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L

2017

DSCF3878  

 

昨日傍晚和J兩人走在台北東區巷弄裡,突然看見一間陌生的飲料外帶店水雲堂

不過真正讓我們好奇走近的,其實是點餐櫃檯旁醒目的白色霓虹燈管裝飾,與灰色調設計綠格磚裝潢,

仔細一看等候區還有一隻可愛保持靜止的牛頭梗店狗,

於是我們點了店員推薦的招牌黑糖珍珠系列飲和玫瑰鮮奶茶來喝喝看,等候的同時,查了資料才知道,

水雲堂應該是來自基隆的飲料店,近期好像在台北也開了幾間分店,但每間風格都不大相同。

(發現網路上對於水雲堂的資訊並不多,官方FB介紹也不是太清楚)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DSCF3812

DSCF3833

DSCF3797

DSCF3803

DSCF3883

 

的確,我們也是為了帶著些許設計感的裝潢停下腳步的,剛好又是新開,那就來試試看口味。

水雲堂櫃台兩旁,有設置少許的等候座區,綠格磚設計相當少見,帶點微微時髦氛圍,還有可愛保持不動店狗在。

 

DSCF3817  

DSCF3815

DSCF3820

DSCF3825

DSCF3885

 

水雲堂飲料單上,供應茶飲、奶茶飲、鮮奶茶飲、起司泡沫飲(有點特別,下次好像可以來試試看)、

果醋飲、鮮榨果汁、招牌的黑糖珍珠飲,和以一顆鮮檸檬製作的飲品。

店家標示說明使用天然蔗糖,甜度可調整為無糖、微糖(3分)、半糖(5分)、少糖(7分)。

冰量可調整為完全去冰、去冰(3分)、微冰(5分)、少冰(7分)

 

DSCF3857

 

▼玫瑰鮮奶茶$65大/ $110(980ml)

-

水雲堂使用Monin玫瑰糖漿,加上台東初鹿鮮乳與紅茶,未攪拌前是三種顏色漸層,我們點了少冰微糖(3分糖),

喝起來是濃郁玫瑰香氣,但微糖感覺還是有點甜,喝了三分之一時就覺得有點膩口。

 

DSCF3864

 

▼黑糖珍珠鮮奶$55大/$90 (980ml)

-

黑糖珍珠系列是店內的招牌飲品,店家均以無再加糖供應飲用,馬上吸一口,黑糖珍珠富含甜口香氣也滿軟Q的,

珍珠口感是我們喜歡的,表現不錯,剛開始喝前幾口時,覺得很過癮,鮮奶香氣也適中,

但接著也是喝不到三分之一,一樣覺得嘴巴好甜,久散不去,不過已經是無糖了,好像無法再降低甜度了,

或許因為我們平時都習慣微糖或無糖的飲品,對於螞蟻人,可能會比較適合。

好奇的人或許路過時,可試試看,但這次點的兩杯口感,都沒有特別吸引到我們。 

 

DSCF3827

 

INFO

水雲堂 台北統領店

地址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1號1-5室

試營運營業時間(7/21-27) : 週一 ~ 週日 : 11:00 ~ 21:00 (正式營業時間以FB公告為主)

電話 : 02 8771 5302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東區延伸閱讀 /

台北 悄悄 黑眼圈,明亮氣質迷你外帶吧,今日珍珠糖司康想配黑咖啡。忠孝敦化美食/大安區甜點

台北 共樂 X Empty Canvas ,夏季四種口味手拿冰淇淋雞蛋仔,桃紅共樂空間限定店。東區美食/忠孝敦化甜點

光扉5號 台北東區,閃爍雲朵裡,感受手作甜點旅程。忠孝復興站/大安區甜點

黑船 台北SOGO忠孝,日本職人精神的百年長崎蛋糕,時尚包裝與創新和菓子。台北甜點

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忠孝店,台北法式閃電泡芙,甜點的美味,來自於法國烹飪革命開始的精神。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