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

2017

IMG_4887_副本.jpg

在台灣隨處都是7-11,自然覺得7-11沒什麼,到了日本才知道在日本7-11不是龍頭便利商店,當同行的友人說要去7-11時,我還訥悶有什麼東西非得指定要到7-11買,好奇跟了進去才知道是雪肌粹,當然因為行前一直沒把它列清單,自然就沒想到它,看著同行的女生全都蹲在貨架前,我也看了一下隨手捉了雪肌粹和Fancl Botanical 的旅行組,如果好用,日後來日本時直接扛正貨。

雪肌粹為高絲與7-11共同研發的限定商品,以薏仁萃取液為主的不剌激肌膚的和漢植物成份,其中以美白洗顏乳常被大家買來當伴手禮。 

IMG_4889_副本.jpg

去了一趟日本,不意外的是日本人在包裝上花了些巧思,讓消費者願意掏錢把它買下。

這組旅行組限定包裝"美女與野獸"就算不是自用,買回來送人也不會這麼單調,內容物有著

滋潤卸妝油 24ml

美白洗顏乳 20g

藥用美白化妝水 24ml

美肌保濕乳液 28ml

除了外袋有著美女與野獸的圖案外,內容物這四個小瓶上也印著美女與野獸不同的圖案,用完後拿來收藏也不錯。

而大家最常用雪肌精和雪肌粹來比較,其實一整組用下來,二線產品的味道自然有相似的地方,但也略有些差異。

IMG_4890_副本.jpg

雪肌粹 滋潤卸妝油 

IMG_4892_副本.jpg

即使是旅行組,瓶身有美女與野獸的圖案外,連帶的瓶蓋也有著圖案,讓原本簡潔的旅行組多了分精緻。

IMG_5094_副本.jpg

滋潤卸妝油較我手邊用的卸妝油濃稠些,但也不至於到不好推,而卸妝油也帶有雪肌粹的味道。

IMG_5093_副本.jpg

在用的那幾天,正好天氣也熱,我又化了全妝,想試試這樣的卸妝力及卸完後肌膚是否有不適,但看照片也清楚出了油的肌膚沾著灰塵的髒臉,用卸妝油按摩後,可以看到臉上除了睫毛膏外的彩妝和灰塵都溶在卸妝油中,但因為我目前用的睫毛膏本來就比較不好卸,需用到油水二層的卸眼液才有辦法卸除,所以如果要用這瓶卸妝油來比較,確實有失公平。

清水乳化三次後用清水沖洗,沖洗完後的肌膚略帶有一點潤澤感,而這瓶本來就是滋潤卸妝油,如果要說乳化完後肌膚感覺清爽好像也說不過去,不過通常我都還會再用洗顏乳再清洗一次,所以這個潤澤倒是也沒有很在意。

IMG_4893_副本.jpg

雪肌粹 美白洗顏乳

這條洗顏乳是去日本最多人選購的東西,含稅後496日幣,以我當時換的匯率0.27來說約134台幣,價格上也不算太貴,也因此許多人到日本7-11後喜歡掃這條洗顏乳。

不過有用過這條洗顏乳的人,以乾肌來說評價很二極,然在此之前我有買條給我家男人用,據他的說詞,因為他喜歡洗完後乾澀緊繃感,而這條洗顏乳不會有這樣的感覺,所以他不喜歡,而我自己也沒有實際的用過,所以也不知道。

直到這次買這個旅行組,才有了自己的體驗心得。

IMG_5097_副本.jpg

這條洗顏乳,不論是這個旅行組或是正貨,它的開口都做的很大,而洗顏乳也名為其實的乳狀質地,又因為是軟管設計,所以常常失手擠出不少(這也是一種行銷的手法嗎?)。

所以在用幾次之後,大概也捉出自己要用的量的力道。

IMG_5098_副本.jpg

而我家男人最為稱讚的優點是這洗顏乳的泡泡很綿密,對於一個洗臉不太會把洗顏乳搓揉起泡的人來說,洗臉有綿密泡泡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自己實際用後,算是挺容易起泡的,當然如果洗顏乳的量多,自然泡泡就搓得多。在搓揉起泡的同時,雪肌粹的味道也開始散出。

沖洗完後,以我的乾肌來說,反倒有種潤澤感,倒是不會緊繃、乾澀,剛好我家男人不喜歡的我卻適合。

IMG_4894_副本.jpg

雪肌粹 藥用美白化妝水

IMG_5100_副本.jpg

剛好手邊有雪肌精,所以不小心的拿它來比較一下,雪肌粹的酒精味會略重些,而雪肌精的酒精味較淡些,味道上雪肌精也比較高雅。當然這二線產品的價格不同,這樣比較似乎有些不公平。但我一向對化妝水的需求不多,這罐算是不錯,日後去日本,倒是可以列入購買清單。

IMG_4895_副本.jpg

雪肌粹 美白保濕乳液

IMG_5103_副本.jpg

乳液的瓶口口還開蠻大的,剛開始不知道這乳液的質地,也是一失手倒太多,第二次用時就知道,量也就小心控制。

IMG_5105_副本.jpg

乳液的質地偏凝乳狀並不濃稠,乾肌尤其是像我這種夏天怕悶的人來說,倒是很清爽的,晚上又待在冷氣房,隔天起來不會覺得二頰有緊繃感,不過也有可能在乳液前我有加保濕精華液的關係。但冬天時,乾肌可能就真的不夠用力。

 IMG_4896_副本.jpg

雪肌粹 完美防曬凝膠

這條防曬凝膠是在台灣的屈臣氏買的,當初在有些點有販售,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當時明明知道自己要去日本,結果手癢還是買來嚐新,價格上著實貴上不少,以日幣含稅後756,以我當時換的匯率來說約204台幣,而我條我在台灣買340,真不知道我當時在衝動什麼。

據網上的評價來說,防曬乳較清爽,而這個會稍稍滋潤些,當然這對我夏天怕悶的肌膚來說倒是有點後悔在買前沒有先做功課。

 IMG_5126_副本.jpg

 在手上試質地時,全手背推開,其實還蠻清爽的,但是手的肌膚和臉部的肌膚是不同的,還是有點擔心用在臉上會因為悶而爆汗。

IMG_5126_副本_副本.jpg

IMG_5127_副本.jpg

而接連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後即使天氣再悶也不會特別容易爆汗,最多就是因為天氣悶而爆汗,而防曬凝乳爆汗這個問題倒是沒有。但唯一的問題,可能是這防曬凝乳稍稍滋潤的關係,常常擦上防曬如果後續沒再上底妝或是刷上蜜粉,肌膚會油光滿面,也難怪最近總有人問我,我是不是很熱.........冏

 

整系列來說,都算是很基本的保養,在台灣夏天的乾肌倒是還不錯用,冬天就真的會不夠力。而在日本以我當時在北海道來說,白天20多度、晚上10度的氣候來說,乾肌完全不夠力,所以乾肌如果有買,還是忍回台灣在用。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