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SEP

2017

IMG_5794.JPG

在新竹頗有名氣的港式飲茶老店「竹美私房料理」,在地深耕二十餘年,雖然店面有移轉,但是老顧客都默默支持。這裡不僅港點誘人,港式料理也很精緻。老師傅特地將港式料理,調整成台灣人喜愛的口味,但基本港式料理的風味也不能放棄,手法上也很堅持,跟隨四季變化,提供當令的佳餚,風味與火候都掌握得相當不錯。如果要父親節聚餐~是很熱門的餐廳喔!必須要提前訂位。 

喜愛吃北京烤鴨的朋友更是不可錯過喔!竹美招牌菜需事先預訂,因為料理費時費工,但是美味永遠值得等待。這裡的一鴨三吃很有名,料理很有新意,我們普遍認知的一鴨三吃是鴨餅、九層塔炒鴨肉,單吃鴨肉切片。竹美私房料理」的北京烤鴨,有六種變化,包含片皮烤鴨、乾隆生菜包、宮保炒鴨絲、酸菜鴨湯、鴨粥、醬爆鴨骨,可選擇自己喜愛的三種吃法,豐腴的鴨皮和多汁的柔嫩鴨肉,非常好吃阿!皮肉分開片下的北京烤鴨,吃法多元,不管是搭配甜麵醬,或是將鴨骨熬湯、加上蔬菜炒鴨鬆,滋味都豐美誘人

IMG_5843.JPG

每一片鴨肉都很有彈性,肉汁鮮美甘甜!肥嫩的烤鴨皮,吃起來清爽、不會乾澀,水準很高的北京烤鴨。

IMG_5748.JPG

店內用正宗的料理手法,每日採買新鮮食材,希望帶給顧客忠實的港式精神。

IMG_5747.JPG

IMG_5740.JPG

竹美私房料理」非常適合宴客或是聚餐喔!依據預算、人數,可挑選經濟實惠的方案!還有雙人套餐喔!

IMG_5743.JPG

不過喜愛享受港式飲茶的朋友,會更喜挑選私房料理和港式點心。推薦多人用餐,輕鬆享受飲茶的樂趣。

IMG_5739.JPG

漂亮的老闆娘總是在現場招呼顧客,櫃檯後方有許多科技公司的特約合作,聽說這裡也是科技公司董事長招牌外賓的熱門餐廳喔!

IMG_5818.JPG

店面裝潢充滿典雅風格,燈光明亮,環境整潔。

IMG_5761.JPG

IMG_5766.JPG

我們才剛坐下來,服務生立刻笑盈盈地為我們添上好喝又回甘的普洱茶。

IMG_5768.JPG

芋香蒸排骨 $68

第一道上來的港式點心,香氣迷人!Aiwa 好喜歡這鬆綿的芋頭。

IMG_5774.JPG

採用台灣生產的大甲芋頭,帶點甘甜和黏稠感,芋頭和吸附排骨的油脂,讓排骨的鹹香味道更加清爽。

IMG_5776.JPG

鹹魚雞粒炒飯 $150

香港特有的馬友鹹魚,就是台灣俗稱的「午仔魚」,這種鹹魚的味道特別香,適合用來提升料理的香Q口感。

IMG_5779.JPG

切碎的馬友鹹肉、蔬菜與米飯、蛋花一起拌炒,看似口味鹹濃,但吃來鹹淡適中,噴香的米飯讓人停不了口。

IMG_5782.JPG

鮮蝦腐皮捲 $120

因為是現點現做,需要等待20分鐘喔!口感很扎實,香酥薄脆的腐皮,更能襯托鮮蝦的甘甜和彈牙,非常好吃。

IMG_5801.JPG

IMG_5786.JPG

椒鹽中蝦 $340

蝦子本身鮮彈可口,師傅特地將蝦背切開後過油,不僅食用者好剝殼,辛香料也能更入味。

IMG_5800.JPG

椒鹽中蝦顏色金黃,口感外焦脆,蝦肉軟嫩不柴,鮮香甜辣,非常適合配啤酒啊!

