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

2017

評比撰稿/靜宜大學化粧品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吳珮瑄 編輯整理/Kelly

美白產品百百種,到底該怎麼挑選?想要預防變黑和想要淡斑,挑選的美白重點成分竟然不一樣!因為各個美白成分的機制不同,依照自己的肌膚暗沉、斑點產生狀況、甚至生活型態(老化肌、熬夜族)不同,挑選的美白產品就要不一樣!

我們搜集了132017上市的最新專櫃美白精華,邀請成分專家吳珮瑄老師一一解說分析,並以成分來看各產品的主打功效,讓大家都能挑到最適合的美白精華!

吳珮瑄老師說,即使現在醫美雷射淡斑美白已經很普遍,後續還是需要美白保養才能延長雷射的效能 (但術後不要挑選含酸性太強的美白成分如:果酸、杏仁酸、高濃度左旋C…的產品,怕雷射後結痂脫皮刺激更嚴重!)耐心地擦上23個月的時間,給肌膚足夠的代謝週期,斑點變小、膚色變淡都是指日可待(當然,還是要搭配滴水不漏的防曬喔~)!

 

評比重點

透亮度:滿分10分,以產品能讓肌膚透亮的成分來分析。

美白度:滿分10分,以產品的美白成分來分析。

吸收度:滿分10分,測試產品實際使用的吸收力。

主打功效:依據淡斑、抗暗沉、預防曬黑、熟齡美白等不同主功能擇一。

 

1. ALBION活潤透白28日亮顏精華 1.0mlx28 NT$2,380

成分主打功效:淡斑

透亮度:美白度:9   吸收度:

專家說:這是一支特別的精華液(底部有粉體),將兩種維他命C如維他命C醣苷及維他命CE結合的磷酸鹽微脂囊,分散在高延展力的尼龍粉體中,用油酸乙酯潤膚劑軟化角質並將維他命C精華液能深入肌膚底層,搭配亮白植萃複方如虎耳草、洋甘菊、龍膽減少UV對肌膚的傷害,蘋果酸促進美容成份吸收。

2. 迪奧 精萃再生光燦淨白精華 30ml NT$12,800

成分主打功效:抗暗沉

透亮度:美白度:吸收度:

專家說:精緻優雅的金屬按壓式設計,高貴更兼顧視覺設計。添加玫瑰精油、玫瑰精露、錦葵、酵母、玻尿酸、葵花籽、維生素E及腺苷,適合熟齡肌則因為表層老廢細胞堆積,減少肌膚粗糙暗沉。塗抹時顯現微微的珠光微粒,使肌膚充滿透亮光澤。

3. GIVENCHY花漾鑽肌淨白精華液 30ml NT$3,250

成分主打功效:抗暗沉

透亮度: 7 美白度:8   吸收度: 8   

專家說:外觀為淡粉色珠光微粒的精華液,添加美白主劑維他命C醣苷搭配白色花朵植萃:雛菊、木蘭、日本梅花,為肌膚注入明亮,而乳油木果油、錦葵、啤酒花

帶給肌膚不錯的保濕力外,塗抹後能立即被肌膚吸收,更能使肌膚充滿光澤、加倍細緻滑嫩。

4. LANEIGE蘭芝 晶透潤白淡斑安瓶精華 40ml NT$2,000

成分主打功效:預防曬黑

透亮度:美白度:8   吸收度:

添加美白主劑乙基維他命C搭配三白草、酵母、等美肌成分,淡化斑點,搭配玻尿酸、海藻醣及棉子醣讓膚質更加透亮水潤光澤,有效淡化斑點及明亮肌膚色調,同時富含維他命原B5乙醯葡糖胺β-葡聚糖及白茶增強肌膚防禦力,預防UV傷害引起的斑點。

5. 拱辰享雪白精華 45ml NT$4,800

成分主打功效:熟齡美白

透亮度:美白度:吸收度:

專家說:含白朮、白芨、白芍藥等8種漢方白色成份,除了減少黑色素形成,分子釘、海鮫油、卵磷脂提供極佳的保濕能力,銀杏、維他命B5具抗氧化效能,運用人蔘、生薑萃取活化肌膚並促進循環,避免斑點與暗沉堆積,幫助肌膚修復更新、改善肌膚暗沉蠟黃及老化現象。

6. 倩碧 鮮萃瞬效安瓶 高純度維他命C 10% 8.5ml NT$3,400

成分主打功效:熟齡美白

透亮度:美白度:9   吸收度:

專家說:10%維他命C的力量是封存在防光的瓶身內,輕輕一壓啟動獨特設計的booster,還添加了比菲德氏菌、雷公根、藻類與三胜肽、 四胜肽、六胜肽等,複合美白植萃桑白皮、黃芩與葡萄萃取組成的植物雞尾酒配方能協助肌膚抵擋氧化損傷並均勻膚色,乙醯葡萄糖胺與水楊酸協助老舊肌膚再新,使美白淡斑更有效。

