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UG

2017

S__47317014.jpg

最近一封邀稿信件,讓我備感驕傲。

先說,和品牌合作置入無關,所以不是你們所想的葉配文。

這是一直存在我腦中的一個場景,如果還有機會出現在學生時的作文〝我的夢想〞裡,我一定毫不猶豫加上這段─ ─ ─「先不管從事什麼工作,或擔任什麼角色。帶著一只隨身工作包,裡面可能有筆電、各式文件(當然還有一支墨鏡),踩著一陣陣清脆節奏的舒適跟鞋,正準備前往某個由我主導的開會路上,或者是某工作地點(whatever),場景可能是需要搭上飛機才能到達,出發前有時間補妝再從容的喝杯咖啡醒腦,經過半天的腦力激盪後,和夥伴們一起在高雅的餐廳用餐,結束工作行程後回到飯店泡澡敷臉,再換上休閒服享受一下當地的風光,若還有體力和靈感的話睡前繼續回覆信件,......,好啦!不管是做什麼,只是個憧憬,這個待實現的畫面還是讓我光想就很興奮。是說我有多羨慕空中飛人的工作?哈哈哈其實把飛機換成高鐵、飯店換成家,我開心程度一樣不減啦!然後,如果還可以補上工作以外的夢想,我想和慾望城市的凱莉一樣,一早和姊妹早餐之約,閒話家常充電後,開始各自的周末行程,是不是好有畫面~~~但我能想像這篇作文分數應該不高哈哈哈

總之,以上跟我最近沒什麼太大關係,純屬個人想分享,自由業的第二年,我愈來愈有信心做自己(跟著直覺走)。『今天不適合工作』每當我心理這樣想的時候,就代表當天腦袋空白,不適合開機。這種想法不會天天出現,我想表達的是,目標愈清晰時,我們也愈沒有理由不傾聽自己。〝今天真的不適合工作〞,那麼整理一下思緒,把有感打成文章,如果妳/你也有所共鳴,我想這就值得了。那天,一位編輯和我聯絡,希望得到我的文章授權,未來會收錄在某專輯中,主題是有關「美麗過生活」的概念,我不假思索爽快地答應了,因為他們想傳遞的訊息和我一樣,編輯挑選的文章是我用心感受生活所寫的,有人看到了、有人認真閱讀了、有人閱讀後獲得些什麼,而且之後還會有更多人看到,謝謝那位編輯,我感到無比榮幸。我喜歡做的事情、我的觀點,得到認同和支持,是莫大的鼓勵!這並非夢想,是現實喔!

於是我想到以前工作經常採訪名人,在我的訪剛中一定會偷偷塞入一個問題:『妳/你的靈感來自哪裡?』這個問題不容易得到一個具體的完美答案,某天,我也被問了同一個問題了。

別人口中的找靈感,是離開那熟悉的、可預測的環境,不一定要出國,就是做點跟平常不一樣的事也可以,走不同街道、把預計的時間提早或延後,和陌生人開啟談話,逛一家一直很想進去的小店,穿上那件幾乎被遺忘的漂亮長裙,把習慣的拿鐵換成摩卡,聽聽平時不曾聽的音樂類型,只要有點不一樣,或許靈感就會敲門,所以說靈感來自我們看似平淡的生活也絕對合理,似乎我以前在乎的答案已經很明顯,現在回過頭看,覺得這問題根本不是個問題。我了解到〝靈感〞是對生活所感,模仿不來,每個人對一件事的咀嚼、細細品味消化後的感受不同,如果希望靈感無限,就需要認真活在每個當下,感受周遭的一切變化。這些是以前的我所欠缺的。

曾經,我坐在電腦桌前幾個小時過去,卻打不出半個字。我很誠實地告訴主管,她只告訴我:『下班、回家吧!』我又了解到,原來〝出走〞不是逃避,而是開啟另一個可能。與其糾結於工作而毫無進展,不如看一部喜歡的影集或是換上球鞋出門走走。

關於靈感不是乍現,而是去感受!

 

[ 生活 ] 處處充滿驚喜,當你覺得有點不對,就順著直覺吧!

女人30關於夢想:不照表過日子

林琳達
36 人追蹤

文章:147

人氣:52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