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Y

2017

0001.jpg

重溫一下兩年前的悸動,兄弟本色從台北小巨蛋出發,世界巡迴後又回到同一地點,這是他們的最終場,多了好幾首歌要複習。兄弟本色的日落黑趴,這次有跟上dress code,進場前所有黑衣人把小巨蛋包圍,擦上唇膏、把狀態調整到最好,準備把自己的靈魂丟進饒舌世界裏,暫時交給他們。原本以為只是一場能嘶吼紓壓的演場會,沒想到我獲得的比預期的還多很多。「信念大於一切,相信腳踏實地帶來的力量,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絕不會讓人後悔。」演唱會這句話一直在腦中出現,這次不再感到空虛,反倒全身充滿能量,覺得有更多事待我去執行和完成。

和好久不見的朋友約喝咖啡,偶爾在line聊幾句,她們不約而同總會送上幾句溫暖的加油鼓勵,不吝嗇給予寶貴的建議和想法。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對工作有不少感慨,像印象中的大人一樣聊趨勢談資源,大多時間也在想該怎麼調整和改進,以前不大喜歡的社交場合,似乎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漸漸習慣這樣的模式,不經意建立起的交情和友誼,變成無形的人脈網,在我需要的時候適時地拉我一把的貴人們。我不會把貴人解讀為幸運,而是滿心感恩擁有總會記得還有我的他們。那天和朋友聊近況,突然讓我有了這些感觸,一個人埋頭苦幹的日子不再,每一個行業都是,即便個人工作室也必須隨時處於警備狀態,除了提升專業能力、發展第二第三技能,把資源和資源整合,才能有所突破,這是大環境讓我們學習的功課。

0002.jpg

以前很常因為某事掛心,甚至操煩到失眠,才練習排除那些不必要的壓力,學會〝放下〞讓我輕鬆不少,有更多心力去想下一步,在時間的安排上也不至於被壓縮到極致,瑣碎的時間也可以有效利用,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比以前更多,如果能把24小時妥善規劃,在彈指間停止負面思考,即使沒有別人的雙倍時間也能發揮倍效益。我用行事曆管理時間,曾經有一陣子過得消極,空白的時間太多、也忘了要事先為之後行程做準備,積極過生活絕非要每天行程排滿把自己逼很緊,而是每天都有一項主要目標、每天進步一點,娛樂、聚餐或是約會都無所謂,只要有所收穫,好讓這天沒有白過。

無侷限的做事風格讓我受益,不是想做甚麼就做甚麼,而是抓住展現能力的機會,試著把想法化做行動,嘗試新東西時會不會已經是其次,重要的是有沒有興趣。現在我喜歡用放手一搏來面對事情,盡全力然後豁出去,考慮周詳但不要猶豫不決,別給自己太多藉口,先做再說吧!工作上軌道後,在台中也漸漸建立起新的朋友和生活圈,把工作當成交朋友,我珍惜每一段得來不易的緣分,然後用心維繫著這份關係。當你無所求的時候,做任何事都能不受拘束,大概就是這種心態,讓我開心的前進。

林琳達
36 人追蹤

文章:56

人氣:52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