7. 黛珂 瑩潤粹白晶鑽超導精華 40ml NT$4,950

成分主打功效:抗暗沉

透亮度:8   美白度:8   吸收度: 8  

專家說:是一支帶有淡雅清香的美白超導美容液,結合法規美白麴酸成分以及複合成分含金銀花,番紅花,錦葵歐百里香避免形成清晰可見的斑點、膚色不均等問題,搭配咖啡籽,山扁豆、紅景天、甘草萃取等成分,給予肌膚透亮白皙的質感,採用微脂囊包覆技術,讓美容成分能夠確實的滲透至肌膚底層,給予肌膚潤澤、均一的透明感效果。

8. FANCL 膠原賦活前導精萃(APPS粉末0.3g+精華液10ml NT$5,800

成分主打功效:淡斑

透亮度:8   美白度:9   吸收度: 9  

專家說:FANCL推出冷凍乾燥科技美白安瓶,主成份APPS,是一種新型維他命C:左旋C磷酸棕櫚酸鈉,傳統的左旋C容易接觸空氣易氧化變色,而APPS因為有磷酸鹽的保護,在空氣中仍然穩定,再加上親油性的異棕櫚酸鹽,更容易滲透到皮膚深層,使用前才將粉末與精華液相互調和,再換滴管輕按方式滴出,在最新鮮的狀態下發揮美白、抗老修護的效能。

9. Kiehl's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30ml NT$2,400

成分主打功效:淡斑

透亮度:美白度:8   吸收度:

專家說:添加法規美白成分乙基維他命C搭配牡丹、橙皮薰衣草油水楊酸維他命E給予肌膚透亮白皙的質感大膽使用透明瓶身,表示內容物穩定性高,內容物不會因為光照而變質。雖然質地比較像濃稠精華液,但用起來清爽不黏膩,讓肌膚維持在均勻透亮的狀態。

10. 高絲 無限肌緻 淨斑亮顏瞬透精華XX 40ml NT$3,450

成分主打功效:預防曬黑

透亮度:美白度:8   吸收度:

專家說:外觀為白色美容液,塗抹能滑順地滲透到肌膚,添加法規美白麴酸,搭配保濕複方含尿囊素、甘牛至葉、紅景天及川芎改善斑點部位乾燥問題,親膚性高的基質讓肌膚柔軟,膚色均勻明亮,輔以甘草及印度楝葉,減少曬後肌膚傷害導致斑點形成的機率,充滿透明感。

11.蘭蔻 激光煥白淨斑精華升級版 30ml NT$3,700

成分主打功效:淡斑

透亮度:美白度:9   吸收度:

專家說:添加法規雙美白成分維他命C糖苷及鞣花酸,搭配雪絨花、紅酒酵母、薄荷、玫瑰及龍膽,減少UV對肌膚的傷害,使肌膚不易型成斑點,結合水楊酸減少肌膚粗糙暗沉,質地比以前水潤多了,薄透無負擔軟管狀,減少與空氣接觸機會,使美白效果更持久。

12. Melvita百合花姸亮白高效精華 30ml NT$2,580

成分主打功效:抗暗沉

透亮度:美白度:8   吸收度:

專家說:BIO有機認證配方,添加美白主劑維他命C醣苷搭配百合花油、海百合與冬青萃取液,有效協同並強化煥白修護作用,添加天然甘油、葵花籽油、大麥帶來保濕柔滑肌膚,提升角質淨亮膚色,清爽精露質地輕透易吸收,全面均勻膚色,讓肌膚維持在柔嫩透亮的狀態。

13. 香緹卡梔子花美白精華 50ml NT$6,400

成分主打功效:淡斑

透亮度:美白度:8   吸收度:

專家說:打開滴管撲鼻而來是濃郁的玫瑰純露與梔子花的香氣,強調不添加化學香料是特點,美白主成分為Sepiwhite搭配維他命B3、梔子花幹細胞、樺樹、白菜根和車前草能有效淡化表層已形成斑點,咖啡籽能加速角質更新,天竺葵、玫瑰精油及脯氨酸的保濕能量,提升肌膚水潤明亮及柔嫩度。

 

-----評比專家介紹-----

吳珮瑄博士

現任靜宜大學化粧品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 曾榮獲2016韓國首爾發明獎金、銀、銅牌獎,並獲得由韓國經濟部專利協會從所有25296件專利中選出9位最佳專利特別獎。活躍於美容圈與教育界,是許多美妝品牌與美容記者最愛訪問的成分專家之一,擅長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美妝品成分分析與肌膚的關係。

FB粉絲團:珮瑄老師美粧心享室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2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