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

2017

DSCF2911-1

 

七月初與朋友選擇由台北出走,開著車去了一日宜蘭,

在造訪田野裡的生活道具店 Norimori Shop & House前(文章請點←)

我們先在宜蘭市區裡的光宅238停留,品嚐美味早午餐與療癒甜點,來一趟短暫的美食之旅。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DSCF2851

DSCF2849

 

 

光宅238老屋前,被舒服的綠意包圍,238則是來自門牌的238號。

 

DSCF2853

DSCF2855

DSCF2856

 

兩層樓的老屋子裡,一進門有主理人精挑細選的物件,除了建築的舊時光氣質外,

光宅238有趣以二手老舊物件,裝飾改造成新的樣貌,除此之外,通往洗手間的小院,也打理的別有用心。

 

DSCF2826

DSCF2938

DSCF2797

DSCF2785

 

走上二樓空間不大,但陽光充足,約設置六張桌位,彼此之間距離適中,

我們選了看起來最舒適的矮座沙發,這裡不收取服務費,採水杯餐具自取,

先至一樓點餐後,再將結完帳拿到的可愛動物號碼牌放在桌上,餐點由店內人員送上。

 

DSCF2817

DSCF2937

DSCF2788

 

原本這次是想試試看店內的日式朝食,不過點餐時,尚未到開始供應的時間,我們便改選也同樣受歡迎的早午餐。

 

DSCF2911

 

▼不是我的菜,蛋我愛 $230/

含白醬燻雞、鮪魚烤蔬菜半熟蛋、切片法國麵包、暖胃湯品、飲品

-

DSCF2931

 

這裡的餐點都取上了獨一無二可愛的名稱,與裡頭使用的配料有著有趣的連結,

我們點的「不是我的菜,蛋我愛」,就是一道蔬菜鮪魚半熟蛋料理,

主菜部分是新鮮鮪魚與燻雞肉,再將蔬菜上的半熟蛋拌在一塊,是鹹香清爽的口味。

麵包單吃脆脆的,上頭有奶油與柳橙丁點綴,是裝飾性搭配,但也讓口感多了點鮮果甜,

濃湯單喝或是以麵包沾取,濃郁口感表現也很不錯。

 

DSCF2894

 

▼花生奇雞$240/

含去骨雞腿排佐花生醬三明治、板煎豆腐佐胡麻醬、迷迭香炒地瓜、起司蛋捲、暖胃湯品、飲品

DSCF2885

 

份量看起來相當豐富,起司蛋捲與胡麻豆腐的味道都很剛好,炒地瓜帶著香氣,

三明治裡頭的花生醬雖不夠濃郁,但整體內餡味道吃起來很豐富,雞肉雖看起來乾,但吃起來是軟嫩的。

外層的布里歐麵包有嚼勁的口感不錯,濃湯與上一份餐點附贈的是一樣的。

 

DSCF2878

 

 

早午餐均有附上卡薩紅茶,我們皆更換單點飲品,可折抵40元。

 

 

▼抹茶冰沙$150/單點 – 微甜微苦的抹茶香,不膩口,蠻清爽的

DSCF2869

 

▼自釀水果汽泡水$130單點 –

夏天到了,不少小店都會推出自製的水果氣泡飲系列,不過有時候不是太甜膩,就是較無味,

這次在光宅238點了奇異果與蘋果口味的氣泡水飲,鮮果濃郁的滋味,甜度卻也很剛好,

一旁還附上像實驗室器具,可自行斟酌加上的氣泡水,一整份可以悠閒坐在光宅238慢慢喝。

 

DSCF2862

 

這裡的甜點,似乎也不能錯過,我們點了兩種不同口味戚風蛋糕。

 

DSCF2936

 

▼蜜漬檸檬戚風$120

 

個頭不大的戚風蛋糕,些許檸檬香氣,濕潤適口的蛋糕體,淡淡風味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DSCF2900

 

▼抹茶小戚風$150

-

DSCF2897

 

 

抹茶口味蛋糕體吃起來相當濕潤,再沾上切開流出抹茶內餡,與雪白鮮奶油一起,微苦又微甜的滋味非常好吃。

 

DSCF2930

 

INFO

光宅 238

地址 : 宜蘭縣宜蘭市文化里宜中路238號 (宜蘭高中側門旁)

營業時間 : 週二公休 / 週一 ~ 週日 : 10:00 ~ 18:00 ( ~19:00 五、六、日) 

電話 : 03 931 1238

FB : 光宅238

早午餐時段,每人低消100元

下午茶時段,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無服務費、使用插座酌收20元環資費、Wifi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宜蘭旅行 延伸閱讀 /

南方澳廟口廖榮川米糕,南部口味軟Q米糕灑滿小黃瓜肉鬆,宜蘭蘇澳鎮蘇澳港。 

蒸煮流野海鮮餐廳,在地人熱情推薦尚青魚蝦料理,宜蘭南方澳。 

南方澳,兩天一夜慢旅行,一片港灣,一種生活。宜蘭縣蘇澳鎮蘇澳港。 

The New Days 日新大飯店,呼吸著街邊小巷的不同,另一種步調的旅行居住,宜蘭南方澳。

宜蘭 Norimori Shop & House,田野裡的生活道具店,在民家待一晚只有稻田與天空的舒適生活。宜蘭住宿/宜蘭選物店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