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

2017

DSCF0345

 

說起自己與料理最深的淵源,想想或許大概只能聊起十年前,在英國倫敦短暫旅行居住的那幾個月。

當時匯率還是在1英鎊等於60元台幣的瘋狂時期,算是身不由己為了省荷包,

所以幾乎平日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己煮,午餐則是晚餐多準備的便當。

想想要是當時有著一台方便的電子鍋和這本「超簡單、不失敗的電子鍋料理100」料理工具書,

或許在英國的那段日子,就不用每個禮拜都吃一樣的東西了,畢竟當時會煮的菜色真的好少。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DSCF0245

 

這次收到悅知文化出版社超簡單、不失敗的電子鍋料理100」的食譜書推薦邀請,

想想似乎是個有趣的挑戰,也好奇是否按照書中的步驟,只需電子鍋就能烹煮出一道道從未料理過的菜餚。

一收到剛出版的食譜書後,我們便興高彩烈地討論著菜色,

最後決定以書中「筑前煮、烤牛肉、海鮮燉飯」三道不同類型菜色來做實驗。

 

DSCF0270

 

▼首先挑戰的第一道是筑前煮」,我們將部分食材(如牛蒡、里芋、蓮藕、蒟蒻)換成自己平時較喜歡的蔬菜,

依照書中的指示備好料後,依序加入醃料調味,最後蓋上鍋蓋按下按鈕,不一會兒便完成。

 

▼本次拍攝使用電子鍋 : 虎牌 高火力IH電子鍋 (型號JKT-S10R) 

DSCF0310

 

筑前煮」是來自九州福岡一帶的鄉土料理,後來更成為日本過年必備的年菜之一。

書中寫道,因包含雞腿肉、牛蒡、紅蘿蔔、里芋、蓮藕、竹筍、蒟蒻等七樣食材,因此又有七福煮之稱。

這次自行更換食材的方式料理,雖不算是很正統的筑前煮,但依舊是道美味的雞肉蔬菜料理。

 

DSCF0353

DSCF0322

DSCF0271

 

▼第二道「烤牛肉」,以帶骨牛小排代替,先煎再放入電子鍋以保溫的方式與醬汁一起悶煮,佐醬也更加美味。

 

DSCF0294

DSCF0340

 

▼第三道「西班牙海鮮燉飯」,臨時決定以麵代替飯試試看,便準備了飯以外相同的海鮮食材,

麵先簡單煮熟後,再與煮好的海鮮料放在餐盤裡,就是一道快速的海鮮麵。

 

DSCF0256

DSCF0342

DSCF0336

 

▼三道參考「超簡單、不失敗的電子鍋料理100」食譜書的料理就這樣完成了。

 

DSCF0348

 

後記

-

看著超簡單、不失敗的電子鍋料理100」書裡頭,除了餐盤套餐、海鮮肉類與蔬菜外,

還有一道道各式口味的炊飯、抓飯、米飯料理,和我們也很喜歡的甜點麵包教學,共100道電子鍋料理。

 

偏向和風料理的食譜書籍,雖然裡頭有著較多專業且需要特別準備的食材(超市沒賣的),

簡單清楚的說明步驟,若是平時有在下廚的人,我想絕對能輕易上手。

對於和我們一樣的料理新手,或許簡單變化一下食材,美味電子鍋料理,好像也不會是一件難事。

 

超簡單、不失敗的電子鍋料理100」購書連結 / https://goo.gl/J6le6o

 

 ✎  本文為 悅知文化 邀約文,內文均為真實感受,請安心享用  ✎ 

DSCF0279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料理生活 延伸閱讀 /

【男子的日常生活】一起野餐吧 Let's Picnic Together,夏日午後野餐派對。大安森林公園  

布穀手作り生活 台北萬華,老屋二樓裡的溫暖手作甜點,無印良品風格小店。龍山寺站/萬大路美食/縫紉教室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