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

2017

 DSCF8733  

 

這是哪裡的黃色小門,怎麼有那麼一點可愛。

原來是光一咖啡品牌開了第三間店「光一旅集」,一貫的位於建築的二樓空間裡。

這次來到了台大公館商圈,將前身的雄獅台大人文空間外牆招牌拆除後,氛圍明亮且視線開放,

靠窗的獨立座位,一個不經意,你還能瞧見小巷市場裡的熱鬧景象。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DSCF8726

DSCF8728

DSCF8730

DSCF8755

 

距離上次去中山區一敘集(文章請點←),也快是一年前的事了。

喜歡那裡舊公寓建築的咖啡廳,空間感覺隨性,卻也不時散發出台灣古早年代的懷舊風情。

相較之下,光一旅集則是走較為商業的裝潢模式,看起來與前身的雄獅台大人文空間並沒有改變太多的感覺,

長方形的空間裡,有著一張張大理石桌,拾階而上的樓梯旁,也擺了少許各式的書籍可供閱讀。

 

DSCF8749

DSCF8744

DSCF8750

DSCF8751

DSCF8756

DSCF8763

DSCF8760

 

▼莓菓與香蕉巧克力好朋友 $195 / Banana&Berries

使用草莓、鮮奶油、香蕉、巧克力醬、核桃 / 鬆餅現做需要等約10-15分鐘

-

DSCF8802-1

 

菜單上標示,光一旅集的鬆餅原料使用台灣小農蓬萊米,是一份可以吃到兩種口味的組合。

整體鬆餅微微酥脆,當天因沒有藍莓,所以皆以草莓代替,吃起來較無味,使用擠罐式的鮮奶油,口感較稀;

另外一個則是巧克力香蕉口味。餐點造型看起來可愛,但整體口感,比較不是我和J喜歡的。

而一旁附贈的奇異果優格,則屬中規中矩。

 

DSCF8780

 

▼金牌獎章 $185(圖右),使用草莓、香蕉、鳳梨、蜂蜜和自製優格現打的果昔,口味濃郁,味道也相當不錯。

▼超級維他命C $185(圖左),使用柳橙、鳳梨、奇異果,有著鳳梨的甜味,順口好喝。

 

DSCF8768

 

後記

-

3月15日才正式開幕的光一旅集,飲品部份提供咖啡、茶飲、啤酒與冰沙果汁,

餐點則是以沙拉、帕尼尼與鬆餅輕食為主。挑選光一咖啡與光一敘集兩間店的部分菜單綜合而成。

這次結合旅遊的元素,坐落於一樓雄獅旅遊的二樓,以全新的面貌呈現,

其實整體感受較難讓人聯想到是光一咖啡的延續,餐點價格也稍稍有點偏高,但服務相當親切。

 

DSCF8782

   

INFO

光一旅集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331號2樓

(公館站3號出口5分鐘)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四 : 11:30~20:45 / 週五 11:30~21:45

週六 : 10:00 ~ 21:45 /  週日 : 10:00 ~20:45 

電話 : 02 2364 2345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公館 台大商圈 延伸閱讀 / 

小日子商号,跨出紙本,讓商号飲品延續那份對台灣的情意。公館/台北中正區/羅斯福路 

Gramercy Cafe 感恩小館,小日子裡擁抱的美味悠閒時光。台大早午餐/咖啡下午茶/ 捷運公館美食/台大美食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29