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N

2017

  IMG_3120-1

 

在台灣,咖啡已成為許多人生活的基本補給品,

人生的美好,似乎可以是喝上一杯黑咖啡,再放首療癒心思的好歌,如此簡單便也足夠。

 

咖啡的愛好者,有人總也喜歡享受自己在家現磨沖煮咖啡的樂趣,

若不是勤快、經驗老道的手沖族,大部分的人都會選上一台符合自己需求的咖啡機。 

除了簡單、方便、快速的步驟外,咖啡機幫你準確研磨、調整濃度、不同風味呈現等,也是挑選時重要的考量,

Panasonic 新推出了全自動美式咖啡機NC-R600,讓你任何時候都能來上一杯自己滿心期待的咖啡。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IMG_3199  

 

Panasonic 全自動美式咖啡機 NC-R600 酒紅色一體成型的簡潔外觀,

輕巧體積放哪都很方便(155mm x 260mm x 292mm 寬深高,約淨重3公斤)。

隨機附贈容量600ML咖啡壺,一次可沖煮多達4杯份量,

而LCD液晶顯示螢幕搭配不銹鋼面板,操作簡單且一目了然非常清楚。

 

這次我們使用Panasonic全自動美式咖啡機NC-R600(以下皆以全自動美式咖啡機NC-R600為代稱), 

沖煮前幾日在咖啡館購入的淺中烘焙咖啡豆,以面板上不同功能的個人化選項,

分別選擇以不同濃度與研磨粗細,沖煮與調製了熱咖啡、冰咖啡與拿鐵咖啡。

 

 IMG_3145

 

使用附贈的量匙,參照使用說明書份量將咖啡豆放入咖啡槽,裡頭特殊刀頭設計,能將咖啡豆磨得更為均勻。

全自動美式咖啡機NC-R600有粗細兩種不同刻度研磨設計,提供不同的咖啡風味。

 

一般我們倆都喜歡將淺烘焙咖啡豆選擇細研磨,而深烘焙咖啡豆則是粗研磨,才不會萃取過多苦澀物質

而這次我們使用了淺中烘焙咖啡豆,則是選擇兩種刻度都來試試看。

關於喜歡怎樣的研磨度與標準加濃與否,則是隨自己心意去做調整,讓一款咖啡豆能沖煮出自己最喜歡的風味。

 

IMG_3144

 

將上蓋打開,置入所需的水量,內側階梯式的標示即為一杯~四杯水量。

我們首先測試了粗研磨的標準模式一杯熱咖啡;接著再以細研磨的加濃模式來沖煮四杯咖啡。

 

IMG_3149

 

NC-R600提供標準與加濃兩種濃度選項設計,加濃模式則是以「兩段式注水」讓咖啡粉浸潤時間加長,

多了些許剛好的浸透,讓咖啡更為濃醇且不苦澀;也相當適合想喝冰咖啡時的選擇,與自製加奶的拿鐵咖啡。

 

IMG_3148

 

▼一杯份量的標準模式粗研磨熱咖啡。

 

IMG_3157

 

▼使用細研磨加濃模式,讓加入冰塊後的咖啡,口感依舊醇厚。

 

 IMG_3183

 

使用細研磨加濃模式,自製比例的拿鐵咖啡,奶香與咖啡口感剛剛好。

 

IMG_3192

 

沒想到一台機器,就能如此簡單喝到多種不同咖啡風味。

使用全自動美式咖啡機NC-R600 沖煮時,聽著研磨運作時的聲響,有種說不出的療癒感。

沒有殘餘咖啡豆的問題外,雙重金屬濾網設計,也能保留咖啡油脂,讓口感更香濃

 

同時全自動美式咖啡機NC-R600以最適合的水溫沖煮出每一份咖啡。

而喜歡喝咖啡的人一定都知道,咖啡風味會隨著溫度與時間不同而改變;

NC-R600另貼心提供40分鐘自動保溫功能,以避免直接放置於室溫冷掉後,口感產生過多變化。

 

IMG_3176

 

▼從研磨咖啡豆到浸煮咖啡,每次約5分鐘即可完成,時間上固定且算是相當便利。

另外也提供咖啡粉模式,不過竟然有研磨的功能,建議現磨現沖煮還是來的較新鮮且口感好。

而貼心的安全中斷設計,不小心打開上蓋,機器即會自動停止運作,只要再度啟動,就能繼續完成行程。

 

IMG_3151  

 

使用完畢後,水箱與咖啡籃拿出清洗與組裝也相當簡單。

另外貼心設計一般咖啡機少有的一鍵自動清洗管線功能,不用擔心細菌孳生在裡頭的問題;

連我們自己都可能會忽略了這個重要的小細節,NC-R600 沒有忘記,整個是安心衛生馬上又加了好多分。

若以平日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來說,選購一台全自動美式咖啡機,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使改變咖啡風味的變因調整至最剛好的模式,以NC-R600 使用下來的綜合考量,的確讓人相當心動。

 

IMG_3134  

 

後記

-

對於平時是朝九晚五的我們來說,每天上班前,

改以簡單花上5~10分鐘的時間準備一份早安咖啡,當咖啡機在研磨沖煮時,同時準備著裝自己。

 

一日早晨的飲品,不再只能是冰箱裡隨拿隨倒的牛奶、果汁,而是一杯醇厚口感咖啡。

有時也能省去上班前大排長龍等候外帶咖啡的時間;朋友來家中作客時,也能一起分享品嘗最近新購入的咖啡豆,

全自動美式咖啡機NC-R600 相當適合喜歡便利快速的咖啡愛好者,每一次的沖煮,在家也能是你最心儀的咖啡館。

 

 

全自動美式咖啡機官網介紹(8/20前購機,即送半磅咖啡豆) / https://goo.gl/HSdWIS

PanasonicCooking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PanasonicCooking/

PanasonicCooking專屬網站 / http://pmst.panasonic.com.tw/panasoniccooking/PSPCIndex.aspx

 

  ✎  本文為 Panasonic 邀約文,內文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享用  ✎ 

 IMG_3166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咖啡機 延伸閱讀 /

Nespresso 秋季巴西限量款 Cafezinho do Brasil,細細品味濃烈巴西熱情風味。  

siroca 自動研磨咖啡機 SC-A1210CB,現磨現泡自己喜歡的咖啡風味。悶蒸功能咖啡機/聲寶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