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UG

2017

IMG_4639

 

台北近期討論度最高的拉麵之一,絕對少不了這碗摘下米其林一星殊榮的日本Tsuta蔦拉麵,

開幕至今已三個月了,但只要一到用餐時間,店門外依舊是長長人龍。

就在今年四月,台北Tsuta蔦HOYII北車站分店成為全球海外第二家(海外第一間在新加坡,

今年五月第三間也正式駐香港了),只提供醬油與鹽味兩種招牌人氣口味的選擇,秉持著日本拉麵傳統精神外,

也創新融入西方料理松露醬與松露油,不走過於厚重的口感,口味的呈現,是全新獨特的清爽滋味。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IMG_4658

IMG_4666

IMG_4641

 

為了避開用餐時間,我和J兩人在11點店門一開就先來報到,明亮簡約日式現代風格的Tsuta蔦

只有吧檯式的獨立座位,共約18張座位,採入座前,直接與引導的服務人員點餐。

 

IMG_4644

IMG_4646

 

座位舒適度感覺適中,提供日式的木製餐盤,再放上工整黑白紅色調的餐具紙巾,

提供免費無限供應的冰水,也會有服務人員隨時貼心添加。

 

IMG_4674

IMG_4667

 

Tsuta蔦採開放式廚房的設計,坐在吧檯前,能更近距離了解米其林拉麵料理過程,

從麵條烹煮、叉燒處理、舀湯,到放上些許的松露醬等,看著師傅們一個個專注的模樣,也讓我們更加期待。

 

IMG_4648

 

Tsuta蔦拉麵以醬油拉麵及鹽味拉麵兩款口味為主,還有分別加上味玉蛋、叉燒配料的升級品項。

 

▼味玉醬油拉麵$320 / 叉燒一片、味玉蛋、筍乾、日本大蔥、松露醬

-

IMG_4680

 

Tsuta蔦的拉麵有著濃厚的日本精神,就連紅白餐碗的搭配,也與日本旗幟做呼應。

Tsuta蔦的湯頭以鮮蔬、全雞海瓜子、魚乾等多種食材每日費食熬煮,

招牌的醬油拉麵,又在湯頭裡,加上了畫龍點睛的靈魂元素「松露醬」與「松露油」,

喝起來更顯清爽與溫順,剛好的松露香氣提味,真的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IMG_4682

 

大片的叉燒瘦肉,帶點肥肉比例,軟嫩不乾且爽口;

而味玉蛋,半熟蛋黃膏狀,直接吃或是拌在拉麵一起,都好過癮。

 

IMG_4700

 

選用四種不同小麥每日新鮮手做的麵條,吃起來比想像中軟口,

雖沒有一般拉麵Q彈,卻也不會過於軟爛,口感真的挺特別的。

 

IMG_4705

 

▼味玉鹽味拉麵$320 / 叉燒一片、味玉蛋、筍乾、日本大蔥、橄欖醬

-

IMG_4688

 

以多種同樣食材費時熬煮的湯頭,鹽味拉麵的湯底,則混合了特殊比例的沖繩海鹽與蒙古岩鹽調製鹽味醬汁,

另外入特製松露油調味,喝起來有著自然濃郁的鹽味,與若有似無的松露香氣

整體來說,口味較醬油拉麵重了點。而麵條與其他配料,則是與醬油拉麵有著一樣的美味。

 

IMG_4689

 

除了拉麵外,Tsuta蔦還有飯類選擇(炙燒骰子丼、燒烤梅花丼、高湯漬飯、白飯)

 

IMG_4711

 

▼炙燒骰子丼$100

-

蠻喜歡炙燒後豬肩胛肉的口感,再配上鹹香的洋蔥醬汁,和Q彈香甜的日本越光米,一碗的份量走精緻路線。

 

IMG_4713

 

▼燒烤梅花丼$100

-

薄片的豬肩胛肉,是淋上特製的牛油醬,是清爽、肉片份量有誠意的日式丼飯選擇。

 

IMG_4719

 

後記

-

這次抱著朝聖的心情,來一嚐Tsuta蔦米其林一星拉麵,獨特的麵條口感,吸附了清爽濃郁且不油膩的湯頭滋味

再配上軟嫩叉燒與半熟味玉蛋,這次特別喜歡醬油拉麵帶有剛好迷人的松露香氣。

 

✎  本文為 Tsuta蔦邀約文,內文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享用  ✎  

IMG_4655

 

INFO

Tsuta 蔦

地址 :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號1F (HOYII北車站 台北捷運車站M6出口)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日 : 11:00 ~ 22:00 

電話 : 02-2370-3978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日式料理 延伸閱讀 /

油そば 東京油組総本店 台灣,來自日本沒有湯的拉麵,每日限量麵條完售,即為閉店時間,韓國GD也難以抗拒。台北忠孝敦化

新宿勝博殿日式豬排 台北劍南店,竹筴魚套餐,春分時令,來自日本長崎五島的季節饗宴。內湖劍南路站

開丼 ‧ 燒肉vs丼飯 台北車站HOYII,一週七日,讓我們一起開動吧。台北美食/日式料理/牛排

上引水產 立吞美食區,外地人也為之瘋狂的產地漁貨直送生魚片壽司,站再久也一定要吃。台北濱江街

台北西門昆明街,太春丼屋和風手作精神,像是每一個人的日式料理鄰居般存在。

台北東區 卡布里炸雞,西班牙風居酒屋大安店,來一份日本金賞炸雞塊,配上帥哥專用豪飲杯生啤酒。日式料理/東區宵夜

台北赤峰街,小器食堂透過器皿,提供理想日式家庭料理定食。田園咖哩飯定食期間限定 

青逸Chic Tea.時茶 x 慢味,有一種日式京都細品慢味,叫青逸。台北後山埤/ 日式甜點和菓子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