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17

痘痘分布的關鍵報告 : 角質 V.S. 皮脂

 

痘痘形成的幾個步驟分別是由於老廢角質阻塞毛孔,造成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無法順利排油形成粉刺,接著厭氧的痤瘡桿菌趁機進入繁殖,造成發炎紅腫。所以形成痘痘的關鍵就在於角質的薄厚與皮脂腺的多寡。

▌ 角質越厚,越容易阻塞毛孔,形成痘痘

▌ 皮脂腺越多,排油不順,越容易形成痘痘

背部就是綜合以上兩點,角質層厚且皮脂腺多,所以背痘是很多人的困擾,尤其到了夏天,氣溫上升皮脂分泌更加旺盛,更是成了多數人的夢魘。

 

而人體全身上下角質最厚的部位就是腳掌跟手掌,但卻很少有痘痘問題,原因就在於腳掌跟手掌沒有皮脂腺,所以就沒有痘痘形成的機會。

 

不論臉部或身體,要減少痘痘形成的方法都是一樣的,就是去角質跟減少油脂分泌,臉部可以使用化妝水搭配化妝棉,身體可以使用刷背的小工具輔助。另外像是水楊酸、茶樹、扁豆籽都是很好的抗發炎抑油成分,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與少吃精緻澱粉也都可以減少皮脂的分泌。


鎖定Hero老師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rocossuperman/

鎖定Hero老師痞客邦: http://hero1989.pixnet.net/blog

鎖定Hero老師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hero1989

大雄 Hero
60 人追蹤

文章:68

人氣:11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