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Y

2017

IMG_2751

 

自從前年辻利茶舖展店至信義微風百貨4樓後,在信義區突然想吃抹茶時,我們倆一定會馬上想到這裡。

記得去年冬天才剛介紹過辻利聖誕樹霜淇冰(文章請點←)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這次我們又來到辻利茶舖搶先品嚐5/20起(至6/30),即將新推出的三款抹茶新品。

來自日本京都宇治的辻利抹茶,遇上台灣家喻戶曉的桂冠小湯圓,

前史未有的台日兩大品牌組合,絕對讓抹茶控們心花怒放。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IMG_2727

IMG_2742

 

至今已有155年品牌歷史的辻利茶舖除了在日本本地以外,

目前於台灣、香港、新加坡,甚至遠至英國等地全球都有設點。

來台七年,四間分店都落腳於台北,其中統一時代店與忠孝SOGO店只提供外帶。

這次我們再度來到平時也很喜歡且相當熟悉的信義微風店,不大的店舖空間,提供四張桌位可內用。

 

IMG_2732

IMG_2733

IMG_2743

 

現代明亮風格的店鋪,特別找來日本燈光照明設計大師豐久將三先生設計。

門市前也規劃了明確清楚的點餐指示,展示櫃裡有著以抹茶做各式變化的餐點品項,

櫃台前提供抹茶粉、茶包與茶具等商品的陳列販售,玲瑯滿目真的會讓抹茶控們看得不亦樂乎。

 

IMG_2720

IMG_2722

IMG_2698

 

辻利茶舖信義微風店除了提供一般的桌位外,以形似傳統日式被爐的圓桌設計,坐在這裡品嚐抹茶,

更有著彷彿置身日本茶館的特別享受。以茶箱為概念的牆上設計也相當獨特。

 

IMG_2706

IMG_2735

 

 這次結合桂冠的小湯圓,共推出三款限時新品桂冠湯圓辻利冰沙、桂冠湯圓抹茶善哉、辻分圓滿套餐」。

 

 辻分圓滿套餐 $320 / 信義微風店限定

-

IMG_2752

  

辻分圓滿套餐實則為辻利茶舖四宮格午茶套餐的2017限定版,

飲品四選一,我們選擇了招牌的御抹茶,現刷細緻茶泡有著茶香,屬於苦味略顯較為明顯的抹茶。

四宮格裡,直接搭配四款最熱賣的品項,再將原本的白玉紅豆最中餅,改為桂冠小湯圓最中餅。

小湯圓有花生與芝麻兩種內餡料,使用台灣契作圓糯米,口感Q彈飽滿的外皮,裡頭是濃郁花生流沙與芝麻粉。

 

IMG_2765

 

建議一上桌時,湯圓還微微溫熱軟Q時可以先馬上食用試試最佳的口味。

也可以包上一旁的抹茶冰淇淋一起,獨創自製的抹茶冰淇淋湯圓最中餅,

包在一起吃時,有著抹茶香甜、湯圓細緻彈口,加上最中餅酥脆的口感,相當特別。

不過因為最中餅碰到融化的冰淇淋非常容易濕潤軟化,所以食用時,動作得特別小心與加快。

 

IMG_2825

 

特濃抹茶起司蛋糕,使用辻利宇治抹茶,表層是富含口感的抹茶海綿蛋糕屑。

抹茶起司輕盈香濃卻不膩口,我認為甜度剛好,J則認為甜度有一點高,

底層餅乾屬鬆軟濕潤,雖較不是我喜歡的口感,但卻也相當合拍。

 

另外,抹茶生果凍,看起來ㄉㄨㄞㄉㄨㄞ的外型,一入口,用舌頭輕劃一下,馬上在嘴裡劃開。

滑順的口感,有著淡淡的抹茶清香。一旁少許的紅豆泥和糖漬栗子,搭配著吃也相當舒服。

 

IMG_2821

 

桂冠湯圓辻利冰沙 $130

-

IMG_2772

IMG_2788

 

辻利茶舖抹茶冰沙的口感,是屬於較為細緻綿密,且入口即化。

慢慢溶化後,一整杯喝,味甘有著抹茶茶香,剛剛好的甜度,非常清爽。

一旁附上共八粒花生與芝麻的小湯圓,很是軟Q且有嚼勁。

 

IMG_2786

 

桂冠湯圓抹茶善哉$ 150

-

IMG_2790

IMG_2793

 

辻利茶舖使用梅之白抹茶粉製成的冰淇淋,杯碗裡是傳統製法現刷的抹茶,無糖純粹的抹茶滋味,

搭配上綿密清爽微甜的抹茶冰淇淋,與濃郁香甜湯圓一起做搭配,冰冰涼涼的相當過癮。

 

IMG_2813

 

後記

-

誕生於日本江戶時代萬延元年(西元1860 年)京都宇治的「辻利」,由「辻利右衛門」所創立。

「辻利右衛門」研發了最高等級的綠茶「玉露」,和發明了儲存茶葉的「茶櫃」,

也將宇治茶葉推廣至日本全國各地,因此成為日本茶文化上極具貢獻及指標性的人物之一

 

抹茶專門店的辻利茶舖,堅持傳統的石臼作法將茶葉研磨成粉末,讓辻利抹茶本身散發出的香氣更加濃厚。

使用來自日本京都宇治的梅之白抹茶,製成數十種琳瑯滿目原創的抹茶製品。

在台灣即將邁入第七個年頭,總是繼承傳統,不斷創新,更於每季推出限時的特有新商品。

這次與台灣人熟悉的桂冠品牌合作,我們若不是來試新品,還真不知道桂冠其實有出包餡的小湯圓。

而改以包餡的小湯圓搭配上各式抹茶製品,取代白玉,卻也意外的合作無間,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就想這樣吃抹茶,佐上台式桂冠小湯圓。辻利茶舖與男子特別準備了5份免費的辻利圓滿套餐,要送給大家。

目前男子的日常生活FB正在舉辦留言抽獎活動,2017.05.05至2017.05.11止。

若你也喜歡這樣的組合,趕快點進抽獎活動頁面←

 

 ✎  本文為 辻利茶舖 邀約文,內文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享用  ✎ 

IMG_2746  

 

INFO

辻利茶舗 / 信義微風店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F(信義微風百貨)

營業時間: 週日~周三11:00-21:30 / 週四~週六11:00-22:00

電話 :  02-2722-6786

FB : 辻利茶舗 / 官網 : 辻利茶舗  IG : 辻利茶舗

 

活動資訊:
1.販售期間:2017/5/20-2017/6/30。
2.統一時代店與忠孝SOGO店僅提供外帶。
3.統一時代店僅販售桂冠湯圓辻利冰沙。
4.辻分圓滿套餐為信義微風店獨家商品,限定內用。
5.小湯圓採純糯米製作,請儘早食用,避免影響口感與風味。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抹茶 延伸閱讀 /

【男子的日常生活】辻利茶舗,今年的聖誕很抹茶,日本百年茶鋪的繽紛辻利聖誕樹。

COFFEE FLAIR 台北中山區,點一份個性抹茶提拉米蘇,暫時只與你身邊的事物作伴。中山國小站

Matcha One,新現代快速抹茶美學,台北東門永康街抹茶千層每日限量供應。平安京茶室  

時常在這裡,甜點裡,蘊藏了簡單日常的心情,感受平凡在這裡。行天宮站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