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

2017

.

 

704_1870842_528700.jpg  

陳喬恩 飾演 厲薇薇              王凱  飾演 陳亦度

 

小心劇透。

 

《放棄我,抓緊我》剛上的時候我就一直在猶豫,是看、還是不看?

我早就過了不看偶像劇會活不下去的年紀,進入了一種偶像劇動不動就會讓我尷尬、一尷尬我就想翻桌怒吼“天啊!你殺了我吧”的年紀。

但是!請注意請注意,《放棄我,抓緊我》的男主角是王凱。陳亦度這個角色是他大紅之後第一次演的第一男主角、第一次接偶像劇、第一個霸道總裁的角色。

看官們,如果你們有看過我之前關於《琅琊榜》、《僞裝者》的文,你們就會知道我是多麽欣賞王凱這位演員。

所以無論我多抗拒瑪麗囌(究竟它是不是?)我也會想知道對於霸道總裁這種角色,王凱會用一個什麽樣的演法,畢竟他之前一直都是演正劇。

 

27797303002_f3c30ba76e_b.jpg  

張軒睿 飾演 Leo              陳喬恩 飾演 厲薇薇       喬任梁    飾演 霍驍         王凱  飾演 陳亦度

 

但是i'm so sorry,我撐到三分之一我就撐不下去了。

無關主角的演技,主要是節奏的問題。38集實在太長了,當你無法豐富劇本的時候,這麽長的篇幅衹會讓你的缺點更明顯。這一類的電視劇最好可以掌控在25集以下,30集已經很勉强。但是把外景拉到巴黎,不拍到38根本不可能回本吧。

 

什麽缺點呢?這部戲的三個元素,時尚、都市、愛情。在中港台來説(不要和韓劇比,會死得很慘),時尚和都市本來就是中國劇最弱的一塊。當然中國的朋友也別自卑,你們的正劇認真起來的時候,香港也未必是你們的對手。

 

時尚,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其他人一點都不時尚,尤其是陳亦度身邊的tiffany,一樣是設計總監怎麽差那麽多,髮型、穿衣的風格、首飾的搭配,其它配角就更不用説了。((捂住眼睛)

 

至於都市,偶像劇的職場都很兒戲,這一點就見怪不怪了。偏偏這部戲的男女主角所有的恩怨情仇都圍繞在職場上。他們曾經互相扶持,因爲一些誤會、無法挽回的性命讓他們變成一開場觀衆看見的,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競爭關係。

在女主角失憶之後發生的那些讓他們無法切割一次又一次被命運拉到一塊的事,説好的都市呢?編劇啊我們聊聊吧~你真的知道時尚圈長什麽樣子嗎......

 

我如果一集一集地吐槽一定會比《他來了請閉眼》精彩。長時間昏迷的人一醒來就可以爬樹、名設計師到別人的地方守株待兔撒野都不怕公仔隊爬到?23嵗的沒有危機意識,但她身邊的人總該有吧((無奈貌

關於《他來了請閉眼》: [中國劇]《他來了,請閉眼》觀後感 

 

7951745083971630.jpg  

 

説到演技,能夠駕馭厲薇薇這個角色的除了陳喬恩,我再也想不到其它人。

集女王的氣場和女孩的任性甚至不知天高地厚于一身,容易嗎你以爲?我肯定她的演技,喜不喜歡又是另一回事了......實在不喜歡配音呐

wuli凱凱,衹有演慣偶像劇、走偶像路綫的偶像演不了正劇,連正劇都揮灑自如的演員應該不會掌控不了偶像劇,王凱又不是沒外型。

至於喬任梁,我之前沒有多留意他的戲,我就不説了。在他離開之前留下的身影,這也算是另一種最後的安慰吧。

 

關於王凱:

[中國劇]《瑯琊榜》地獄歸來的故人 

[中國劇]《僞裝者》亂世中的瘋子與棋子 

[中國劇]《他來了,請閉眼》觀後感 

[中國劇]《如果蝸牛有愛情》觀後感:走吧!哪怕是天涯海角 

[中國劇]《歡樂頌》旁白君拜托別再murmur了 

 

所以這部戲的問題不是出在演員身上、不是演技的問題,是劇本的關係。

偶像劇也有分年齡層,30歲和職場密不可分的愛情,不能用20歲的表達方式(這裏指的是劇情)即使女主角的腦袋回到了20出頭。同樣的背景(設計師),20嵗和30嵗面臨的狀況又怎麽會一樣?

 

如果你們對這一點視若無睹又或許你們的耐性比我強,甚至是主角們的鐵粉,那這部戲是可以看的,別説我沒事先提醒就是了。((笑cry)雖然目前已經棄劇,但他還在候選名單裏。也就是說哪天我不想看燒腦的戲又想要看看自己喜歡的演員在熒幕前邊看邊發呆,我就會接下去看了。

 

Ps:這部戲是近期少見的先有劇本,再請作家將劇本寫成小説。

 

後記:

 

我確實無法對每一部看過的戯用最多兩句話做一個簡單的總結告訴大家可看或不可看因爲對我來説,看戲當然是一件主觀的事,而更主要的是每一部戯從無到有中間必須經歷許多觀衆不知道也看不見的難關。用一兩句話否定團隊的用心是一件殘忍的事情,甚至是一種侮辱。所以很多時候出現在我版上的字眼是可惜,因爲很不巧,我也不知道爲什麽自己走著走著就站得這麽近了。沒有幾個人會特地弄一部很糟的戲就衹是爲了被駡。我po觀後感最主要的原則是,至少看了四分之一。

 

關於看戲是一件很主觀的事這一點,在中港台電視劇環境每況愈下的這個時候,讓觀衆看不看下去往往衹是一個非常小的點。當然在其他人眼裏,這個點是極有可能一文不值的。這個點可能是演員的演技而這位演員未必是主角、是某個觸動你的劇本小心思或是整個劇本前後呼應的伏綫。我承認自己比較奇怪因爲這個點也許是運鏡加上不過不失的演技。所以我每一次都覺得自己有必要把話説清楚

 

話説,開始為電視劇打分數是HKTV開始播出的那一段時間,而且衹限港劇。主要是因爲出現一個還沒拿到免費電視執照就開始瘋狂燒錢拍戲的老闆很多人都在問哪部戲更值得推薦,所以就整理一下在有限的時間裏不同的觀衆群適合看哪部戲。在那之後,這種事情我就再也沒有做過了

 

天快亮了,我也該睡了。

 

 

 

 

月兒婠婠
31 人追蹤

文章:115

人氣:72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