂蜜系列涼飲,以蜂蜜適量取代市面上一般精緻糖的使用,

絕對是符合現代人的飲食方式,除了能加入蜂蜜製成飲品外,以蜂蜜入菜,不管甜鹹料理其實都很適合。

 

 

「蜂蜜世界」是在台灣已有六十逾年歷史傳承三代的養蜂世家,

於1953年第一代沈竹頭先生開始的偉立養蜂園,到1984年沈家第二代成立公司,

直至2012年第三代沈敬紘先生創立了現今的蜂蜜品牌「蜂蜜世界」,

蜂蜜世界在2017年的夏日,更推出源自土耳其愛琴海的蜜中之皇「松樹蜂蜜」。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DSCF5133 

DSCF5137

 

這次品嚐蜂蜜世界「松樹蜂蜜」、「龍眼蜂蜜」、「山谷蜂蜜」三種不同品種蜂蜜,

新推出粉色系帶點設計風格的包裝,看著也特別賞心悅目,別於市面上一般傳統包裝。

 

DSCF5151

 

▼松樹蜂蜜 / 310G

DSCF5154

 

源自土耳其的松樹蜂蜜,據說是小蜜蜂們辛勤採集著夏季才有的松樹甘露,

每年夏季僅採收2次,因採量極其稀少因此格外珍貴,自己特別又再上網查了關於松樹蜂蜜更多相關資料,

似乎對於松樹蜂蜜都是讚譽有加,營養價值更勝一般常見花蜜,也較一般蜂蜜不易結晶(結晶屬蜂蜜正常現象)。

 

DSCF5211

 

我們以木湯匙取出色澤棕紅透亮的松樹蜂蜜,加入一直都會採買放在家裡的氣泡水與萊姆,

今天想做一杯萊姆蜂蜜氣泡水來消暑一下,約只需3-4匙的蜂蜜份量,氣泡飲喝著是清爽的酸甜滋味。

 

DSCF5197

 

忍不住湊近瓶口罐聞著,不是花蜜也不是果蜜的松樹蜂蜜,

有著清新木質香氣與特殊苦香,並略帶焦糖甜味。

 

DSCF5198

 

除了消暑飲品外,松樹蜂蜜微微的焦糖香氣,也很適合與鬆餅等原味甜點一起,

再切上點當季芒果丁,佐上含水量低且較易保存的松樹蜂蜜,是獨特的蜜香,

這次使用松樹蜂蜜取代精緻糖,甜蜜的消暑美味,稍稍減少有時惱人的罪惡感。

 

DSCF5229-1

 

自己喜歡蜜香,除了感覺熱量較一般精緻糖低外,聞著天然的香氣,也感覺格外舒服。

 

DSCF5229

 

蜂蜜是大小朋友與男女老少皆宜的甜蜜食品,不過食用蜂蜜時,也有不少需提醒大家的注意事項:

1.一歲以下嬰兒不適宜食用蜂蜜。

2.糖尿病人不宜食用蜂蜜。

3.避免使用熱水沖泡蜂蜜(建議60度以下溫水)。

4.需常溫存放,不適合冷藏。

5.蜂蜜不可用金屬器具攬拌, 會破壞蜂蜜裏面的酵素。

 

DSCF5221

DSCF5241

 

後記

-

這次除了松樹蜂蜜外,也試了龍眼蜂蜜與山谷蜂蜜兩種蜂蜜,

龍眼蜂蜜,帶有桂圓香氣,色澤更為透亮;

山谷蜂蜜,有著龍眼蜜的醇厚,多了些許的果香,色澤為深琥珀色。

 

已產銷全球的蜂蜜世界,品牌主理人從小於養蜂世家長大,

因此立志未來一定要將珍貴且取之不易的蜂蜜,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吃到,

故把品牌取名為「蜂蜜世界」,除了擁有台灣各種蜂蜜外,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蜂蜜可供選擇。

 

購買連結請點 / https://goo.gl/Y6XcwU

 

✎  本文為 蜂蜜世界 邀約文,內文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享用  ✎

DSCF5141

 

INFO

蜂蜜世界bee-world

廠址 : 桃園市桃園區興華路8-2號5樓

營業時間 : 週六~週日公休 / 週一 ~ 週五 : 09:00 ~ 18:00

電話 :  03 363 2706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宅配 延伸閱讀 /

Candy Wedding 彌月蛋糕,滿滿幸福粉藍小王子迷你派對。收涎餅乾/甜點設計

Chochoco 台中,搖滾生巧克力蛋糕,屬於你的純粹巧克力愛戀時刻,It is my chochoco date。 

緩步烘焙 Slow pace Bakery,長時間發酵手作烘焙,聞著麵包香氣,放緩一下生活步調。宅配麵包/三重/台北橋站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