IMG_5807.JPG

IMG_5804.JPG

美極無骨牛小排 $280

本日Aiwa 的最愛!牛小排的厚度很有誠意,火侯控制得宜,讓牛小排吃起來帶有甘甜的肉汁。吃起來嫩嫩的,相當美味。

IMG_5807.JPG

豆酥鱈魚 $360

炸的香脆的豆酥加上柔軟的鱈魚,很美妙的組合,採用高級鱈魚,魚肉柔嫩好入口,很適合小孩品嘗。

IMG_5817.JPG

宮保四季豆  $200

配色很討喜的一道菜,味道屬於小辣,四季豆爽脆裹滿宮保醬汁,很下飯的料理。

IMG_5809.JPG

像我們小家庭是做不出那麼多種功夫菜,還是來餐廳比較實際,而且一群人聚餐,聊天吃美食,生活不寂寞。

IMG_5813.JPG

這是過年過節才能品嘗的大菜耶!糖醋鮮魚,酸酸甜甜的醬汁非常開胃,和酥炸過的魚皮超搭!白色的魚肉帶有彈性,滋味好豐富。

IMG_5826.JPG

竹美私房料理」特有的帥哥烤鴨切割秀,值得一看喔!

IMG_5827.JPG

您看看~~您看看!這烤鴨呈現焦糖色澤,連鴨肉都是粉嫩的玫瑰色,大片切下,看起來超過癮的!

IMG_5837.JPG

北京烤鴨主要是吃原味,片的時候把皮與肉分開。皮烤得焦脆酥香,肉質在脂肪層保護下軟潤不乾,鴨味愈嚼愈濃。片皮鴨也能以荷葉餅包捲,搭配生菜、小黃瓜等,抹上甜麵醬,滋味豐美誘人。 

IMG_5848.JPG

竹美私房料理」的北京烤鴨不是用餅皮喔!比較接近切薄的饅頭,帶有一點甘甜的口感。

IMG_5849.JPG

喔喔~~~手法果然專業!每一片鴨肉的體積都很平均,塗抹上師傅特製的醬料和爽脆小黃瓜條,就能大口品嘗囉!

IMG_5850.JPG

鴨皮脆鴨肉香,肥瘦合度,既不滴油過肥,又豐腴可口,蘸了醬料,跟黃瓜絲一起夾在薄片饅頭,非常好吃,有一種清新的甘香美味。

IMG_5855.JPG

將鴨胸肉、鴨油透過熱炒,配上豆芽菜、彩椒、韭菜、辣椒,是一道清脆舒爽又營養均衡的好菜。

IMG_5856.JPG

IMG_5860.JPG

IMG_5862.JPG

帶股燻香的酸菜鴨湯,將烤鴨的精華都濃縮在湯頭,相當順喉好喝。 

IMG_5785.JPG  

IMG_5790.JPG

 

IMG_5852.JPG

其他料理也是相當配飯啊!味道不會死鹹,Aiwa 很喜歡這樣的家常菜。

IMG_5865.JPG

竹美私房料理除了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還有著結合創新與傳統港式風味的好手藝。舉凡經典的片皮烤鴨、葡式嫩蛋撻、辣味煲仔飯等等,通通吃的到喔!也是聚餐的好選擇。

好康快報!

當日用餐者,說出通關密語:艾蛙媽推薦 即可免費獲得泡菜及西米露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IMG_5745.JPG  

竹美私房料理
地址:新竹市關新路160號
電話:03-6661157
營業時間:10:00~14:00 17:00~21:00 (來店用餐酌收10%服務費)

竹美私房料理- 首頁| Facebook

IMG_5763.JPG

 本文為合作撰稿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食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人的生活經歷不同,實際口感依每人體驗為主。

 

*********************************************************************************************************************************

mamibuy_blogger-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png   駐站專家形象徽章-220 

艾蛙媽 VS. 達樂哥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艾蛙媽 VS. 達樂哥」Facebook 粉絲團 ~~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glyph-aiwa_hu-200.jpg

 成為我的 instagram 朋友吧!

艾蛙 Aiwa
35 人追蹤

文章:765

人氣:1329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