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UG

2017

0002.jpg

總是拿最上層的、習慣的同樣幾瓶底妝,那些讓我覺得安心變得糜爛的習慣動作,讓人變得好沒有新鮮感,所以該是好好面對我的底妝區的時候。距離上次整理已經又過了一年,那些被我遺忘許久但擁有高級質感的底妝品們,得再次將她們好好發揮才行。和我一樣愛買底妝的朋友,偶爾也要關心一下被埋沒(還沒過期)過去的愛用,或者把她們和現在的愛用結合創造新火花

先來聊聊關於日常的改變,我想我們都容易讓習慣制約,習慣最舒適的保養方式、習慣最不易出錯的服裝、同時也漸漸習慣別人眼中的自己。我在大學時班上有位女同學,她每天每天畫煙燻妝,晴天雨天、白天晚上、連假日外出也是同一種妝容,大家都好奇她卸妝後的樣子,有天她突然不是以煙燻妝出現,在大家眼裡彷彿來了個新同學(這位漂亮的同學不管煙燻或是一般妝都很出色),有人問她怎麼今天不畫煙燻妝,她只淡淡的回應:『沒有啊!只是不想畫煙燻妝而已。』對阿!只是不想畫煙燻妝而已,得到這樣的答案,反倒讓覺得奇怪的大家有點過於大驚小怪。又讓我想起國小每星期六的便服日,大家最期待,但我卻頗苦惱(有人跟我一樣嗎?),因為平常看慣的制服,突然穿了便服,反而會被大家盯著再放大觀察,怪不自在的,事實證明了「小改變」容易成為焦點,同時也是維持新鮮度(保鮮)的方法。

在當編輯的日子,我寫過無數以美容彩妝為主軸「讓自己輕鬆成為焦點」的文章,這些主題很受歡迎,尤其在某個特定節日、季節交替、年底派對聚餐不斷的期間,這類型文章就會拿下高瀏覽率,確實,無論是什麼原因,每個人都有想成為焦點的慾望,只是那前提必須是因喜歡、欣賞或崇拜而投射過來的眼光,我覺得大家一直強調的〝做自己的態度〞應該在打扮中充分展現才是,只是我們都太習慣去當別人眼中的自己,忘了保鮮的重要。即便只是小小不一樣,都需要投入心思,所以現在只要發現身邊的人和平日打扮有些改變,我都會主動表示我有察覺到並和他/她聊聊,對方會因為我的回饋感到開心,我也會因為他/她的開心覺得愉悅。

午餐時段和朋友閒聊,我們都對於自己七月的生活方式有些不滿,透過網路互相鼓勵後,我們各自在工作崗位上振作起來,決定再八月剛開始好好規劃新目標,別再糜爛下去。是阿!當妳對生活有所期待時,接下來所有的每一個決定都會產生微妙的變化,不需要時時刻刻都積極改變,神奇的是,想法和透過大腦支配身體的每個動作,就能把自己帶往那個期待中的自己,而且不用大費周章,只要想法有一點點改變就好

0001.jpg

整理完底妝區後,我的底妝品變得一目了然,我擺脫了每天拿固定某幾瓶底妝的習慣,避免無趣的生活外加成為一個無趣的人,決定從每天都要用不同產品完成底妝開始,維持自己給人的新鮮度,以及自己對周遭人事物的新鮮度。戴著薄透且滿滿光澤感的底妝出門工作,頗有度假氣氛!我用Dior金屬光飾底乳在頰部和鼻樑處提亮,再全臉輕拍少量能讓肌膚加倍平滑保濕的香緹卡未來粉底,小心機的使用RMK打亮棒在局部,痘疤瑕疵就用帶綠的RMK遮瑕膏修飾,最後全臉輕輕掃過Jill Stuart的蜜粉餅。以乳狀光澤品打底彷彿自己的原生肌透出的光澤,自然又不厚重,一整天心情都很棒,想走出門、想穿上新衣、想見見好久不見的朋友、想好好感受別人眼中不一樣的自己!我覺得自己在八月重生了。

Part2:[ I觀察 ] 女人應該先投資的是「底妝品」:化了妝比素顏好就是選對底妝。

Part1:[ I觀察 ] 女人應該先投資的是「底妝品」,接著才是包和鞋!

林琳達
36 人追蹤

文章:147

人氣:52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